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诡异的小镇

诡异的小镇

    无霜坐在桌前,把金条拿出来对这几个女孩子说,一会吃完饭我们到镇上给你们打点首饰,这镇上应该有打制的。

    无霜对飞燕使了一下眼色,飞燕马上明白了师父的意思,惊呼道,这么大的金条说着把金条对着空中不停的看着问,这是真的吗?

    她在惊呼也引来了这里喝酒的人注意,大家纷纷往这里看着,有的不停的摇头,有的面露贪婪之色,这根金条也是挺大的。

    无霜赶紧站起来一把抢过来说,你这么大声干什么?赶紧给我咱们还有一些,等一会我给你们每人做一个首饰。

    许隐不明白师父怎么还把这东西露出来了?自己爷爷告诉财不外露,尽量都隐藏起来,自己师父怎么能大张旗鼓的呢?

    不过还是告诉师父,这镇上确实有一家做首饰的,一会吃完饭我领你们过去。

    无霜点了点头把这根金条揣在怀里,刚才她站起来时已经对周边的人都扫视了一下,已经知道这里有人耐不住性子了。

    刚才上楼找黄老爷子时,他就感觉很奇怪,这帮人喝完酒怎么还不走呢?都在那慢慢品的酒,仿佛都是针对他们的。

    她知道这里江湖豪客也不少,既然是龙蛇混杂的地方,肯定就有人贪恋美色和金钱。她坐下来对东方幽兰小声说,今天晚上有玩的了。

    东方幽兰对姐姐说,你精力也太旺盛了,这不是给他们下套吗?就是没事找事干。不过咱们年轻,他们以为咱们江湖阅历浅,也不会刻意防着咱们。

    无霜嘿嘿笑着说,咱们得充分利用他们轻敌的思想麻痹他们,这样咱们下手就方便多了。她对黄老爷子说,一会我们出去转转,看看这镇子到底怎么样?

    黄老爷子说,我岁数大了就不陪你们这些年轻人了。我还得回房休息,说着对这些孩子们摆摆手自己先回房了。

    无霜到吧台把帐结了,这餐饭也是特别贵的,不过对无霜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她告诉老板娘晚上给我们沏点好茶。

    老板娘笑了笑说,放心吧,等你们回来给你们挑最好的茶叶沏点儿。不过你们上镇上还是多注意点,看来你们江湖经验太少了!她无奈的摇了摇头。

    无霜嘿嘿一笑一摆手说,咱们逛街去,说完带着这些徒弟走出了这家客栈。

    这来到街上才发现。这里根本没有现代化的,这些商业都是这些原始小作坊,不过搞什么的都有。

    他们发现这些手艺人确实很巧,做得东西也都特别漂亮,这跟机器做的根本就不一样。

    他们找了一家做首饰的小店,在店里挑了一个设计古朴的样式,在这基础上又重新设计一下,给这些徒弟打制金戒指,上面用篆书刻上紫霄二字。

    这手饰店的老板也有四五十岁了,看到无霜要求刻紫霄二字,稍微犹豫了一下问道,一般都是雕龙刻凤的,怎么还刻这两个字难道有什么说道吗?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就感觉这两个字挺有寓意的。你照做就可以了,工钱不会少你的。

    东方幽兰也挺喜欢的,便让姐姐也给自已俩徒弟做两个。

    无霜想了想说,那就多做些,他们那辈的弟子加上塞红塞绿姐俩一共十五人,那就每人坐一个。

    这首饰店老板告诉他们,都是手工制做得两天才能做完,若可以的话我便开始做。

    无霜笑着说,那你尽快做吧,这镇子我们也就住两天。这老板把金条量了一下给无霜打了一个收条,说道,打完了咱们再解账。

    他们走出这家店接着逛街,发现这里还有打制兵器的铁匠炉,街边还有些小茶馆和小酒馆。不过这旅店确实没几家,终究这地方外人很少进来。

    这镇上有卖工艺品和假古董的,都是一些手工业作坊制做的,没有一丝现代商业的繁华,完全是脱离了现代社会。

    东方幽兰说,这地方的人都很警惕,包括那首饰店的老板也在下面藏着两把尖刀。

    这地方怎么搞的这么紧张呢?而且不停的有人鬼鬼祟祟的跟着咱们,看来也不是什么好人。

    无霜笑着说,别忘了这地方龙蛇混杂,犯各种法的人都有,所以大家也都互不信任,稍不留神便会有杀身之祸。

    大家在这个镇上转了一圈,小镇不大很快便转完了。不过这里的手工业还是很发达的,能工巧匠也不少,做什么手艺的都有。

    这些徒弟看着这座小镇都感觉很稀奇,虽说各家的小铺面不大,但看那些手工制作的产品,都是做工精巧。

    他们回到这家客栈,老板娘赶紧让小二给他们的房间都端去了茶水。无霜告诉这些徒弟,吃饱喝足了好好休息,晚上还有事情要做。让他们回车把宝剑偷偷拿回房间,不要被人发现。

    无霜姐俩坐在这个酒馆里,点了一壶好茶坐在这里喝着,现在这里也没客人吃饭喝酒,只有这些服务人员闲坐着。

    老板娘看见没人吃饭,便走过来跟无霜姐俩搭着话,问他们来干什么的?

    无霜笑着说,我们来周边旅游的,而且有个亲属在这面住,所以顺便过来了拜访一下。

    您说的亲属就是那许老头吧,他们家从没亲属来过,一直都住在那里。为人挺好的也没跟谁发生过冲突。

    东方幽兰说,我这老伯也是多少年没有他的消息了,没想到这里碰到了。

    老板娘哈哈大笑着说,这地方确实是一个外人不愿来的地方。看来你家这个亲戚以前肯定碰到什么难题才到这来的,这镇子基本都是这样的人。

    无霜吃惊的问,难道没有原住民在这里生活吗,我看这镇里人也不少啊?

    女老板笑着说,刚开始这里就几户本地人,不过这些人都不在了。

    现在都是外来的人在这里生活,随着来的人越来越多,这黄茅镇也在陆续的扩大,这个镇子是自发形成的所以也没有人管。

    东方幽兰说,怪不得这镇子这么落后呢,连银行和这些现代商业都没有看到,完全是那种古代的作坊操作模式。

    老板娘笑着说,我们跟外界基本没什么接触,这地方崇尚武力,不管发生什么矛盾,都是用功夫说话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能开这么大的买卖,看来你功夫是很高啊,否则哪能开得起来呀?

    老板娘连忙摆手说,那倒未必,做买卖不就得讲究人缘吗?若多交几位功夫高朋友,他们也会帮你出手的,没必要自己打打杀杀的。

    无霜点了点头说,这办法好,双拳难敌四手,只有多一些信得过的朋友,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你说的原住民怎么就搬走了?

    老板娘哈哈大笑着说,他们都归西了,这地方那是那些平常百姓能生存的,寻仇冲突不断,所以本地人早已消失了,我来时已经没有本地人出现了。

    无霜挠了挠头说,怪不得这地方的人说话口音五花八门的,这也是全国各地人跑过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