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被欺负的老人

被欺负的老人

    第二天大家很晚才起来,昨天玩的太累了,无霜姐俩洗漱完毕便带着徒弟们去吃饭,告诉他们今天咱们再回黄茅镇。

    这些徒弟一听又返回去都特别兴奋,昨天飞燕和俩个师弟在镇上买东西,遭到本地人的挑衅搞得自己很生气。若不是昨天有事情要办,他们三人肯定会教训对方的。

    在她的带动下这些师妹和师弟都把宝剑放在身边,这次回去不知会碰到什么情况?她也反复叮嘱徒弟提高警惕,不要轻视任何一个人。

    大家还是很兴奋,闯荡江湖就是想跟这些高手过招,这样才能锤炼自己的功夫更加成熟。

    他们又买了些酒菜,准备先探查这祖孙俩人到底是什么人?大家商量好了怎么去应对。

    听了莫族长的介绍,让他们对黄茅镇产生了很大兴趣。今天晚上便会住在那里,他们要看看黄茅镇到底有何不同,虽然杀机重重但他们并不害怕。

    大家开车又直奔那老头的小土房过去,离得挺远就发現这户人家门外聚集了一些人。

    他们的靠近后才发现,这些人都拿着棍棒正打着这个老头,这老头一手护住头,正用弯曲的身体护住身下的孙子。

    无霜他们看到这种情况特别气愤的,这帮年轻人竟然殴打手无寸铁的祖孙,这那能下得去手啊?

    东方幽兰更看不下去,这车还没停稳拎剑便窜了过去,脚下一用力飞身一脚就踹向拿木棒打老头的这人身上,这人被踹的连连后退栽倒在地上。东方幽兰骂道,你们这帮家伙竟然欺负老人和孩子,难道你们家没有父母吗?

    这些人也没想到对方速度这么快?虽说看到来了一辆车,正没等反应过来便被踹翻一个。

    这帮人赶紧拿着棍棒盯着东方幽兰,这时无霜的徒弟都纷纷窜下车去,拎着宝剑护住祖孙两人。

    无霜则是稳稳坐在车里,瞪大双眼观察着这个老头。她对这些年轻人并不感兴趣,她想看看祖孙俩人有什么异常的表现。

    她没发现任何破绽,只是这老头护住自己的孙子。但这种护法让她很奇怪?竟然都是护住孙子的要害部位。看来这老头知道那地方是致命的部位。

    无霜下车分开这些人走了进去,把这老头和他孙子扶起来,问道,这帮人是干什么的,怎么还打上门来了?

    这男孩子愤怒的看着这些人说,他们昨天在镇上被你们打了,今天来找茬的。这条道是唯一的一条通往我们家的路,里面也没有人家了,便认定是我们勾结你们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帮不长眼的家伙竟然找上门来了,亏了我们来了。你们谁是领头的给我站出来。

    只见一个尖嘴猴腮的年轻人上来说,我就是领头人,没想到你们竟然敢回来,正愁找不到你们呢?

    无霜二话不说窜过去抓住他脖领子,狠狠扇了两个嘴巴子,妈的你小子是嫌命大吗,竟然敢招惹我们?她告诉徒弟们给我打。

    这些徒弟早就等不及了,上去就跟他们打了起来,这些年轻人那是他们的对手,很快就便被他们打倒在地上。

    飞燕领着师妹和师弟对这些人一顿狠踹,打得这些人嗷嗷直叫。他们也没想到这些女孩子竟然这么狠。而且都是拎宝剑上来的,这些人根本不是这地方的人。

    无霜拎着这名男子的脖领子说,就凭你们这点功夫还想找茬,今天看姑奶奶怎么教育你?说着把这男子扔到空中,抬起脚像踢毽子一般,不停的踢着空中掉下来的男子。

    这个男子疼得嗷嗷直叫,自巳也落不了地,看得镇上的年轻人也都特别惧怕,没想到这女孩子功夫这么高!

    无霜的徒弟们看师父玩得有趣,便纷纷加入进来。大家像踢毽子似的你一脚我一脚的,不停的踢着空中落下这个男子。

    等大家玩够了,这男子从空中掉在地上,再看他是鼻口窜血浑身肿得不成样子了。

    这老头连忙说,饶了他们吧,都是在这镇上住着,也没什么大的冤仇。

    无霜对这些人骂道,都给我滚,再让我看见你们为难这祖孙俩人,我会把你们家铲平的。

    这些人也顾不了这些棍棒了,抱头像兔子般的跑了。

    无霜他们把祖孙俩人搀扶进院检查了一下伤势,只是一些皮外伤也没伤及到内脏,知道没什么大事自已也放下心来。

    无霜还是有些不放心,便用手搭在他们脉博上细细观察了一会,这老头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这男孩子则不同,脉搏强劲有力,看来是练过功夫的,不过也有受重伤。

    她撒开手说道,你二位身体没啥大碍,就是一些皮外伤。

    这老头连忙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救了我们祖孙,否则会被他们打死的。

    东方幽兰不好意思的说,还是我们昨天招惹他们了,给你们带来这么大灾祸,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带来些酒菜,就当你们赔礼了。

    这祖孙二人赶紧把衣服上的灰尘打扫干净,又洗了洗手把脸擦干净才回到院里。他们在小桌前坐下,这男孩子充满了羡慕,但这老头像什么事情没发生似的。

    无霜让徒弟们把这些酒菜都放在桌上,大家分宾主坐下。无霜突然问道,你孙子武功根基很好,怎么就不用呢?

    这老头吃了一惊,皱了一下眉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他会什么功夫啊!不过在塞外打猎追赶动物跑的快而已,他若会功夫还能容许这帮无赖欺负吗?

    东方幽兰嘿嘿笑着说,老伯你就不用瞒我们了。我姐姐一搭脉就能看出他会功夫,她可是神医紫清道人的徒弟,这点东西瞒不过她的。

    这老头吃惊的看了无霜一眼又低下头说道,紫清道人我也没听说过,既然你们说他是神医,我们这样的小人物那能见得到啊!

    无霜嘿嘿笑着,心想你还跟我装傻,刚才从他流露的表情中就知道,他知道有这号人物。他那眼神里充满了惊讶,足以证明这老头也是江湖中的人物,既然不说透自己也不便把话挑明。

    她又用余光看了一下这男孩子,发现这男孩子眼神更是充满了羡慕。

    看来连这孩子都知道,这么小的年纪能知道紫清道人,无非就是这老头告诉的。这老头是什么来头,这让她更想探究他们的底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