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给师姐挣脸

给师姐挣脸

    第二天爬起来大家吃完饭,无霜便对这些徒弟们说,你们今天自由活动。我和你师叔去上雨超师伯家看看,那台越野车留下我们用。

    高婷问,我用不用跟你们过去?

    无霜想了想说,不用了若咱们去人多,他们家还得招待咱们。你借机会也在县城里玩玩,这段时间你一直忙借机会也放松一下。

    高婷笑着说,那我出去给两位师姐买点衣服和道袍,也在县城里参观一下。

    无霜说,咱们也不能让两位师姐受屈,他们能逃出来已经不错了。

    姐妹仨商量一下便各忙各的去了。无霜和东方幽兰到银行取了不少钱,又买了些礼品放在车上,便匆忙的奔雨超师姐家驶去。

    这帮徒弟一看师父走了,便赶紧把衣服换上带着宝剑钻进了车里,他们也开车走了。

    无霜和东方幽兰来到高家大门外看把车停好,看见这个大院子也不小,便拍打着大门说,我们来找雨超师姐的。

    高家的女人把大门打开,看到门外有俩漂亮的女孩,便不停问这问那的,打听这俩女孩跟雨超什么关系?

    当问明白是找雨超家的,便指向院角那个房子说,你们上那去找吧。

    这个大院里竟然有七八户人家,好几个女人在院里喝着茶,懒散的晒着太阳,对进来的这俩女孩品头论足。

    这姐俩皱不皱眉头,她俩拎着不少礼品向雨超师姐家走去。

    雨超夫妇也把屋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正哄着孩子在屋里玩呢。听到外面传来走路的声音马上迎过出来。她没想到这姐俩来得这么早?

    她把俩小师妹让到屋里,把丈夫介绍给他们。这姐俩赶紧把这些礼品递给他丈夫说,我们第一次来也不知道该买什么?

    雨超的丈夫把东西接过去说,你们太客气了,我听老婆说你们是他师妹,既然来了还买什么东西啊?

    东方幽兰说,第一次登门那能不买东西呢?只要不嫌少就可以了。他们看着这房子,面积也不大有些陈旧但屋里特别干净。

    师姐赶紧给二人倒上茶水说,家里有点简陋,别见笑。

    无霜摆了摆手说,有什么见笑的,只要人活着比什么都强。

    小姐俩跟他们攀谈着,从谈话里得知师姐丈夫的花店也挣不了多少钱,高家里的生意也不让他参与,只是过年过节给点钱。

    这个孩子怯生生的望着这俩小阿姨。东方幽兰赶紧把这些吃的给这孩子,这孩子依偎在母亲怀里吃着俩人带来的食品。

    无霜对雨超的丈夫说,高姐夫,我想把你们接到南桥市去,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有什么条件尽管提。

    这男人犹豫着说,我听老婆说了她师父出现了。不过我们想走也不容易,在这边生活这么长多年了,何况还有孩子故土难离呀!

    无霜笑着说,男人活着都得往好活,若活得憋屈还不如不活那?趁着现在年轻还能干些东西,如果真老了什么也干不动了,还会拖累孩子和老婆。既然娶老婆就得让老婆生活的更好,你说对不对?

    这男人很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说道,此话有理但什么都得看机会。

    无霜笑着说,机会是自己把握的。若有机会你没把握住,那只能窝窝囊囊的活着。

    这个男人说,谁不想要机会呀?但这机会也不是凭空就有的。

    若我给你机会,让你老婆孩子生活得更好,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

    这男人挠着头说,那当然愿意了,不过那面我也不熟悉,而且我在那还有店面。

    雨超不满的对丈夫说,我小师妹是给咱们机会,在高家这些年活得挺郁闷的。你难道不想多挣些钱吗?让我们娘俩过得幸福一些。

    这男人说,我哪能不想呢?在这大院里过得并不愉快。我也想有点作为,可是那店面咱们租了两年投进去十多万。而且还欠朋友不少钱,怎么也得把钱还完才能想这事啊?

