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双刀交锋

双刀交锋

    黄一刀从客栈出来快速奔镇上这家首饰店走去,他对这地方特别熟,快到那首饰店时便跃上房顶,现在天色虽说有些微亮,但街上根本没有人。

    他在房脊上不停的穿行,快到这家首饰店附近,便在房顶趴着观察四周的情况。只见首饰店房顶一个人,正用细细的特制的铁器在做着什么?

    黄一刀嘿嘿一笑,暗想这帮人都红眼了,那里有金子也都不放过呀?这展雄可不是一般人能对付的,可能这盗贼也不知道他的名号。

    想想也对,自己的名号别人也不知道,都是在这里躲祸隐姓埋名的生活。

    他悄悄的靠近那里,自己轻功也很高。能称为天下第一杀手的不单警惕性高,而且有一招致命的本领,轻功自然不在话下。

    他来到那人身边,这人还在那里趴着,从房顶的洞口用铁杆小心翼翼的往上夹东西,黄一刀一脚就踩在他身上,这人顺着房窟窿就掉了进去。

    那想到刚好砸在展示样品的柜台上,这个柜台被砸得粉碎,金银饰品也散落一下。

    这展雄正在那里聚精会神的,制做这些女孩订制的首饰,自已也一宿都没睡觉,终究客人要的比较紧,那想到竟然有人从房顶直接掉落在自己眼前。

    他伸手便把案子上的钢刀拿了起来,对这个窃贼说,你竟然敢上我这来偷东西,这是不想要命了?

    这窃贼也很纳闷,自己正小心翼翼的往外偷东西,怎么被人从后面给踩下来了?什么人这么坏呀竟然背后下手。

    他对房顶喊到,那位同行竟然坏了我的好事,有种的露个面也让我见识见识。

    黄一刀哈哈一笑飘身顺着房顶的洞跳了下来,对展雄说,展老弟有人瞄着你呢,你竟然不知道?

    展雄看到从房顶又进来一个人也特别紧张,刚才干活也是特别小心,这些活都特别细致的,所以也没有留意房顶的动静。那知道竟然下来两个人,不过从对方的口中知道,后来的也是他们同行。

    他细细端详一下,不由得哈哈大笑说道,你许老头竟然也是干这行的,隐藏的挺深啊?竟然偷到我这首饰店来了。

    这窃贼才发现竟然是许老头在他背后踩了一脚,不由得大骂道,你这老死的,竟然在背后害我。

    黄一刀连忙对展雄摆手说,我可不是他一伙的,我这是帮你把这小子踩下来的。这家伙正用铁杆偷你东西呢。

    展雄看到跌落在地面这根长,铁杆勃然大怒,用刀放在这人的手上说,你这家伙竟然敢偷我东西?说着拿刀对他的手微微一用劲,这手指被他的钢刀切下了两根,这鲜血一下子就冒了出来。

    黄一刀看到展雄下手这么狠,知道一会他会把这贼杀了丢到沙漠里的。赶紧伸手点住着人的穴道止住血,说道,不就偷点东西吗也犯不着跟他斗气。

    展雄虎目圆睁对黄一刀喊道,许老头你也不用跟我装好人,在这镇上根本就没有好人,咱们出去走两招,若打败我咱们的事情便算结束。

    黄一刀看展雄也不给他说话的机会,自己已经提刀窜到街上去了,自己也没办法便也拎刀走了出来。

    展雄二话不说拎双刀就跟黄一刀战在的一起,他越打越觉得这老头不简单。以前在镇上别人欺负他都不吱声,没想到他的刀法这么厉害?

    黄一刀也没想到,展雄的名号确实不是白得来的,刀法很厉害,不过比自己还是略逊一筹。他连打连说,展雄我看就此罢了,我也是好意帮你,你竟然不识好歹。

    展雄连打连说,这黄茅镇那有几个好东西?没想到你这老家伙隐藏的这么深,功夫这么好,看来你也是有名号的人物。

    黄一刀笑着说,我既然知道你名号,我的名号也不妨告诉你,老夫黄一刀。

    展雄一听竟然是黄一刀,不由紧张起来,这可是天下第一杀手!没想到隐姓埋名也生活在黄茅镇?怪不得身上有些发冷哪,这人完全有一招致命的本领。

    这手上的招式也慢了下来,黄一刀把刀收回说,咱们不要打了都是江湖有名人物,也没什么冤仇没有必要以性命相搏。杀人我还得看价钱呢,没人跟给我付款,我也没必要去杀人。

    展雄问道,你不会是来追杀我的吧,怎么和盗贼在一起哪?自己虽说高度戒备,但看黄一刀已经把刀收起来了,无奈也只能放下手中的刀。

    黄一刀笑着说,我在客栈住着,已经有两伙窃贼到我那里去了。不过听我这些亲戚小丫头们说,这金子交给你打首饰。

    我想应该有窃贼也光顾你这里,我原想过来帮你忙的,那知道你不问青红皂白就跟我打起来了。

    展雄很不好意思的拱拱手说,.黄前辈,我真不知道你是来帮忙的,你也是江湖赫赫有名的人物,那能为这点金子来偷东西呢?刚才也是我考虑不周。

    还是到屋里喝杯茶,小贝给你赔礼了。再说既然咱们都知道对方的身份,也没有必要隐瞒了。

    这两人把钢刀插入刀鞘,便随展雄走进屋里,进屋才一发现那个盗贼竟然失踪了。展雄拍拍脑门子说,当时也没点他穴竟然被他偷偷跑了。

    黄一刀笑着说,得饶人处且饶人吧,他无非就偷点东西而已。也没害咱们的性命,这样的人不足为惧。

    展雄愤愤不平的说,我知道这家伙还在镇上,今天我就找他算账去,竟然敢上我这来。从来没人敢上我这里捣乱的,敢来的也都没有回去过。

    黄一刀笑着说,老弟还是消消气,这都不是大事儿。那些女孩子打制的首饰怎么样了?

    我也正在加班做呢,她要的比较多,所以我这一宿也没睡,刚才也就大意了。咱俩喝茶,既然都是江湖人也没什么好瞒的。您老怎么躲到这里来了?而且这些人都认为你不会功夫任由人打骂。

    黄一刀无奈的说,我也是被这些武林大门派追杀躲过来的,不过我这些孩子们过来我才出山的,以后也不用躲藏这些大门派了。

    老弟你怎么也跑这来了?你也是江湖上有名的人物啊,而且也没做过什么大案子,只是脾气暴躁点儿。

    展雄无奈的说,我跟你也是一样,参与了武林门派的争斗,搞得这些人不停的来找我麻烦,这连觉都睡不好只能躲到塞外来了。

    黄一刀说,难道你就不想回去吗?在塞外太艰苦了我待这么多年深有此体会,总不能在这地方一辈子啊?

    展雄说,我倒是.想回去,但也得回得去啊!一些家伙四处找我麻烦还是等等吧,有好机会我再回去。

    你不会等这些人都死了以后再回去吧?到时你也走不动啦,我倒有个好办法,既安全又能重走江湖,不知道你想不想听?

    展雄连忙说,有这么好的事吗?前辈尽管说说,我在这里也没什么朋友,既然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的,你也不用瞒着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