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孤零零的房子

孤零零的房子

    大家又走了一段时间,常飞燕兴奋的说,师父我发现那地方有烟冒出来,应该有人家。

    无霜听飞燕这么兴奋,把上打起精神问,你看见那里冒烟了,即然有烟那就应该有人家。

    咱们先别过去,找一个高地方往那里看看,到底什么情况?别是碰到那些土匪了。

    罗琼开车到一个大沙丘下面,大家下车爬上沙丘往下望去,只见沙丘下边不远处,竟然有一个低矮的土房子,无霜赶紧拿出望远镜向那里细细的观察。

    这几个徒弟问师父,这地方很荒凉,也看不出有土匪的迹象,不如咱们直接过去,就是碰到土匪山贼的咱们也不怕。

    还是小心点吧,能在这地方生存下来,没点能力怎么生存呢?小心驶得万年船,稍不留意便会被别人找到机会的。

    潘豹笑着说,难道还象书里写的,搞个孙二娘之类黑店下点蒙汗药,把咱们麻翻了洗劫咱们钱财吗,若是那样就好玩了?

    无霜告诫大家,越是这样的更应该提防,咱们对他们不知底细。咱们那知道对方是什么人呢?以后行走江湖要处处小心,稍不留意就会让自己丧命的。

    她趴在那里用望远镜观察着,发现这房子并不大,也有低矮的院墙,院里有一个骆驼在吃草。

    这房子上的烟囱冒着烟,应该正在做饭呢。不过那院里却有一个土井,这让他们大喜,知道这里肯定有水源,否则也不会生存在这里。

    她观察一下发现这个地方很隐蔽,是在三个沙丘中间也有些低矮的树木。这院子在沙漠地带很常见的特别普通,观察一会也没发现什么特殊迹象。

    大家开着车来到那家院外,无霜自已下车,她并没有让这些徒弟下车,她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

    这院墙也有一人多高都是黄土堆积的,那院门也是几块破板子做的特别破旧,她拍打的院门问道,里面有人吗?

    这拍打了半天,这才从院里传来慢慢的走路声,当院门打开看到是一个老头,穿着塞外的衣服,而且弯着腰低垂着眼睛问道,你们是干什么的怎么来这里了?

    无霜笑着说,我们是来旅游的,这水也没了一直没有人家,也没有卖的,老伯你家里可有水给我们一点?

    这老头拿着手不停的比划着耳朵,说道,岁数大了耳朵背有些听不清,你说什么大点声点。

    无霜又大声说了一遍,这老头才点了点头说道,我这里有水井,你们自己搞点吧,他指了指院里那口井。

    无霜走进院里,看见这土井上有根绳拴着一个桶,她往井里张望一下确实看到水了,不由得特别高兴回身说,你们就用这东西打水呀?

    她回头没有看到这老头,才发現这老头并没有站在院里,而是站在院门口看着院外这辆车。

    她赶紧又走了回来对这老头说,这车是我们开来的,她让这些徒弟下车拿些瓶子准备装水。

    东方幽兰和这些徒弟下车把空瓶拿了出来,这老头点了点头对他们摆摆手,让这些孩子们都进院了。

    无霜姐俩坐在那里,让徒弟们去打水把瓶装满,这老头则坐在院里一个板凳上看着这些孩子。

    这俩男孩子把水打上来尝了尝还可以,虽说没有自己带的那些矿泉水好喝,但还是可以喝的,他们拿着这些瓶子装着水。

    无霜坐在老头面前大声问,老伯,这地方离城镇远吗,我看这地方也没有人家啊?

    这老头看看无霜点了点头说,这地方离县城很远的,若开车也得一会,不过这里不远就是一个小镇叫黄茅镇。

    无霜看看院里问道,您老是自己在这里生活吗?这地方也环境太恶劣了,怎么不搬条件好的地方去住呢?

    这老头苦笑着说,我们在这里住习惯了,到外面也不习惯。这里只有我和孙子在这里住,那的黄土都埋人住这里踏实。

    东方幽兰也很同情这老头,便说,话虽如此但也不能只顾自己啊?你们这里太辛苦了,这地方环境太恶劣。

    您老也不能光想着你自己呀,你还有孙子,怎么也得让他离开这地方,你孙子的父母难道没在这生活吗?

    都死了只剩下我们祖孙二人,所以也没有什么亲人了,我们爷俩只能在这里相依为命。

    无霜听完也很感叹,这祖孙俩人在这里生存确实太难了。她让徒弟回车里拿些吃的给这老头留下,又问了问出去的路怎么走?

    这老头告诉路应该怎么走,也对无霜送给他们的东西表示感谢。

    他笑着说,我很多年没遇到像你们这样好心的女孩子了。塞外这些人脾气都不好,轻易不要招惹他们,这地方也没什么人管,出点事情就不好了。

    东方幽兰惊讶的问,怎么这地方还很乱吗?虽说我们来的时候也看到一些人不友好,但并没出什么大事。

    这老头笑着说,你们没碰到更加邪恶的,还是多防着点好。回去时不要在这镇上停留,直接开车到县城去住。在我这里多拿些水,尽量少跟本地人接触。

    无霜听这老头的话,知道这地方肯定特别乱,否则不会让他们直接回县城的。不过她很疑惑,这老头带孙子竟然能在这样的环境里生存,这让她有些搞不懂了。

    徒弟们也把空水瓶装满了水,无霜告诉徒弟们,把吃的都拿进来咱们在这里吃饱饭再走。

    徒弟们上车把这些吃的拿了下来,又拿了些酒。

    无霜笑着对这老头说,我们在你这里吃完饭再走可以吗,不会拒绝我们吧?

    老头笑着说,你们放么在这里吃饭,我这也没什么好吃的来招待你们。我还煮了些骆驼肉和羊肉给你们拿来,这地方青菜很少的。

    无霜笑着说,我们带吃的了,不如我陪您老喝一口,我这酒可是特别好喝的,都是我姐姐酿制的味道很独特。

    这老头点了点头说,那我们品尝一下,他打开酒瓶闻了闻,这酒的味道很好特别醇厚,便对无霜说,这怎么喝你给我示范一下。

    无霜拿着杯子倒了一杯,一口喝了下去说,这还不会喝吗,难道你们就捧瓶子喝吗?

    这老头笑了笑说,我喝酒的时候太少,都忘了怎么喝酒了让您见笑了。说着给自己倒了一杯用嘴里品了品,竖着大拇指说,味道不错。

    无霜哈哈大笑说道,看样你以前也喝过酒,竟然能知道这酒的味道不错?

    老头笑了一下说,很多年没喝了,所以突然喝这酒感觉确实很好。这酒是个人酿制的,味道确实不同也是纯粮食酿制的。

    无霜对他竖着大拇指说,老伯品酒的功夫确实厉害,竟然知道是纯粮食酿制的,而不是用酒情勾兑的,看来以前对酒是很有研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