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冰倩的同学

冰倩的同学

    无霜小姐俩想到塞外七鬼徒弟那套院落看看,即然七鬼把抢来的女人賞给徒弟们,那漂霞道长弟子会不会在那徒弟的院子里?

    現在七鬼住的地方,有常飞燕那些徒弟在收拾这些古董,她让二师兄鉴别一下古董的成色。

    她得把这些古董运回去,尤其这些文物得交给国家,这些东西对考古很有价值,若保存不好会损坏的。

    刚进这套院子就跟杨冰倩撞在一起。无霜看到冰倩这么着急便问,你这么着急难道出什么事情了?

    杨冰倩不好意思的说,我正去找你呢,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大家都说你主意多,我想问问这事怎么办呢?

    东方幽兰也很奇怪问她,你很少找你师父问事情,你有什么处理不了的还得让你师父出面,你可是大学毕业的?

    杨冰倩说,有文化也未必有脑瓜啊,我师父也是大学毕业但她脑瓜特别机灵,不过这事真得问问我师父怎么办?

    无霜说,你别着急出了什么事情你跟我说一下,我肯定会帮你想出办法的。

    杨冰倩说,刚才我到这些七鬼的徒弟的后院去找古董,进了一间屋子看到两个年经女人。

    这俩女人也一直盯着我,搞得我莫名其妙的。我也在找东西时偶尔看了一下他们,感觉这俩人应该是我大学同学呀?他们怎么跑到七鬼徒弟房间里了,这应该是七鬼徒弟老婆啊?

    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和他们相认,他们见我都低着头不说话。若是七鬼一伙的还好处理,若是被七鬼糟蹋的女孩子,他们一定怕这事被别人知道。这对他们名声极其不好,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认他们。

    无霜想了想说,你们离开大学实习这才毕业,美好的人生刚刚开始不会这么快结婚的。他们应该是被骗到这里的,你们那所大学离这里很远,他们也不会轻易到这穷地方的。你敢肯定这俩女人是你同学吗?

    杨冰倩连忙点头说,我不会认错的,上大学时他俩就住我们边上的寝室。有时我们还在一起吃点饭,他俩关系特别好是闺蜜。不过看他俩样子也不想认我,我正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呢?

    无霜问了问他们的名字和各自的情况便说,你把我们领到那里,你先别进去在外面等着,我们进去问问情况。

    这些刚出校门的女孩子阅历不多,即然**给七鬼也不敢跟熟人相认,这对他们的名声不好,我找他们谈谈。

    无霜和东方幽兰来到这间屋里,看到这俩女人正在商量着什么?一看有人进来便赶紧闭着嘴低着脑袋。

    无霜张嘴就喊道,张艳,冯雪,你俩怎么会在这里?这俩女人赶紧抬头惊恐的看着无霜和东方幽兰,眼中透露出疑惑的眼神。

    无霜微微一笑说道,你们刚大学毕业就跑到塞外给人当老婆了,难道这里能淘到金矿吗?

    这俩女人相互瞅了一眼,又把脑袋低了下去,不过那身体不停的抖动。

    无霜小姐俩拽过椅子坐在那里说,你们俩也不用害怕。我既然知道你们的名字,也就知道你俩的底细,你们最好实话实说或许我还能帮上你们。

    这俩女人抬起头来看着无霜不解的问道,你们怎么知道我俩的名字,不会是刚才那个女道士说的吧?

    无霜嘿嘿笑着说,正是,她是我徒弟杨冰倩。即然你们认出她了为什么不敢相认啊?现在塞外七鬼的老巢以经被我们攻占了,包括七鬼和他们的弟子们,四百多人全部被我们抓住了。你俩也不要有什么顾虑。

    这俩女人一听七鬼的人全都被抓了,这眼泪也流了下来哭着说,我们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什么事情了,外面打打杀杀的这里看守的人也不让我们出去,并不知道这些坏人被抓了。

    万一是七鬼的人试探我们,我俩还得受皮肉之苦。再说冰倩家不住这里还穿着道袍,我们根本不敢确定是冰倩啊?何况我们现在是阶下囚哪敢高攀。

    东方幽兰不解的问,怎么这么多顾虑,难道你俩也做了伤天害理的事情,所以不敢认她吗?

    这俩女人连忙摆手说,我们哪敢做那些事情,尤其我们女孩子更不敢做了。

    无霜问他俩,这地方是七鬼徒弟们家眷住的地方,既然你们在这里住,应该也是七鬼门下弟子的女人。

    这俩女人说,我们也是他们骗来的,强迫我们嫁给他们的大徒弟的。我们也没领证而且也逃不了。

    东方幽兰吃惊的说,你们俩是竟然让一个人娶了。这是什么人物啊竟然能娶俩老婆。

    这俩女人羞红的脸说道,我们也是被逼的,绝食我们也做过根本不好使,逃又逃不了手机等通信设备也被他们抢走了,到现在家人都不知我们在那里。

    无霜也详细问了一下他们的情况,知道这两人以安排好工作为名被骗来的。刚才看见杨冰倩感觉特别面熟,不过他们没脸见人。两人正商量是否是冰倩本人,不过也害怕冰倩瞧不起他们。

    无霜笑了笑说道,有什么看不起的,我们都是修行之人不会在意这些的。你们既然是同学那为什么不见一面呢?她或许还能帮着你们。

    这俩女人说,她能帮我们吗,别再瞧不起我们。

    杨冰倩在外面听到这些,也特别为这俩同学伤心,出来找工作竟然被人骗成了老婆?她赶紧推门进来说道,我什么时候瞧不起你俩了?咱们的大学四年同窗怎么不管你们哪,我师父在这里她肯定会帮你们的。

    这俩女人看到冰倩进来搞得脸一下子就红了,看无霜跟冰倩岁数差不多竟然是她师父。俩人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赶紧站起来抱着杨冰倩在那里哭。

    搞得冰倩也很无奈,这大学四年还是很有感情的,何况一个班级的同学。

    无霜站起身来对杨冰倩说,你好好问问她们到底怎么回事,另外七鬼家的事也问一下。我俩也不打搅你们了,终究你们是同学有些话可能我也没办法听。说完带着东方幽兰走了出来。

    东方幽兰问姐姐,这些女孩也遭了不少罪,刚出校门社会经验少竟然遭此大难。**对女孩子来说打击太大了,这段记忆是他们终生抹不掉的黑色记忆。

    无霜也很感叹,社会经验的重要性。这女孩子也得保住自身的纯洁,不旦得有文化更重要是有头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