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带来的商机

带来的商机

    这些天考古工作人员不停的忙碌着,这些专家也在考证这些文物,他们断定是西周时期的古墓。但至于是那位帝王,还得一步步验证。

    武图他们也每天到古墓里查看一遍,寻找帝王的灵柩。这座古代大墓由于年代久远地面布满了灰尘。

    这里出土的文物比较多,工作进展缓慢,考古专家们把出土文物做好编号,运往省城的博物馆存放。

    白马镇发现西周大墓的事情已经通过电视和媒体不断的宣传,以经让世人所知道。考古现场来了一些转播车实况跟进考古情况,各路媒体也派记者在現场守候。

    現在的考古现场也是大家关注的目标,卢家和莫家增派了一些高手看管考古現场。只有这些考古工作人员和无霜他们可以自由出入。

    大量的来人也给白马镇带来了不少商机。

    他们在通往考古现场的路边摆上摊位,卖着本的商品和食品,方便这些来这里你游客。甚至还开设了临时餐厅烤着羊肉,以方便这些记者和游客吃饭。

    这也是卢族长决定的,現在漂雨大饭店也在扩建,来这里吃饭的外地人也很多。在价格上也给族人们严格规定,让这些人能够高高兴兴的在这里消费,借机也把白马镇宣传出去。

    莫家也不甘落后,他们特意安排这些转播车和各路媒体,免费游玩了西风镇,而且给他们准备了当地的美食。

    这俩个镇子的族长也想了很多办法来宣传两个镇子的特色。充分运用了这些媒体,介绍两座镇子的美食和风景。

    无霜他们也积极参与这两个镇的规划和建设,她对搞景区还是很在行的。

    在她的建议下,飘雨大饭店也扩大了经营范围,增设了很多客房,以便于来游玩的客人在这里休息品尝美味。又让他们采购了不少具有沙漠风情的工艺品沿街出售,白马镇越来越热闹。

    无霜到西风镇给莫族长出主意,让他投资建设了小食品加工厂,制作塞外这些美食,用真空包装对来游玩的客人售卖。

    没想到卖的特别不错,这些游客尝过这些美食后,也都纷纷购买带这些食品带回去。莫族长也特别高兴加大投资,把他们加工厂的产品卖到周边这些市镇上。

    他也庆幸跟无霜他们打一架,竟然带来这么大的商机?现在镇上争斗的事情也少了,大家都在扩大商机去挣钱。

    两镇的豪华大巴也增加了班次,看得莫家几位长老也都心花怒放,生活越过越平稳了。

    无霜他们每天都在两座镇子和考古现场跑着,她发现二师兄武图的电话是越来越多了。

    每天背着她不停的打着电话,这让她很疑惑,难道出什么事情了?便问二师兄,难道你家里出事情了,搞得你怎么这么忙呢?

    武图嘿嘿笑着说,家里没什么大事情,不过是件喜事儿。我的事情你不用管,竟然问起二师兄来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不会又给我找了个师嫂吧?若真那样我可怎会告诉我二师嫂的,咱们也不能让她守活寡呀?

    武图哈哈大笑着说,她守什么活寡我还没死呢?我的事不用你操心,我自有安排。

    无霜看二师兄也不告诉她,自己也没办法。何况二师兄的岁数跟自己父亲都差不多,也不便过多的打听。

    无霜的这些徒弟则每天兴高采烈,塞外的风光让他们很留恋,每天荡漾在沙丘上,骑着骆驼看着茫茫的大沙漠,真有一种做侠客的感觉。

    无霜一有时间便到西风镇去,她对莫家几位长辈特别感兴趣。通过黄一刀了解到这几个老者便是莫家五雄。

    他们在塞外江湖也是很有名气的,就是在内地武林中也有很多人知道他们的名号。她很想多了解些以前江湖上的事情,也让自已多些阅历。

    每次去这几个老爷子都安排她喝酒,谈一些江湖上的奇人异士。这让她很震惊,师父结交的都是这些人,而且不少人还在她岛上住过。

    虽说这些奇人异士的人的经历不知道,听这几个老者说,都是特别厉害的人物。便笑着说,我们紫霄门成立时,这些人不少都在现场观礼,也是我师父的朋友。

    莫家几位长者听完也很震惊,说到这些人都是隐居的,很少能凑在一起。没想到紫霄门成立他们竟然一起去的?不过以你师父在江湖的地位,这些人肯定也是他的好朋友。

    无霜笑着说,你们若不跟我说这些事情,我都不知道他们竟然也是传奇人物?

    莫家几位长者听了也很感叹,这些人物拿出一个都可以开门立派的,竟然都是云霄道人的好朋友?

    看来紫霄门的实力不是一般大门派能比拟的?规模随说不大,但背后的高人太多了。

    莫家几个老者又跟她说了这些人一些武林壮举,这也让她听得目瞪口呆,没想到师父的朋友竟然都是这样的人?

    无霜从莫家回来以后也很想师父,这么长时间没有音讯?如果联系师父只能找到云青师叔,这俩师兄妹是有联系的。

    自己想了想,杨林带人到天山去,也不知道探听得怎么样了?她拿起电话拨通杨林的电话。

    里面很快传来杨林的声音,老板找我有什么紧急任务让我做?否则你很少给我打电话的。

    无霜笑着说,我不给你打电话你也不给我打?我刚才突然想到很长时间没看到你了,你都忙什么呢?

    杨林笑着说,我们还在山下卧底侦查呢,有重大消息我会通知你的。天山门派控制的特别严,他们下山的弟子也少得可怜,我们这些人也都在当地成家了。

    无霜嘿嘿笑着问,你们怎么还跑那里去找老婆去了,咱们这面难道没女人了吗?

    杨林苦笑着说,实在没办法才出此下策的。他们对外地人防范得很严,做些买卖也只跟本地人做。我们根本就接近不了他们。我便让没结婚的手下也找本地姑娘结婚,这样便于当地人的生活。

    这么大事情也不告诉我一声,我怎么也得学你点贺礼呀?不知道新嫂子长得漂亮不漂亮?

    杨林笑着说,我这夫人长得还很漂亮是当地少数民族。不过他们家是给天山门派送蔬菜的,我也是为了上山方便才娶她的。

    无霜正色着说,既然娶人家就一定要好好对待人家,我可不想看到紫霄门出现忘恩负义的人。有时间带嫂子回南桥市玩玩,我也送点礼物给她。

    杨林说,过些曰子我就回去了,我们努力也没白费,正陆续地接近天山门派的人。

    听他们弟子说,老仙师十多年都没下山了,也不知道是死是活?我听他们说,这个老仙师闭关修行多年,就是连门下弟子也很难看到。现在是他大徒弟掌管天山门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