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收集人才

收集人才

    武图坐下给他们倒上酒问了一下他们的门派和善长的功夫,问完才知道他们分属江湖上两个小门派,虽说不如大门派的出名但也没什么恶名。

    这几人也把为什么逃往塞外的事情跟武图讲了,无非是跟同门之间发生争斗把对方重伤,被师父逐出师门。

    他们被逐师门后缺少了庇护,被同门欺负看不起发生冲突,把对方打成重伤逃到塞外避祸的。

    他们的掌门派人四处擒拿他们,想用门派的规矩惩治他们,不过这东西过于残忍,吓得他们东躲西藏的,无奈躲到了塞外。

    这两伙人情况大致相同,他们在自已地方也有些小名号,只是在他们本地生存不下去了。

    武图知道,这种事情在门派里时常发生,师兄弟之间相互使绊子争风吃醋的这都是常事。包括自已这些师兄弟在学艺时也这样。

    这些人也问了武图的名号,知道这人在江湖上也是有名的人物。当时在江湖上武图并不敢报是云霄道人的徒弟,也都害怕师父找到他们四处隐藏。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武图竟然是云霄道人的徒弟。

    武图通过深入交谈,知道这些人擅长爬房越脊,头脑也是特别灵活的,轻功应该都不错。

    他也在暗暗的观察这几个人,自己是老江湖对这些人还是有清醒的判断。通过言谈举止,就能发现这些人本质并不坏,也是为了生存进行偷窃的。

    他盘算了一下紫霄门各部门的用人特点,自己也有了主意,便告辞回到无霜那桌。他坐下对无霜说,这些人本质还是可以的,我想把他们安排到暗鹰部门。

    让他们跟随杨林他们潜伏侦查,杨林那些人都是保镖出身,在机警程度上未必能赶得上他们。这几个人穿墙越脊是他们的强项,而且脑瓜特别机灵,很适合在暗鹰部门。

    无霜仔细想了一下,笑着说,别说这几人确实适合他们部门。在外面搞情报,伪装偷听甚至偷盗都是在所难免。

    为了搞到准确的情报,也需要头脑精灵反应快的人。否则一进去就被人抓住了,也很容易让咱们的行动暴露的。

    这几个人也被我们折磨很长时间才招供的,这抗折磨的耐力还是有的。若回去让唐虎再培训培训,直接安排到杨林那里,应该也是他得力的助手。

    武图笑着问,你们都是怎么折磨这几个家伙的?无霜便把徒弟们的办法和自己做的这些跟二师兄讲了一遍,听得武图哈哈大笑,说道,这些女孩子都让你教成这样了?一个个都像小妖精似的,竟然有这么多花招。

    无霜嘿嘿笑着说,不用这些办法这些人也不招啊?就是这样,他们也挺了很长时间才招的。

    他们辛苦搞来的这些东西,都被飞燕他们给搜出来了。我也没想收他们加入紫霄门,那知道这几个人竟然要切自已手指,而且有个家伙真把自己小手指当场切了下来,搞得我也没办法只能收他们了。

    武图听完大笑着说,还真是一条汉子!竟然敢动刀切自己手指,这也是诚心想加入紫霄门。

    他们也是为以后着想,若加入紫霄门一般江湖门派也不敢为难他们,否则在塞外一辈子谁也受不了。

    无霜笑着说,咱们也是广收各类人才,这以后还不定出现什么事情,人才的储备还是很有必要的。

    她又把客栈老板娘赵萍的事情跟二师兄说了一遍。她无奈的说,我也想帮帮这个女人,她在塞外生活也很不容易,何况这么多年挣的钱财也没攒下,不知道二师兄对这件事情怎么看的?

    武图听完直皱眉头,说道,天下还有这么傻的人?看来这女人江湖阅历太少啊!往往坏自己的人就是身边的人,只有他才能知道你的底细。这女人竟然把自己的钱财交由外人打理,看来也是没吃过这方面的亏。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跟她说还不相信。她认为这朋友帮过他们家大忙,肯定不会坏他们的。

    黄老爷子也提醒她,只有身边的人才是最危险的,因为缺少防范。到现在她丈夫的尸体都不知道在那里,而且她丈夫功夫也特别不错的比她还好。

    无图笑的说,杀人灭口的办法多的去了。这女人有点太单纯了,江湖经验还是少啊!不过这事还真得告诉她。否则辛苦挣的钱都被人骗走看得也挺心疼的,一个女人真不容易啊!

    无霜说,我以经安排唐虎去调查那家服装厂了,现在还没有回信儿。要是他们那面调查清楚了,确定这陶家是个骗子,再考虑下一步怎么替他把钱讨回来。

    这还用调查吗?典型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骗局。那有投资工厂不去现扬实地考查的?

    这女人也太傻了,怎么也得时常到工厂看看或者到工商税务部门调查一下,这办法有很多种的。这么简单的套路竟然让她深信不疑,看来她对朋友过于信任了。

    无霜说,我想拿出真实的证据来验证我的判断。否则这傻女人还在这里挣钱往里填窟窿,我看到都于心不忍。咱们新招的那几人,已经把陶家的事情告诉我了,他家随时要跑路全是个花架子嘛?

    武图想了想说,我再到那几个人那桌详细问一下陶家的情况,咱们做到心中有数,也能更好的处理这件事情。

    无霜点了点头说,那你再详细问一下,或许有些细节我并不清楚,若是打听清楚了,咱们也可以上他们家实地考察一下。他不是玩骗术嘛,咱们也装一会傻跟他们玩玩。

    武图看着小师妹那滴溜乱转的眼睛,不由得哈哈大笑。说道,你这小妖精又有鬼主意了,看来你不搞点东西是很难受的,这不是想黑吃黑吗?

    无霜也笑着说,这不是有机会吗?这帮骗子肯定也是有钱的。既然在这里随时想跑,那外面肯定有藏钱的地方,这些不义之财哪能便宜这帮人呢?

    武图想想也对,这些人以诈骗为生,肯定不止骗赵萍一家,一定还骗了很多人。这是一个团伙诈骗的,既然这面连家眷都没有,很可能外面有单独的隐藏地点。

    他对小师妹说,那咱们也摸摸他的底,把他们辛苦搞到的东西也拿到咱们手里。不就是逗心眼儿吗?咱们俩也不差。这俩人相视而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