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云青道长的身世

云青道长的身世

    云青道长流着眼泪说,你当时才一两岁,根本不知道家里发生的情况。

    这件玉佩并不是咱们家祖传之物,这是我师父的信物。为了咱们以后能够相见,他把这玉佩分给咱们两个人了。

    无霜也特别震惊,没想到这是师祖六指神道的信物,怪不得这东西特别奇特?现在再解释完全合理了,一只雄鹰站在山峰上,那不就是代表着师祖站在雪峰上一样吗?

    她连忙问云青师叔,这玉佩是我师祖的吗?怪不得我感觉像是个信物呢,这是藐视天下。

    云青道长点了点头,说道,确实是我师父的东西。他这人特别孤傲看不起别人,所以一个雄鹰站立在雪峰顶,这也是比喻他自己。

    这件信物只有特别有名的高人才知道是他的。只要发现这东西他们也不敢轻易为难持有玉佩的人,他脾气太暴躁,江湖上的人都不敢惹他。

    无霜听完云青师叔说的话,挠了挠脑袋说,没想到我师祖这么厉害,怪不得我师父不回天山呢?这俩人三句话不合就得吵起来。

    云青道长笑着说,你师父现在的功力不在你师祖之下,两人绝对有一拼,所以都是特别高傲的人很难融合在一起。

    不过你师父挺尊师重道的,他不会轻易跟你师祖动手的。所以这些年他也不回天山,就怕两人吵起来自己控制不住情绪。

    无霜哈哈大笑说,我还真想看看我师父和师祖他俩过招。看谁功夫厉害我再从中调合。

    云青道长瞪了她一眼说,你师祖都上百岁的人了,这哪是你师父对手啊?这岁数大体力也跟不上去了。

    柳如絮拍了拍无霜的小脑袋说,你先别说这些了,把话题都给我岔走了,我还想问问到底怎么回事呢?

    无霜一吐舌头说,我忘了竟然提到我师祖上面去了,还是让我师叔说吧。

    云青道长接着说,咱们家复姓欧阳,我叫欧阳云燕,你叫欧阳飞雪也是爷爷给起的名。爷爷也是一个挺厉害的人物,跟我师父也是朋友。

    爷爷死后便托付我师父照料咱家,咱们父母也没练过功夫只是在经商,爷爷也怕后代卷入江湖的纠纷里,也没教过他们。

    哪知道那天晚上来了一批人,也都用布蒙着脸对家人痛下杀手。父母合力把我和你扣在大缸底下。家里人全部遇难,只有我抱着你躲在一口大缸底下才得以脱身。

    我当时太害怕了,就怕你哭声引来杀手,那知那晚你竟然没哭一直在睡觉。等我师父赶来时已经晚了,他只见到家人的尸体,那些杀手都失踪了。

    也仗着我师父耳力内功高,听到大缸里有喘息的动静,他所单掌就把大缸提了起来,看到咱俩在里面。

    当时你太小什么也不知道,他就问我家里发生的事情,我把家里发生的事情跟师父说了。我师父也很无奈,两个孤儿在身边也没办法去寻找那些人。

    便带着咱俩离开了欧阳家,当时你太小,他也不便把你带到雪山上。他抱着你在当地找了一家人品比较好的人家,把你送出去了。当时他自已去送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送给谁家了。

    师父带我在天山顶学艺一晃多年,后来因为师兄们的事情,我跟师父闹翻了也不回雪山,更不知道你的下落了。

    当年我师父把这玉佩交给我,告诉我若有另一人有此玉佩两者合为一体,便是我的亲妹妹。所以这玉佩我一直贴身携带,外人都不知道,包括东方幽兰都没见过。

    这话说完,柳如絮抱着云青道长哭着说,你竟然是我姐姐。这个玉佩我也一直戴在身上,这次被邱芬抢走又被无霜给找了回来了。

    东方幽兰看到这情景,都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了,便问,师父那我叫你是师父啊是叫大姨呀?

    云青道长流着眼泪说,这还叫什么师父啊?就叫大姨好听些,咱们有血缘关系的。怪不得我收养你时感觉特别亲近呢,这骨子里就有血缘关系。

    这些姐妹们一听竟然是她的亲妹妹也都特别高兴,说道,咱们真是有缘呢。不过寻找这么多年竟然就在眼前,也太大意了。

    云青道长无奈的说,我那想到她是我亲妹妹啊?这玉佩谁也没拿出来过,若不是三姐看过我的玉佩到现在还蒙在鼓里哪。

    柳如絮特别高兴,没想到这次能看到女儿还找到了亲姐姐。包括自已家中发生的变故都知道了。

    这些年压在心里这些疑问都得以解决,喜事一件接一件,自己都有些应暇不接了。

    无霜笑着说,这回可好了,这一家人都团聚了,那我是叫师叔还是叫大姨哪,我都搞不懂了?

    云青道长拍了拍他的脑袋说道,你小妖精随便叫,你叫什么我都高兴。你既然认我妹妹当干妈,又是我师兄的关门弟子,还和东方幽兰结拜姐妹,从哪方面说我都不会挑你的。

    无霜笑着说,那就好否则说我大逆不孝胡说八道了,我师父知道也会说我的。

    云青道长说,你师父不会说你的,这些徒弟的最疼你了,他还希望你把紫霄门壮大,他是对你寄以厚望的,否则能有这么多高人来帮你吗?

    无霜说,这倒不假,一旦我有什么事情,我师父会特别认真的。而且对跟我作对手的高手也特别狠。这哪像师父对徒弟完全像爷爷对孙女吗?自己说完也嘿嘿笑着。

    云青道长笑着说,你师父对你比孙女还亲。今天大家都特别高兴,没想到今天竟然喜事连连。

    无霜细细地端详着柳如絮和云清道长的脸容说,你俩还真有些相像。若不说还真看不出来,现在再看你俩竟然有七八分相像。

    云青道长笑着说,我带东方幽兰出去,大家都以为她是我女儿呢?再说我也不知道她竟然是我的外甥女。

    无霜笑着说,今天大喜临门应该好好庆祝一番,剩下寻找漂霞师叔弟子的事情就交由我办了。

    南琴师太说,你们若需要我们帮忙就通知我们,我们几位会帮你的。何况如风如雨两位女弟子也是你的结拜小妹。

    无霜嘿嘿笑着说,以后紫霄门就是大家的娘家,谁让咱们都是漂亮女人呢?

    这几位女道长都说,这小妖精即有美貌又有鬼主意,想跟她斗心眼太难了?我们这些人鬼主意哪有你多呀!

    无霜笑着说,要不怎么大家都叫我小妖精,没点主意怎么成妖精吗,那不成傻妖精了吗?说得这些人都哈哈大笑,这女孩说话太可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