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探查现场

探查现场

    正当大家讨论各种被遗漏的线索时,从餐厅外匆匆忙忙进来一人。

    只见这个女子头带斗笠,身后还背着一把宝剑。一身青衣道袍腰上还挂了一个大水杯,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

    这突然闯进的女子令大家一愣,都瞪大眼睛向她看去。无霜一眼就认出来了,不由得哈哈大笑说道,你这是干什么呢怎么像一个江湖侠女似的?

    这女子进屋哈哈大笑着说,咱们闯荡江湖,不都得这身打扮吗?

    东方幽兰赶紧起身过去说,你这身打扮太江湖了,一路上肯定有很多人都看着你呢?

    高婷不好意思的笑着说,我也不知道啊?从我上飞机开始这帮人就用异样的眼光看我,这帮人还以为我是精神病哪?

    包括刚才进宾馆找这包房,这服务员一再的追问我以为我来挑事的。

    无霜笑着说,赶紧坐下吃饭吧,这着急赶路肯定没吃饭呢,你这身行头在哪搞的也太古典了吧?

    高婷拽过一把椅子坐在那里说,我听柳阿姨说,她以前就一直带斗笠在深山修行。所以我也搞了一个,这进深山不都得这身行头吗?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这是电影看多了,你以为古代呢?别让人把你当成考古对象了。

    许文夫妇笑的说,这个小妹肯定以为咱们打打杀杀似的,否则也不能自身打扮?就你们这一身道袍就很吸引别人注意了,再截个斗笠背着宝剑,大家还以为拍电影呢。

    高婷哈哈大笑的问许文夫妇,十哥和十一姐我这身打扮不错吧?特别有新意。她又转头对东方幽兰说,十五姐你母亲长得太漂亮了,像二十多岁似的,在她面前我们那敢自称漂亮啊!我领她参观岛上,都以为是你姐姐呢?

    东方幽兰嘿嘿笑着说,我母亲长得年轻,要是好好打扮肯定更漂亮的。

    无霜赶紧问高婷,你把她安排到哪里住了,事情都办得怎么样了吗?

    高婷说,大家都知道小师姐找到母亲了,所以大家都很好奇,当玄铁师兄带柳阿姨回去时,公司的主要人员都过去了。

    这几个师兄也过去了,包括我们俩大家族的当家也过去了,当天在师嫂那饭店吃的饭。

    我领她到紫霄精舍和云雾岛上都看了一圈。柳阿姨决定还是住在精舍里,那里有我师父那些弟子,她跟那些姐妹处得挺好的,都是五位侠女的门下弟子而且还是我师父的亲妹妹。

    我还把咱们药厂研制的那些美容药品给她拿去了。李霞师姐给十他做的,这做完也太太漂亮了。自己说完了也直咽口水,这么漂亮的母亲上哪找去,这比大明星还漂亮啊!

    无霜笑着说,要不怎么能生出东方幽兰这么漂亮的女儿呢?她的基因太强大了。等东方幽兰生小孩时,一定给我留个小女孩玩玩。

    东方幽兰狠狠瞪了无霜一眼说道,哪有姐姐这么说话的,还生个孩子跟你玩玩,你还是自己生去吧。

    说得大家都哈哈大笑,他们说跟你们在一起,我们都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许文夫妇也说,跟他们在一起感觉特别轻松。

    这些人都特别高兴,高婷的到来也提升了欢乐的气氛,也让大家喝了也不少酒。

    第二天早晨大家爬起来都是一身道袍,只有唐虎部门的人还是便装,搞得宾馆里的服务员也很好奇。这些小道士里只有两个男道士,剩下清一色的是女孩,长得都特别漂亮。

    他们也暗叹,这么小怎么都修道呢,不会是拍电影来了吧?尤其昨晚进来那位女道士,那一身行头完全是江湖打扮。

    无霜并没有管这些好奇的目光,现在她更在意自己的目地。不管在金钱上还是功夫上,自己不比任何人差。

    唐虎带着他们来到当年漂霞师太被黑衣人围攻的山涯下,大家抬头望去,这山崖特别高的还很陡峭。怪不得当年漂霞道长掉下来受了那么重的伤,若是功夫差的会丧命崖底。

    大家在崖底周边寻找了一圈,这里高大树木也是不少,但没有发现太有价值的东西。大家又爬到崖顶,在这地方又研究了一番,探讨的各种可能性的生存方法。

    但看来看去都直摇头,感觉生存的希望太渺茫了。许文夫妇坐在崖边向远处望去,两人不断的探讨着什么。

    无霜走过去说问,你们俩在那研究什么呢?搞得像小情人似的坐在崖边。

    黄英笑着说,我们都多大岁数了还小情人,那是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和师哥在这里研究把人逼急了,会怎么自保逃生哪?

    无霜也坐在这里问,若是你们被人围攻,以经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做?跟山上这些高手决战只有一死,甚至有可能被掳走会怎么去做?

    黄英笑了笑说,我们俩也在研究这件事情,听你说漂霞道长的弟子也都挺漂亮的,若是冲出无望的话会奋力一搏的。所以我们感觉崖底的几棵大树,确实很值得怀疑。

    不过这大树离得有点远,一般功夫也很难跳到那里,包括我们也做不到。所以我们在想人被逼急了,身体的潜能能发挥到多大的程度。

    无霜把东方幽兰和高婷喊了过来,问他们,我你们的轻功能否跳到崖底那些大树上?

    高婷看了看说,这也太难了或许我师姐或可以跳过去,他成轻特别高的。

    东方幽兰想了想说,我也不敢有太大把握,若是把握不好会丧命的。我或许能越过去,不如我给你试一下吧。

    无霜连忙摆手说,不必了这万一失手这漂亮妹妹就没了,咱们不要冒这个险,咱们只是探讨它的可能性。

    东方幽兰想了想说,我三师叔功夫也是不弱的,青城派的轻功也是挺好的

    许文说,他们还是有一线希望的,人被逼急时有很多东西都是不可想象就能完成的。不如一会咱们下去查找一下这些大树,看看有什么线索。

    无霜看了看崖顶,发現这里唯一的通路若被堵死,只能跳向山崖下那些大树,其它的地方根本没有其它的办法。

    唐虎无奈的说,我们也准备些绳索想爬上那些大树,只是树干太光滑没有下脚的地方,正在考虑怎么能爬上大树?

    唐如烟看看崖底那些树说道,这有什么难的一会下山我便爬上去,找找上面有什么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