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荒漠中的祖孙

荒漠中的祖孙

    大家都特别渴,围在井边喝完水才坐下吃饭,这老头进屋又拿了些骆驼肉和羊肉放在这里,不过味道很平常,看来也没有精心烹制。

    大家吃着饭,无霜问道,怎么没看到你孙子呢,难道是上学没回来吧?

    这老头笑了笑说,他在屋睡觉可能还没睡醒,我们这地方每天除了睡觉没别的事情可做。

    东方幽兰惊讶地问,現在也不是晚上,怎么还睡觉啊?这总不能成天躺着连活不干吧?

    我们平时打点猎物,这地方种地也活不了,平时我们祖孙俩到沙漠里打些动物。沙漠中的野生动物还是有的,我们设点陷井和套子抓些动物吃。

    无霜无奈的对老头说,光吃这些东西对身体也没啥好处,我给你留点钱买点其它东西,也不能这么生活这也太艰苦了。

    她想了想便告诉飞燕,你带俩师弟去上镇子上买点东西,咱们有车也快,估计有的一个多小时就会赶回来的。多买些青菜或是罐头类的食品,他们也有点太艰苦了!

    这三人赶紧放下手中吃的,开车往附近的镇上驶去。

    这老头并没有拒绝他们的好意,只是笑了笑说,竟然还有你们这么好的孩子,这些年我都见不到了。

    无霜恳求着说,你们在这呈生活太艰难了,不如我把你们带到白马镇去吧?那地方生活条件还是很好的。

    老头笑了一下说道,白马镇离这里很远呢,没有半天时间也到不了。那地方可是卢家和莫家人的地盘,我们外人去会被他们欺负的。

    东方幽兰笑着说,到白马镇没谁敢欺负你们,我们跟卢族长关系都很好的。若是你们想去,我们可以给你们带过去。那里的生活条件比你们这里好太多了。

    这老头连忙感谢,说道,我们在这里生活习惯了,一旦到生的地方还得重新适应。他对屋子里喊道,孙子出来吃饭吧。

    从屋里走出一个男孩子,看这孩子的神态特别机警。他看了看院里这几个人默默的坐在爷爷身边。

    无霜看到这男孩子出来一脸警惕的样子,岁数跟徒弟们差不多,不过那眼神过于机警,不过瞬间就消失了。这也让她很疑惑,这男孩子怎么这么机警哪?

    她拿着这些东西递给这孩子说,你也吃吧,一会他们回来会买来更多好吃的。

    这孩子也不客气拿起来就吃,这老头抚摸一下孩子的头说,这也没人教育让你们见笑了,可能也没吃过这些东西?

    无霜连忙摆手说,我们那能见笑呢,人只有生活条件不同没有贵贱之分的。不过他留在沙漠里真有些可惜了,他应该学点知识和技术,您老这么大岁数了也不能跟他一辈子。

    这老头无奈的说道,走一步看一步吧!大家在这里说这话等着飞燕他们回来。

    这过去了将近两个多小时,才看到他们匆忙的回来,不过这三人都是气鼓鼓的。

    这车停在外面这些姐妹们赶紧出去往院里拿东西,他们买了很多吃的和糕点。还买了几箱水,车里的油也都加满了。

    无霜还是很欣慰的,飞燕鬼主意多办事很有头脑的,不过这三个孩子气鼓鼓的也让她很疑惑。便问,你们仨吵架了怎么一个个小嘴都鼓鼓着?

    飞燕放下手里的东西说,我们仨那吵架了,只是跟镇上的人吵架了。这帮人也太不像话了,看我们是外地人车牌也是外地的,就欺负我们。

    罗琼生气的说,这帮人看我们是外地的,非但阻拦我们还想搜我们的车。就是那杂货店的老板说情也不行,被我们给撂倒了几个。若不是着急回来,我非好好教训他们一下。

    无霜微微一笑,敢情这三个徒弟跟镇上的人发生冲突了,怪不得回来这么晚哪?便笑着说,老伯伯说得确实有道理,这地方太刁蛮了,别生气了赶紧吃饭吧。

    潘豹生气的说,咱们也喝点酒吧,想起来就生气,这地方的人太刁蛮了。真是天高皇帝远,穷山恶水出刁民。

    这老头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不停的打量这几个孩子。他们的岁数都相彷都充满了活力。他孙子问,是镇上一些年轻人拿着棍棒欺负你们吗?

    罗琼点了点头说,可不是吗?也不知道怎么得罪他们了,莫名其妙的便为难我们。也仗着我们功夫好,否则就被他们揍了。

    这男孩子笑了笑说,他们这些人欺负外地人都习惯了。不过你们回去一定得注意他们,最好不在路那里停留,否则他们还会找你们麻烦的。

    罗彩虹笑着说,敢找我们麻烦,我们就揍他。招惹谁不行竟然招惹我们!连塞莫家的人都不敢招惹我们,他们算什么?

    这老头停下筷子低头看着酒杯仿佛想什么?只见他皱了一下眉头又端起酒杯喝着酒。

    这老头的一举一动都没逃过无霜的眼睛,难道这老头知道塞外莫家的事情?

    自已想想也有可能,这塞外西风镇莫家特别有名的,还有不少高手而且练武成风。同在塞外居住虽说离得很远,但这种消息应该很快能传开的。

    但自己还是感觉有些疑惑,便拿话去试探这个老头,她问道,老伯这地方难道比较乱,就没有人管吗?

    老头笑着说,这地方天高皇帝远而且民风彪悍,这没什么礼数可讲,打赢了就是理,打输了有理也是无理,谁厉害听谁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竟然还有这种地方?看来在塞外不会点功夫真不行啊,您老是不是也会点啊?

    这老头连忙摆手说,我那会那东西,你看我连腰都直不起离死差一口气的,那敢招惹他们呢。

    无霜用眼角看了一下那男孩子,发现这男孩子表现出不服的神情,完全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她对这男孩子说,听你们口音也不像本地人,你们在这里生活多长时间了?

    我们在这里生活十多年了,对这地方特别熟悉,有时爷爷带我骑骆驼在周边走走。

    无霜点了点头说,我跟你爷爷说想让你们到白马镇去生活,这里太艰苦了,可是你爷爷不去,不如你劝劝他或许能听你的话。

    这男孩子乞求着看着爷爷说,就听这姐姐的话吧,这地方太不好玩了。

    这老头拜拜手说,废话少说我自有主意,这男孩子马上闭上嘴。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孩子让你管教得都不敢说话,看来你没少教训他。既然不去,我们给你们留点钱,你们可以到镇上买点东西,总不能让孩子太遭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