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分析情况

分析情况

    大家走进宾馆,唐虎已经都安排完了,徒弟们把自己的物品拿进房间洗漱一下,便准备吃饭。

    唐虎在把宾馆的小餐厅租下来,今晚准备三桌紫霄门也是二十多人,吃饭不是目地主要还是研究怎么寻找人,要集思广义若许能有新的思路。

    无霜现在发现唐虎办事越来越老道,准备的很充分。她问唐虎,杨大哥很长时间没见到了,也不知被你安排那去了?

    他带人已经到天山去了,那么得有人指挥寻找线索,他去我也放心。

    无霜笑了笑说,有时还有点想他的,你们跟着我这么长时间了,都是公司的元老别太累了,安排让大家轮班休假。

    大家落座开始准备吃饭,唐虎部门在小餐厅把影像设备架起来,在前面悬挂着大幕布。他把室内灯光闭了开始讲解云荡山的地形。

    这帮徒弟们也都愣愣的看着唐虎,都心想这是搞什么这不吃饭吗?怎么还开会放上影像了呢?但看着二位师父都在聚精会神的听着,知道这是为了更好寻找线索。

    这些影像放完后,又放了一段用无人机拍摄的录像,整个雁荡山这地方的原始风貌,都展現在大家的眼前。

    放完后唐虎拿着小棍在前头不停的讲解着,把上山的道路及山崖周边的图像一一讲解,侧重点还是当年发生激战的山崖,这里落差特别大也特别陡峭。

    唐虎说,我们这次来了三四十位调查人员,这几天走访了这个地区。这两天撤走了大部分人员,留下的人再细查。

    大家走访了周围地区的原住居民,了解的情况并不太多,终究十多年前发生的事情。但也有当地居民说,当年山上确实发生打斗,但具体情况他们也不知道,只是看见山顶有打斗的人群。

    无霜问,当时这些人没有靠近现场的吗?

    这帮人哪敢靠近呢,都恨不能躲得远远的,这可是真刀真枪啊。他们也很害怕,只能看到一些穿道袍的女子和黑衣人在山崖上打斗。

    这些山民第二天到山崖上和崖底并没有发现什么。我们也很疑惑,这么大的打斗现场,怎么就没有太多的痕迹呢?

    无霜问了问这些徒弟都有什么看法,大家尽管发言咱们集思广议。

    唐如烟看着这些图像说,我们家那地方原始森林比这大,树也高大还有一些猛兽。我看山崖下面有很多粗大的树木,当年应该也不小了。若从崖顶掉下来不一定非得掉到地下,有可能掉到树上了。那就减轻下落的力度或许还有活命的机会。

    无霜点了点头说,你观察的挺细的。这些女子被逼跳下,他们末必抱着必死的心,会寻找一线生机的,或许会往这些树木比较茂密的地方跳。

    潘豹说,我们家那也是原始森林,常年有些老虎和豹子等动物出没在山林里。既然这些山民没有发现痕迹,难道是被这些猛兽吃了,就是吃了也应该有骨头啊?

    看这里的环境并不像有大型猛兽,终究这附近有不少人家,猛兽很少到有人的地方。还是问问这些打猎的吧,他们常年在这里,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看法。

    无霜想了想说,此话有理,若被野兽吃掉也应该留有骨头,不致于第二天原居民什么也没发现。漂霞道长的徒弟们都挺刚烈的,没有一个怕死的。

    唐虎说,我们也派人用绳索从山崖顶吊着人,在峭壁上支出的树木等地方搜寻,还是一无所获。我们想若是从悬崖頂上失手落下,是否能在悬崖的树技等地方发現尸骨或武器等,若挂在树枝上逃生的机会就会加大。

    黄英说,我看山崖下有几棵大树特别高大,而且离着山崖不是特别远,要是轻功特别好会不会跳到树上?

    许文也说,他们的轻功不知道怎么样?若是我的话我会奋力往那些大树上跳,这是有一线逃生的机会。那怕这些树技能接住我一下,也能让我减少下坠的力度,那怕受伤还是有活的机会的。

    无霜说,他们不会直接掉落悬崖的,除非被对少打下来。我感觉那树应该好好查一下或许有早年悬挂的布条之类的。

    东方幽兰说,那崖底的树并不太远,以我和小师姐的功力完全可以跳到树上,但也不敢轻易尝试终究有太大的生命危险。

    唐虎看着那几棵大树说,这树干特别光滑,我们人根本没爬上去,而且树**茂盛的。

    唐如烟看了看那树干说,明天我爬上去看看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这种大树在我们那里很多的。

    无霜知道唐如烟在树上像猴子似的灵精巧。他们那地方都是原始森林,他们常年都在树林里生存,或许这树上有什么东西也很难说。

    落在地面的东西很容易被别人捡走会掩盖起来,这树上的东西是很难爬树去搞的,何况十多年了。

    唐虎说,我们也派人去寻找这些老住户,询问当年发生的情况,但现在这些住户知道的特别少,有用的线索并不多。

    而且这些老住户,我们也挨家询问了,这地方很多年都没有猛兽出现了,都是一些食草动物。想把这些人都吃掉根本不可能的,所以排除被野兽吃掉的可能性,最大的可能是被那些人给抓住了。

    大家喝着酒在探讨了各种求生的可能性,但都感觉被掳走的结局大些。终究什么有价值东西也没有发现,包括他们师父掉落山崖后也是深受重伤,这些年轻人功力未必有那么深厚。

    黄英说,这事挺难以琢磨的,按你所说,飘霞道长是被两人偷袭掉落悬崖的。她肯定没有防备,不会做势跃上那些大树,她们是全心的救助自子的徒弟,不会丟下他们不管的。

    漂霞道长若想自己逃生完全可以,所以这事情很难预料结局,不如咱们到现场探查一遍。

    东方幽兰说,青城派的剑法和轻功都不弱,若拚死一搏也不会轻易被擒获的。何况他们都挺漂亮的知道落到对方手里的下场,我认为他们会拚死一博的。

    若是他们在崖上跳下来,会抓住任何机会逃生的,哪怕树枝给他们借一下力,也会减少对自已得伤害,不致丟命的。

    无霜沉思了一会说道,明天咱们去悬崖底下好好看看,或许能发現有价值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