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夜访卢族长

夜访卢族长

    雨绝看了看时间,放下酒杯对无霜说,咱们不如趁夜色拜防一下卢族长,现在是最好的机会。这时间卢族长正在山凹里练功,也没有外人打搅。

    无霜皱了皱眉头问,练武之人都是白天练功晚上休息,这卢族长怎么晚上去练功呢?难道他练的是旁门左道的功夫?

    雨绝嘿嘿笑着说,他是让我给吓怕了。刚开始他也是白天练功,那时卢家的人都听他的,自己也很高傲自空一切。自从被我设套偷袭以后,他改变了练功地点和时间,晚上出去以避免别人的注意。

    他练功的时间很准时,这两年都没有任何変化,我已经跟踪他很长一段时间了。

    无霜笑着问她,大姐确实鬼,竟然把卢家的族长作息时间都掌握了,难道他长得年轻有魅力让大姐念念不忘?

    雨绝笑着摆摆手说,他比我大二十多岁有什么魅力呀?这里终究是塞外而且在卢家控制范围之内。如果不跟他处好关系,我很难在这里站稳脚跟,所里卢族长就是风向标,也是我重点观察的对象。

    东方幽兰说,我陪两位姐姐过去,我们俩轻功都是特别好的,他也不容易发现我们,说着回车里把他俩的宝剑拿了出来背在身上。

    无霜跟二位师兄交代几句,这三人便顺着山林向卢族长练功的地方快速的走了过去。

    当快接近练功的地点时,三人停下脚步,无霜他们以经听到有人舞动刀的声音了。雨绝告诉他俩,我从正路走过去,你们从树林里窜过去,否则他的警惕性是很高的。

    俩人说,放心吧,我们俩很快便会到那里的树上,一旦机会成熟便给他一个下马威。

    这三人分手后雨绝快步向那里走去,自己对卢族长有救命之恩也不用带兵器,何况有俩师妹在身边保护。虽说不知道这俩妹妹功夫怎么样,但云霄道人和云青道长都是天山的人,功夫肯定差不了。

    当她来到卢族长练功的地方,便听到一个男人大声喝道,什么人?

    雨绝嘿嘿笑着说,我是漂雨饭店的于老板,卢大哥这么晚还在山上练功啊?

    那男人听到是于老板来了便问,你这么晚上山来找我,难道有什么重要事吗?

    雨绝走过去笑着说,现在不如以往了,我要见你也只能背着卢家和莫家的人了。我若到你家我你,他们这帮人会盘问我去干什么的,终究我是外姓人,我也不想给你招惹麻烦。

    这男人把手中的刀插在地上笑着说,有什么麻烦的,我正想不干这族长哪,何况现在也没人听我话。我就是一个被架空的族长,可有可无的人物。

    你这么晚上山来肯定有事情,不妨说来听听或许我能帮上点忙。虽说我被架空了,但底下还有很多人听我话的,我只是不想家族出现内斗而已。

    雨绝笑了笑说道,听说山上考古的地方又来了一些会功夫的人。好像都是名门正派的人物,但咱们白马镇的人都在那里阻碍他们考古,不知族长怎么想的。

    卢族长点了一支烟狠狠吸了一口说,这件事我真做不了主,他们这么做肯定影响你的生意。我认为这件事危险太大,官方肯定不会不管的,民不与官斗这是有历史教训的。

    我也劝这些人不要去闹事,但没人听我的,落魄的凤凰不如鸡呀!他自己也很感叹。我们卢家倒霉的事情在后面那,我这两天正通知大家准备不当族长了,否则也会把我牵连在内的。

    雨绝正色着说,你能忍心看着卢家的人被投入大狱吗?他们跟和你可都是沾亲带故的。政府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阻碍国家考古事业,这罪说大就大。

    卢族长无奈的摇了摇头说,我也听了当地这些官员说,这都是有正式批文的,而且是国家级专家在这里,这闹大了对谁都没有好处。

    可是现在我不掌权呢这帮人也不听我的,我干着急用不上劲。现在是莫家在幕后操纵,而且我们族人不少跟莫家有联姻关系,很难处理的。

    雨绝说,那也未必若是把莫家打败了,把权夺过来不是可以解救卢家这些人吗?

    卢族长苦笑着说,我们哪有那实力呀,若有也不至于到今天这个地步。

    雨绝笑着说,若我助你一臂之力呢?擒拿塞外七鬼的紫霄门掌门是我妹妹,我若跟她说一句,她肯定会帮你的。

    卢族长吃惊的看着雨绝问道,你怎么还有个妹妹?竟然是直销门的掌门!塞外七鬼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竟然无一人漏网全被抓获了,竟然是你妹妹的门派?若是这样的话那就好做多了。

    雨绝笑着说,确实她是我妹妹也和我们师门有密切联系。他们有高人在背后撑腰的,而且武功个个不俗,若有他们帮你就是跟莫家正面交战也未必落败。

    雨绝笑着说,你可别忘了,他们可是代表正义一方的,有政府给他们做后盾,想想都知道胜败会是什么样子。

    卢族长哈哈大笑着说,莫家实力也很雄厚,光会功夫的就几百人,实力不比塞外七鬼差。一般小的门派根本打不过他们,何况他们在本地经营多年。

    不过若真是能见到你那个妹妹,我确实想见见,终究卢家这么多人都有自己的老婆孩子,若被卷进去也不是我想看到的。

    雨绝笑了笑大声说道,两位妹妹現身吧,只见从树上快速窜下两条身影,稳稳的落在卢族长的面前。

    卢族长赶紧伸手拿刀,还没等摸到自己的刀,便被东方幽兰一脚踢飞扎在树干上,她那把剑尖已经指在他的喉咙上了。

    卢族长吃惊的看着雨绝说,你竟然带人来暗害我,亏我这些年帮你。

    雨绝摆了摆手对东方幽兰说,小师妹把剑放下,别把卢族长给吓坏了。她对卢族长说,我从没有想过害你,这俩都是我妹妹,刚才只是给你展示一手,让你知道他们有能力对付莫家的人。

    无霜笑着从他身后转到前面说,卢族长见谅,我就是紫霄门掌门陆无霜,雨绝是我姐姐,也是漂霞道长的弟子。

    卢族长定了定神,看着眼前这俩女孩子说道,你们俩功夫这么好躲在树上,我竟然都没有发现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