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老板娘的遭遇

老板娘的遭遇

    黄一刀和赵萍的对话,让无霜特别感兴趣。自己对稀奇古怪的事情总想探究明白。便问,赵姐有什么难解的事情,我还可以帮你参谋一下。

    东方幽兰说,我姐姐脑瓜特别聪明,或许能有更好的主意供你参考一下。

    赵萍看看无霜说,你俩是姐俩怎么也不像啊?你俩是一个师父吗,即然能领着这些孩子,肯定也有过人之处。

    无霜笑着说,你的疑问太多了,我俩是师门姐妹也是结拜姐妹,我师父是云霄道人。

    赵萍惊讶的问,你竟然是云霄道人的弟子,怪不得与众不同哪?一般外地人也不敢在镇上那么张扬,你是有底牌呀?

    无霜笑了笑说,我命好到目前为止,跟我作对的都没有得到好处。不过你的事情的原因我也不了解,也不知道你真实的姓名。

    赵萍落下泪说,当年丈夫心高气盛家中也有钱,跟一些江湖人物发生冲突,被对方把家给毁了。所有家人非死即伤流落各地,我们被迫逃到塞外。

    当时丈夫在塞外有个朋友在黄茅镇,功夫也不错挺有名气的。我们便携带些钱财投奔他,这些年一直经营这家客栈,效益还是不错的。

    无霜低头沉思一下问,这得有多大了恩怨啊!把家给毁了而且还死伤这么多人,不知你丈夫的朋友人品怎么样?

    赵萍说,陶大哥这人挺爽快的,而且我们还合伙投资建厂。我们两家在边上的小城市建一个服装厂,我们这些年挣的钱都投进去了,听他说过段时间就能生产了。

    无霜惊讶的问,你们合伙建厂应该是好事,还过听你的口吻好像没有去过呀?

    赵萍笑着说,好朋友说的话哪能不当真呢?何况当年我们投奔他来的,也在这里生活的挺好。再说外面也不敢轻易出去,也怕仇家追杀我们。

    看样以前你们家挺有钱的,否则不会这么大方,把钱投出去竟然不去看?

    赵萍自豪的说,我们家以前是挺有钱的。也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竟然得罪了人,好好的大家一夜之间就被人给毁了,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原因在哪里?

    你能否把工厂的名字和位置告诉我,包括合作伙伴这些信息?我派人调查一下或许能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赵萍想了想说,我们落难时朋友也帮不少忙,又交往了这么多年若调查这些不好吧?何况还跟我丈夫是结拜兄弟,那有害自已兄弟的?

    黄一刀嘿嘿笑着说,有可能你把人当兄弟,人家没把你们当兄弟啊?在江湖上行走,人心险恶不得不防?若真能排除他们的嫌疑,那不更好吗?

    东方幽兰也笑着说,黄老伯说的确实有理,有的徒弟还害师父呢何况结拜兄弟?

    黄一刀笑着说,害你的人往往是身边的,很难令人提防,多留点心没有坏处。

    赵萍看大家都这么说,便说那好吧,她把和朋友合伙建的工厂地址和厂名的名都告诉了他们。

    无霜把这些信息都详细记录下来,便用卫星电话通知唐虎部门马上调查。

    他们又详细问了一下赵萍家被灭门时的情况,她说,我丈夫在当地有些名气的,功夫也很好喜欢交朋好友,终究家里有钱。

    那天半夜闯进一些蒙面的人,搞得我们家猝不及防。他们好像对我们家的情况挺了解的,当时家中二三十口人都在睡觉,搞得死的死伤的伤。

    等我们发现时已经晚了,我们夫妻俩拼力跟对方打斗,还是被打败了。他们功夫都挺高来了不少高手,我们夫妻俩拼命逃到山上,直到天色大亮我们才敢回去。

    等回到家一看是一片惨状,死的死伤的伤,家中的钱财也被洗劫一空。而且留了一张字条告诉我们,若敢在这地方停留还会追杀我们的家人。

    万般无奈赶紧遣散家人四处逃命,我们把家中的店铺低价卖给朋友,拿了些钱财逃到塞外,投奔黄茅镇的卢大哥。

    大家听完也很为赵萍一家人难过,没想到竟然遭此横祸!

    黄一刀摇摇头说,姓陶的在镇上有些威名,功夫也不错家业也挺大的。但这人很少在镇上停留,他的底细一点一般人也不知道。

    赵萍接着说,我们来到这里投奔陶大哥,又是用剩余的钱开了这家客栈,这些年也挣了些钱。

    陶大哥说他有个大项目,也都是朋友合伙做的,让我们把对方的股份买下这样两家合伙做这个工厂。何况他对我们不薄,我们把挣的钱都投到工厂去了。

    无霜想了想说,那我就从工厂这边着手,希望不要冤枉好人。至于你家变故那面,若有时间我去考察一下或许能找点线索。

    赵萍苦笑着说,那有劳小妹妹帮忙了,她赶紧告诉服务员,给他们做当地特色来表达谢意。

    她又问无霜他们,你们半夜都忙什么呢进进出出的?我原想过去问,不过看你们房间都关着灯,也就没打搅你们。

    东方幽兰笑着说,我们屋遭贼了,后半夜来了两伙都被我们抓获了。所以搞得我们一宿都没睡觉,看来你这店挺招贼呀?

    赵萍听完嘿嘿笑着说,来这家客栈喝酒的人,大部分都是探听消息的,你们昨天露出金子让人盯上了。不过他们也不敢明目张胆的行窃,只能等半夜人睡熟了在来窃取财物。

    大家也是笑了笑,这事在江湖上根本不算什么。黄一刀站起身对小姐俩说,咱们回房看看丢什么东西没有?

    无霜知道黄一刀有话要跟他们说,便起身对赵萍说,饭菜好了通知我们一声便带着东方幽兰走上楼去。

    到楼上房间里,黄一刀把展雄的事情详细的跟他们说了一遍,听得这姐俩都嘿嘿笑,说道,黄老伯你这招太坏了,背后把人踩在屋里去了。不过收获太大了竟然能让展雄投入紫霄门。

    黄一刀笑着说,他也是被人追杀不敢轻易回家,不过他想跟我在一起。这次回南桥市我和这小兄弟就住岛上,两人还是有个伴。

    无霜想了想说,你们跟那些门派的误会我们会处理的,让他们不要再找你们麻烦,否则就是找紫霄门的麻烦。

    那就谢谢你们了,我们也不想成天被人盯着。不过展雄的功夫确实很好,我们过了很多招,也只是略胜他一筹。这人若好好利用也是一员虎将,展雄长年在塞外也很郁闷,他会是一个得力的帮手。

    无霜笑着说,这次黄老伯功高无量,你有什么要求尽管说,何况你是我义兄义姐的父亲,而且你孙子还是我的徒弟,咱们完全就是一家人。

    黄一刀爽朗的大笑说,咱们都是一家人怎么还说两家话呀?这也不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找到我的徒弟,也让他们投奔紫霄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