    雨超苦笑的对他俩说,家里有些外债,我让他到南桥市那边发展,他不相信这是真的,尤其你们岁数小。

    无霜笑着说,只要是钱的问题都好解决。你们欠多少钱我替你们还上,高家这点财产一分不要,不管住房工作我都会给你们安排的。

    她告诉东方幽兰,你领姐夫上车上把东西拿来,看看这东西能解决问题不?不要以为我们小说话就是天马行空的,我也不想让师姐在这受气。

    东方幽兰赶紧拉着雨超的丈夫,让他帮着拿东西。

    这男人很疑惑,不知道让自己跟着拿什么东西?但看东方幽兰拉着自己也无奈的走了出去。他们来到院外越野车旁问道,这是你们车吗?

    这是我小师姐的,东方幽兰把车门打开从车里一捆一捆的往外拿钱,她递给雨超的丈夫,让他抱着。当把这些钱拿完告诉他,你先抱回去吧。

    雨超的丈夫都傻眼了,这车就值一二百万。这俩女孩子竟然把巨额現金零散的扔在后座上,这红彤彤的钞票让他特别震惊。问道,拿这些钱干什么?

    东方幽兰笑着说,我师姐让你拿进去就拿进去,哪那么多废话呀?她自然有交待。

    雨超的丈夫只能抱着一百万現金走进院里,这院里各家的人都瞪大眼睛看着他抱那么多钱进来,那漂亮女孩在后面跟着。

    高家这些人都围拢上来,羡慕的问,老三发财了,这得有上百万呢?

    这老三两手抱着钱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他不知道这女孩让拿钱干什么?

    东方幽兰在后面嘿嘿笑着说,我们姐姐即然结婚了,我们娘家人也得给她陪嫁啊?虽说晚点但不代表我姐娘家没人,这点钱就是九牛一毛。

    说得高家这些人都特别震惊,他们也看到院外那台车,知道是特别值钱的。没想到这车里竟然装了这么多现金,还是给雨超的陪嫁。

    他们都没听说过雨超有娘家人的,没想到这娘家一出手就一百万,这也太有钱了。他们都后悔当初没跟雨超他家处好关系。

    无霜和雨超领着孩子站在自家门口。看着这些人羡慕的眼神,也都在微微笑着。无霜心想,这东西太有震撼力了,东方幽兰说得太好了。

    雨超也特别幸福,没想到俩小师妹给她挣了这么大的面子?看来这俩小妹根本不差钱。

    雨超的丈夫听东方幽兰这么说,才知道这些钱是给他们家的。心里也乐开了花,从来没有这么多钱,这俩小师妹真大方。

    无霜轻轻的对师姐说,你给每家一万,咱们也显示显示娘家的豪气。

    雨超自从高老爷子死了以后,都是小心翼翼的做人。终究自己是孤儿师父也渺无音信,这几年过得也挺委屈。没想到今天这俩小师妹给她挣了这么大的脸。

    她笑着对院里这些高家人说,这俩女孩是我娘家的小妹,我也有娘家的。院里每家给一万,说着从丈夫怀里拿钱递给院里的各家。雨超的话也让高家这些人都很不好意思。

    无霜也是有意这么做的,把这些钱露给高家人看,让她们知道雨超是有娘家的,不是没有人管。

    高家的人没想到,雨超竟然不计前嫌,还很大方的每家给了一万。都后悔这几年为难他们家,他家想问大家借点钱,都不借给他们。

    他们回到屋里,无霜对他丈夫说,这些钱够你还外债的吧?若不够尽管说,我还可以上银行去取。

    雨超的丈夫赶紧说,我那用得了这么多啊?有十多万块钱就够用了。

    雨超看事情已经决定了,丈夫也没有意见了便说,我们这两天把事情处理一下便上南桥市。

    听得这小姐俩特别高兴,他们告诉师姐,那些没用的东西都不要了,到南桥市都给你们换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