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在沙漠上游荡

在沙漠上游荡

    无霜这些天也没什么事情可做,每天到现场看看挖掘情况,看到三位老师都挺忙的,对每一环节要求都特别严,二师兄则在这里看着专家们每步的工作。

    无霜对这些初期的挖掘并不感兴趣,便和东方幽兰带着六个徒弟开着越野车在周边游荡。

    现在才发现这辆越野车的优势,虽说还有三辆高级的商务车,在白马镇卢族长家的大院里停着,但这些车辆并不适合在沙漠上跑,跟自己的越野车真是没法比。

    第一天出去开的公务车在沙漠上不停的陷车,搞得这些人灰头土脸的,大家又挖又扛的勉强把车开回来。

    这换上无霜这辆越野车就不同了,这辆路巡越野性太强悍了,空间也很大正好能坐八个人。

    这些徒弟跟师父们都玩疯了,看到有骆驼他们也想骑。无霜花钱让雇些骆驼他们去骑,这些人骑着骆驼在沙漠上一阵跑。这些塞外的风情让他们都特别兴奋,跟师父出来就是好玩。

    但每天练功的时间,无霜还是不敢放松的,她和东方幽兰监督他们练功。他们细心的指导,他们很少有闲的时间,都在抓紧让徒弟们提高武功。

    这些人里还属飞燕和如烟玩得最疯,看见什么都想骑。骑上去又摔下来爬起来还上去骑,看得这些人都哈哈大笑。

    无霜姐俩也是少有的兴奋,他们也没管什么师徒辈分的,也跟他们一起玩。

    但还是知道还有人要找寻,也带着这些人,在塞外周边打听漂霞道长其它三位徒弟的下落。

    他们在里玩了些天,感觉白马镇和西峰镇周边都玩的差不多了,便建议师父再往远处走。反正离大墓挖掘还有一段时间,而且二师伯也在考古现场,有什么事情会告诉他们的。

    南桥市高家那面,也正在搞动迁设计图纸一时半时也完不了。其它姐妹到南桥市玩完还得上西京市去,他们回来也得时间,不如趁有时间在塞外好好观赏一下自然风光。

    无霜看到也没什么大事可做,便和东方幽兰带着徒弟们,驾车往更远的地方游玩。有时还在沙漠上买些骆驼肉和羊肉在野外烤着,车上也带着酒,确实特别惬意。

    塞外的民风彪悍,以往他们都是在莫家和卢家势力范围玩。离这地方才发现又有不同,像莫家那种低矮的土房是越来越多,树木越来越少而且越来越穷。

    虽说也碰到一些地痞流氓,有这俩男孩子在身边,无霜姐俩也无需出手。何况还有俩小妖精,这俩女孩子鬼主意不断,从来没吃过亏。

    罗氏姐弟常年在岛上生活,每天看的都是大海,現在看到的是茫茫大沙漠,这荒凉的景像也让姐弟俩特别惊讶!

    说道,这地方太缺水了,我们岛边四处都是海水。这沙漠都是黄沙,连树木和绿色也很少,那土井里的水也不多,亏得咱们多带了些水否则都会渴死的。

    如烟笑着说,你姐俩若没有水就变成沙漠上的鱼了,别给你们晒干了,连活命的机会都没了。

    罗彩虹笑着说,我们也在慢慢的适应,不过骑骆驼还是挺好玩的,这骆驼两边有驼峰,坐在中间逛逛悠悠的挺舒服,这东西在沙漠上跑得还挺快。

    罗琼也说,这地方玩的跟别的地方不同,漫天的黄沙刮起风来真要命啊!搞得满嘴都是沙子,也不知道这地方的人怎么生活的?连绿色都很少見更不要说是水了。

    这几个徒弟在车上叽叽喳喳的说着话,这姐俩则闭目养神。无霜考虑着紫霄门的实力,能否跟大师兄一较高下?而且五师兄也不知道逃哪去了,自己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头绪。

    罗琼架着车不停的往沙腹地开,他想看看这大漠里面到底又是什么景色?这车上吃的喝的都有。

    何况常年生活在海边,对这茫茫的大沙漠特别感兴趣。不过这里也太热了大家不停的喝着水,直到飞燕告诉大家省点喝水,这沙漠上卖东西的也少,咱们若看见有水井或人家再灌些水吧?

    这才提醒大家光顾喝水了,也没看水储存的情况,他们看看后面这水确实不多了。这车上除了油就是水和吃的,那知道这水消耗这么大?

    她告诉大家,若发现有绿色植物的地方若许就有水源,咱们得储备一点水。别真在沙漠里变成干尸了,这来考古,考来考去把自己给考了。

    这些徒弟们都哈哈大笑,初生牛犊不怕虎根本不考虑这些事情。

    既然师父说了,他们也在不停的四处张望,路过几个水井看见里面竟然连一滴水都没有,这才知道沙漠地带这水太珍贵了。

    虽说有些树木但都特别低矮,这些植物都是适合沙漠生长的。无霜看着也直挠头,这地方怎么这么贫瘠呢?

    他们把车开到一个沙丘上,坐在那里望着远方,四周茫茫的大沙漠,这些沙丘连绵不断,景色既荒凉又壮观。大家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着沙漠那壮观景像。

    无霜躺在沙丘上看着远方,判断着那地方能有水源?

    现在自己也没有头绪,这里没有人和车行走过的迹象。偶尔能看见骆驼和一些野生动物在沙漠的远处游荡,天空也不停有秃鹫飞过,看来也是在寻找猎物。

    这些徒弟则玩得特别兴奋,他们顺着沙丘坐着往下滑,再爬上来,每个人身上和小脸都沾满了沙子。

    无霜看看时间也不早了便说,咱们往低矮地方去,咱们有铁锹看看有绿色植物的地方挖挖,看能挖出水来吗?

    大家把衣服上的沙子打扫干净,坐车向低矮的地方驶去。找到一些低矮的树丛,用锹挖了很深才看见沙子在变湿,再往下挖水也是特别少,尝了一下这水也是带有苦味的。

    大家也都挠头,这种水根本喝不了,不过越来越往低处走沙子的水分也越大,这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无霜看到车里这些水只够每人一瓶多了。她往四处望去,这一路上看到的无非都是一些荒废的房屋,孤零零的散落在沙子里。这些房屋甚至埋在沙子里一半了,门窗户已经破碎,屋里除了黄沙什么也没有,应该搬走很多年了。

    没想到这地方环境这么恶劣,确实不适合人生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