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雨超的为难

雨超的为难

    大家喝着酒都特别高兴,这三个辈分大的女孩陪着两位师姐说话,这些徒弟们又凑在一起嘀咕着今天发生的事情。

    这俩男孩子听着师姐竟然逼他们写下欠条,这些钱若能拿回来轻松的买到他们喜欢的三台车,高兴的直拍手掌。

    常飞燕瞪了他们一眼说,不要让师父看出来,她还不知道这事儿,明天咱们把这钱给要回来。

    无霜对徒弟们也没留意,她一门心思的想让两位姐姐回南桥市,终究那里是紫霄门的总部。

    何况这四位女侠也会过去,怎么也得让他们师徒团聚。她知道两位姐姐也都是孤儿,都跟漂霞道长感情很深。

    她对两位姐姐说,这件事情你们就听我的,这饭店咱们不要了,这部分损失我来给你拿。

    雨超师姐那面,我去拜访一下她丈夫,我也看看这家人怎么样?她知道雨超师姐有孩子,怕她割舍不下。

    雨超师姐皱了皱眉头说,到家里就不必去了,我们俩人请你们吃吃饭。

    无霜嘿嘿笑着说,怎么不欢迎我们吗?难道你家还藏着金山银山呢?怕我这小师妹抢你们的。

    雨超赶紧摆手说,我们家条件不少好孩子也小,我丈夫也得好好考虑一下。

    雨风一瞪眼说道,有什么好考虑的?师父都可以去南桥市,咱们做为徒弟更应该到师父面前侍候。师父养育咱们那些年,难道不应该去尽孝吗?

    再说你那家不回去也罢了,你丈夫想去就去,不想去咱们就带孩子走。这一结婚有孩子把修行的事忘了,真应该极力阻止你结婚。

    无霜也皱了皱眉头,感觉雨超师姐在高家过得不如意?便笑着说,明天就我和小师妹到你们家看看,你回家跟丈商量一下,终究有孩子和家庭。

    东方幽兰也劝雨超师姐,我母亲也在紫霄道观住,你们都是一个师父难得相聚,我小师姐说出的话也从来不反悔的。

    雨超师姐笑了笑说,看无霜小师妹的性格样子,跟绝师妹差不多少都是精灵古怪的。我回去跟我丈夫好好商量商量。我也想早点见到师父。

    无霜说,我们还得找其它姐妹去,也不能耽搁太多时间。明天我就登门拜访。

    雨超看到她这么坚决,无奈的点点头说,你们想去就去吧,别让你太失望就可以了。

    这酒也喝完了,无霜告诉俩个男孩子把雨超师伯送回家。她想单独问问雨风,雨超师姐家到底有什么难题让她很为难?

    等人都走了这里就剩雨风和他们小姐俩了。无霜便问师姐,雨超在高家过得怎么样?

    雨风无奈的摇着头说,我开饭店也是为我师妹的生活。当年我们被打伤跳到崖下大树侥幸逃生后,我背着雨超找到一个大户人家。

    我到那拍打院门,高家的老爷子开的门让我们进去。当时师妹昏迷不醒及需医生,我背着她也是无奈敲了高家的大门。当时我们都身穿道袍,也是伤痕累累。

    高家老爷子看到我们俩是修道之人,便赶紧派人找来医生给我师妹治伤。

    疗伤期间师妹竟然高家三儿子竟然有了感情,搞得我也很无奈。当时岁数小也管不了她呀?这死丫头非要嫁给他。

    没办法,我只能在这面开了个饭馆为持生活,还能照顾一下小师妹。我们都是孤儿也没什么亲人,师父和这些师姐妹们都没有了踪影,我也只能留下来照顾她了。

    高老爷子还是不错的,对我师妹也挺好。自从高老爷子死后,高家里就变了高家有对我们有救命之恩。

    结婚时我师妹也没有亲人,甚至连陪嫁也没有,被高家这些亲属瞧不起。所以这些年我挣些钱来补贴他们家。

    无霜说,这也难怪,自己是被高家救的,身也也没有亲人为她做主,甚至连个陪嫁都没有,确实会被人瞧不起的!那她丈夫对她怎么样?

    他丈夫这人对她挺好的,也很善良就是没有机会发展,若是对师妹不好我们早离开这地方了。

    她丈夫自从高老爷子死了以后,在家里受这些兄弟姐妹排挤,家里的好事也没他们俩的事。搞得他俩在高家也挺不好的。

    无霜说,总不至于他们俩一点存钱都没有吧?难道他丈夫就不想点办法吗,总不能坐吃山空吧?

    他丈夫开一家花店,卖些鲜花和接点婚礼主持等,也挣不了多少钱,经济压力很大的。

    无霜点了点头说,明天我和东方幽兰去拜访他们家。

    这也坚定她的决心,一定要把雨超师姐给带走。这地方不适合她。雨超即漂亮又有功夫那能埋没在这里,这不是浪费吗?

    何况漂霞道长都在南桥市,若雨超留在这里,雨风也很难去南桥市。只有把这对夫妻做通了才能做下面的事。

    雨风看无霜直皱眉头,便笑着说,他们高家姊妹众多这小姑子大姑子也多,女人多了事就多,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得,你到那里就知道了太难对付了。

    无霜笑了笑说道,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即然是人,我这个小妖精还是能对付这帮女人的。他们也打不过我,若比金钱更不是对手。论头脑他们更不行。

    雨风笑着说,你若能找到雨绝小师妹,你就会知道你们的性格有多像了。都是人精里的怪物,想法与众不同都是一脑袋的鬼主意。

    常飞燕和唐如烟也向你那方面发展。你把徒弟都带成这样子,不怕你师父说你呀?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师父才不会说我的,只要我不干伤天害理的事,自己不吃亏就可以了。若我吃亏了我师父会说我的。

    东方幽笑着说,我师伯特别喜欢我小师姐的,包括那些师兄都赶上她父亲大了也都听她的。我们紫霄门也是各位门下弟子组成的,我小师姐是掌门。

    听得雨风师姐特别震惊,她说,这事情我确实听江湖朋友说过,他们说,新成立的紫霄门把那些闹事的老怪物都打败了。听说去了很多隐世的高人,想不到竟然是你们门派?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们事情多得去了,等你们到那里就知道了。像高婷和李霞师妹这两家,都是南桥市排名一二的大家族,都是特别有钱的。

    听得雨风师姐也暗暗称奇,说道,看来你们也是特别有钱,怪不得到这里就挑好吃的?

    东方幽兰笑着说,等你们到南桥市就知道了。

    当天晚上三人谈了很晚才分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