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太疑惑了

太疑惑了

    无霜到车里拿出一万块钱递给这老头说,我们来得匆忙也不知道给你买什么?这孩子正长身体,你们自己买点需要的吧。

    这老头连忙表示感谢,说道,我是碰到大贵人了,好人会有好报的。他也让这男孩子谢了无霜他们。

    无霜看这男孩子对钱并不感兴趣,不过看到这些哥哥姐姐送给他们钱,还是一再叮嘱他们不要在这镇上住,往前开一个多小时有一个小县城那里安全。这里只是唯一的一条道,再往里面便没路了,也仗着你们车好能开进来。

    无霜笑着说,我们也是漫无目的瞎跑,误打误撞跑到这里来的。她告诉徒弟们准备返程。

    大家也都吃完了,便和祖孙俩告别开车向小县城开去,他们路过这个集镇并没有停车而是直接开往了县城。

    路过这个集镇时她特别留意的观察了一下,这座小镇更加具有塞外的那种荒凉。这些低矮的房屋坐落在四周,这条道路是唯一通往外面的路。虽说有些人在集市上闲逛,但这辆越野车大灯开着外人也看不清牌子。

    他们开了将近一小时才来到一个小县城,大家找了一家宾馆住了下来,他们都着急的去洗澡,终究玩了一天了浑身很脏的。

    无霜洗完澡躺在床上想着事,把今天所见所闻又重新地回想一下。自己越想越不对劲,总感觉这祖孙二人有些与众不同,但一直还找不到破绽。

    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即荒凉生活条件还苦,这祖孙二人怎么能能在这里居住呢?为什么不跑到集镇上住,那里条件相对好些?

    另外那男孩机警的目光和对镇上那些人不屑得眼神,都让她很怀疑。

    而且那老头说不会喝酒,还能品出酒的好坏。还看她先喝进去,难道是怕我给他下药?这老头也很机警而且阻止孙子多说话,这到底为了什么?

    有很多小细节她越想越糊涂,自己坐下来喝着茶水,在客房里不停的来回走着。

    东方幽兰躺在床上说,姐姐你别在我眼前逛来逛去了,我都看眩晕了,你这样子好像很烦躁?

    无霜挠挠头说,我感觉这祖孙俩人挺奇怪的,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存,肯定得有很坚强的意志。咱们想帮他改善生活条件,他怎么一再拒绝哪?

    东方幽兰也赶紧爬起来说,我也很奇怪,咱们又给钱又给买东西的,怎么就没让咱们进屋看看呢?这也不是待客之道啊。

    而且那老头一再阻止自己孙子说话,难道他们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这姐俩百思不得其解,既然不是本地的人,没必要在那地方生活呀,怎么感觉好像在躲避人呢?这姐俩都有这种感觉。

    东方幽兰惊讶的说,他们不会是杀人犯吧?触犯国法躲到塞外让别人找不到他们。

    无霜疑惑的说,这也不像啊,那个男孩子岁数不大,那个老头还弯着腰耳朵还背,不大声说话都听不清。

    这样的人那像犯大案的,而且动作迟缓,看不出一点会武功的架势,现在都给我搞糊涂了。

    姐姐不如咱们明天再去探访一下,既然连你都想不明白,咱们明天去不如直接进屋里看看,或许从生活细节上能发现些破绽。

    无霜盘算了一下,回白马镇也没什么事情可做。越是解不开她越感兴趣,这就像考古一样,越是有难度她越想搞清楚。

    两人又研究着怎么用话激这老头,查看他的表情动作,看看能否偷着进他屋里查看一下?

    东方幽兰对姐姐说,咱们对塞外了解的太少,不如问问莫族长,这个黄茅镇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他们常年在塞外,应该知道这里的情况。

    无霜一拍脑瓜说,我都把他们忘了,这莫家在塞外是有名的人物,肯定知道这地方。

    莫族长接到电话也很吃惊,这小妖精怎么突然给他打电话了?便连忙问,陆掌门有什么事情?

    我有点事情想咨询一下,能否给我介绍一下黄茅镇的情况?

    莫族长听她打听黄茅镇的情况便问,你怎么问这地方呢?这地方我们莫家也很少去,不过那里情况比较特殊。

    这无非就是一个镇子嘛,有什么特殊的?而且也挺穷的,我们就在这镇边上了,想知道这镇的风土人情?

    莫族长听完笑着说,那地方有什么风土人情,也是三不管地带而且特别恶劣。你们最好不要进那个镇子,那里的人可不好惹。

    若是风土人情的话,只能用一句话来说,这镇子什么人物都有,所有犯法的事那镇子的人干全了。

    那里就是一个野蛮生长的地方,他们崇尚武力解决但并不合群,也有不少功夫不错的人物藏身于此,就是我们莫家人去也得多带些人。

    这一说到让无霜特别感兴趣,她问,不会有什么隐世的高手吧?我还真想会会他们。

    莫族长笑着说,那地方哪能有什么隐士的高手啊,若说杀手还差不多。都是江湖上被追杀或者躲祸的人,正经的武林高手谁上那鸟不拉屎的地方,连我们莫家都不去。

    无霜笑着说,既然这样就好说了,等着回去我请你和几位长辈喝酒。我也想多了解一些塞外的事情。

    我们莫家还想请你吃饭呢,怎么到要请我们了呢?不过他还是把黄茅镇中的事情详细的跟她说了一遍。

    无霜听完特别感兴趣,没想到这里是龙蛇混杂。他真不想受太多的约束,这样可以天马行空以武力征服他们。

    莫族长也一再表示,若遇危险赶紧打电话,他们会派莫家人去救援的。

    无霜放下电话,便把情况告诉了东方幽兰,这镇里什么人物都有或许暗藏不少功夫很高的人。不过他说这些犯法和被追杀的人也藏在这里,能不能碰到黄一刀师?许文他们也没到塞外找过他们。

    东方幽兰一听也来了兴趣便说,还真有可能,像大姐的父亲干的就是杀手那行,而且警惕性特别高,肯定会找一个不被对手发现的地方。

    而且塞外这地方即偏僻民风还彪悍,对外地人防范心更强,或许是一个最好躲避的地方,没准咱们在这黄茅镇还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