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意外的收获

意外的收获

    无霜看这老板娘挺健谈的,而且也是江湖人物,但对自己的事情一概不说。

    她知道这镇上的人对自己的出身都会隐藏起来的,就是说的姓名也未必是真名,包括黄一刀也改姓许了。

    不过她还是很好奇的打听,这些年是否有女道士来过黄茅镇。

    老板娘想了一会说,头些年就看到一个女道长带着一些女徒弟过来的。不过这女道士特别另类,一头暗红的头发,脾气也很大不过为人很大方,也在我这店里住的。

    这小姐俩一听都特别高兴,问道,难道是红狐道长吗?她头发可是暗红色的。

    老板娘吃惊的看着无霜他们问,我也不知道她道号,难道是江湖五女侠之一的红狐道长吗?不过她也没报自己的名号啊!这些徒弟都喊她师父。

    无霜问,是否她用一把宝剑,眼神也是精灵古怪的。

    这老板娘回忆了一下点了点头说,确实是这样,他们在我这客栈跟镇里人发生了冲突。不过这女道长功夫确实厉害,当时跟她发生冲突这帮人,也被他们伤了不少。

    这女道长主意特别多,我都没有看到这么机灵的人,竟然还是修道之人。

    无霜听完哈哈大笑着说,竟然是红狐师叔出现了?她连忙问,你知道这女道长去那了,有她的联系方式吗?

    老板娘苦笑着说,那有什么联系方式,她只是到这里打听一些人,好像也是一些女道士。不过他说那四个道人我并没见过。他们在这里搜寻了两天,发生打斗以后便走了。

    东方幽兰和无霜兴奋的抱成一团,说道,我师伯还活着,她连忙问这女道士带着几个徒弟。

    老板娘疑惑的看看她说,有六个女徒弟,不过都蒙着面纱看不清楚。不过看身材体型应该长得挺漂亮。不过这都过去几年了,从那以后再也没见她来过。

    不过头些年确实还有一个女道士来过,她长的!她吃惊的看着无霜说,好像跟你长得差不多,不过当时也是蒙着黑纱,喝茶时摘下面纱我才发现的。

    她也是塞外的人,不过她也是找几个女孩子。我看她背后插着两把短剑也是武林中人。她说是在白马镇开漂雨大饭店的,告诉我有什么信息通知她,她会给我一笔钱的。

    无霜都笑得花枝乱颤,说道,那是我姐姐雨绝。我们就是从白马镇过来的,没想到你还认识我姐姐。

    老板娘吃惊的问,你竟然是白马镇那饭店老板的妹妹,不过你俩可长得可真像。

    东方幽兰笑的说,没想到这帮人都找到这来了,不过都是你们这些机灵古怪的人。我们这帮人也不会想到上塞外这鬼地方来找人啊?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自己的姐妹被人追杀或许能流落到这里,所以都到这里来找。不过我姐姐和红狐道长没碰到一块,真有些可惜了!

    东方幽兰兴奋的说,不行我得赶紧打个电话通知师父,让他们知道我红狐师伯还活着。

    老板娘笑着说,这地方连信号都没有,你打什么电话呢?这地方你给我发个响箭点个狼烟还可以。

    无霜笑着说,咱们知道红狐道长活着就好说了,早晚能碰到他们。我这几天没事再研究研究,他们还能上什么地方。

    她突然说,他们有可能到武当山或是青城山,再有就是天山了。终究你师父是在天山五指峰门下的,而且他们都特别疼你师父,或许能到天山去问你师父的下落?

    东方幽兰连忙说,你这个想法有道理,他们每个人都有门派的,只有南琴师太自成一派,看来有时间真得上那边找找。

    老板娘听这姐俩说的话,不由得暗暗吃惊问道,你说的可是江湖五女侠吗?他们的功夫都是特别高的。

    东方幽兰笑着说,我师父就是云清道长五女侠之一,所以知道这消息我们特别高兴。

    这老板娘说,怪不得那女道长功夫这么厉害哪!竟然来到我们这里,我也是错失良机呀,没有好好的跟她攀谈一下。

    她又看看东方幽兰问,你是云青道长的弟子,怎么没有穿道袍呢他们都是道门的?

    我们衣服都在车里,穿上道袍行动也不方便。不过若有再有女道士上门找人的,你告诉他们上白马镇找卢氏族长,他们会知道我们的消息的。

    这女老板笑着说,好的再有女道士找上门来,我好好问问。

    无霜又问了一下,还有其他女道土来找过没有,终究雨绝三位师姐没有找到。

    老板娘说,再也没有了,若说男道士或许还有,但女道士终究太少了。

    这三人在这里谈得挺高兴,不过老板娘还是建议这地方不宜久留,我刚才还很担心你们,不过既然你们是高人的弟子,应该功夫都不差。刚才那几个小混混也不会善罢甘休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们就想看看他怎么不善罢甘休的,竟敢欺负我们亲属,我正想找他们算账呢。

    老板娘笑着说,我这有兵器,你们要用尽管来找我,也不要太大意,不过那许老爷子看样也不是好惹的?在黄茅镇越是装穷卖傻的我都特别注意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老爷子确实不好惹,若不太过分的话,他也不会为难对方。

    老板娘笑着说,咱们这镇上有些做小买卖的,功夫都很厉害的,否则在这地方想活下去都难。你要是敢做买卖,没有功夫挣的钱也保不住。

    东方幽兰一听便赶紧问,我们在首饰店打的手饰,那老板应该挺厉害吧,否则我那金子就没了。

    这女老板笑着说,那人物一般也没人敢招惹他,这搞金银珠宝的想想都知道,没两下子敢吗?

    你们当时一露金子我都替你们担心。不过看你们都是名门的弟子应该功夫不差。在塞外最好这些值钱的东西不要外露。

    无霜很想招揽些顶尖人才,便问,那个做首饰的人,你应该能知道点底细吧?

    老板娘连忙摆手说,这东西我那能知道,这地方真名真姓的都没有,你问镇上这些人哪个人是真名。

    无霜从怀里掏出一万块钱放在桌子上,笑着对老板娘说,我就想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来历?

    老板娘看到钱,没想到这女孩子这么有钱?她四下看了看没人小声说,镇上的人都不知道他到底什么人。

    不过来追杀他的人确实住过我的店,我也是特别好奇听到的,他们说这人是双刀展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