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古老的墓葬

古老的墓葬

    无霜问三位老师,这座山上有不少盗洞,肯定对古墓进行过偷盗,万一把里面的文物都盗空了,咱们就白忙了。

    李老师笑着说,这座古墓经历的年代比较久远,在原古墓上面竟然还有两层古墓葬。

    可能这些盗贼也不知道下面还有古墓吧?这些盗贼无非就盗了上面两层的古墓,底下的墓葬并没被他们发现。

    无霜听到这消息特别高兴,最底下的古墓竟然没有被盗,这真是天大的喜事。一旦挖掘出来肯定能出土很多文物。

    莫家和卢家听说明天要开启古墓,也都特别感兴趣,都要过来参观。

    无霜征求三位老师的意见,同意他们过来,等考古人员把古墓里影像资料采集完,才能允许他们几个管事的进来参观一下。

    终究任何的不留意都会破坏原貌,会对这次考古带来很多危害的。

    第二天无霜带着徒弟来到考古现场,她找到二师兄商量着两人怎么先进入古墓,查看里面是否有机关?以确保这些考古人员的安全。

    只有确定里面安全无误,才可能让这些专家和考古人员进去,否则若出现闪失会丢命的。

    这些徒弟也一再要求跟着师父进古墓,不过无霜还是没敢答应他们。终究这东西不是比武力,完全是脑力和眼力,她不想让自己徒弟有任何的闪失。

    武图告诉他们,等我们确定安全了,你们在随这些考古专家进去。否则我们还得时刻提防你们的安全,会让我们很分心的。

    当那些青石板被机械一块块的吊走,这个古墓的洞口被打开了。无霜和武图拎着宝剑首先走到洞口往里观看,发现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石头的甬道。

    这甬道里传来难闻的气息,两人戴上防毒面具跳了下去。这三位专家赶紧安排换气设备,把这种有害的气体抽出去,告诉施工人员,扩大洞口。

    两人是从甬道的上部跳进去的。这离地也有四米多高,这甬道四面都是青石砌制的特别牢固。

    俩人一手握刀剑,一手拿着强光手电慢慢的往里走,也是特别小心。他俩查找这甬道里有什么机关,这石壁上也都挂满了青苔。

    这甬道有两道用厚重的木板制做的大门,因年代久远已经腐烂破损掉了。当二人来到一个高大宽敞的大厅时,才通知外面可以布置灯光,甬道没什么危险了。

    工作人员赶紧在甬道里架设灯光,这三位专家在无霜几个徒弟的保护下,才慢慢的往里走来。

    无霜师兄妹站在这大厅的入口处,用强光手电照射这个大厅,看得他们也特别震撼。发现一条青石道的两侧坑中,布满了各种陶土兵马俑。虽说东倒西歪也有一些破损但,还是让人很震惊!

    这三位专家在徒弟的护卫下也走到了这里,看到这般景色也欣喜若狂,知道这座墓葬是皇家墓葬价值巨大。

    常老师赶紧组织人把灯光都架设进来,当这些灯光照射在大厅里,大家再看就清楚了很多,确实是难得一见的古墓。

    这古墓的墙壁上都雕刻着一些图形,虽说年代久远但有些色彩和造型还是能看出来的。

    最让他们感兴趣的则是一队队的兵马俑和战车,看来这古墓应该是帝王的。这里发现了不少青铜器和一些陶器,虽说破损了一些但大部分都是好的。

    从中间这青石甬道穿过大厅,两侧有一些房间里面摆放的一些破损的桌椅,已经腐烂了得不成样子。

    地上还散落一些竹简类的物品,应该是文书之类的东西,不过这里并没有发现尸体残骸。这里应该是按当时宫廷内布置的。

    无霜两人进来时,也遇到一些小机关都特别简单,俩人很轻易的给破解了。可能当时对机关的布置并不是特别严密,但还是让专家们感觉很吃惊,这也是能工巧匠研制出来的。

    李老师说,当时这些帝王也没想到后人敢盗墓啊!那知道历史上不断出现的盗墓,让后来帝王也很重视搞到越来越复杂。

    当他们把这些房间挨个看了一遍后,不由得挠着头说,怎么就没发现帝王的灵柩呢?费了这么大的力气不可能没有灵柩的。

    这里的物品无非都是行车打仗的,和这些朝廷命官用的东西。这四周的墙壁上也都是石刻作品,而且根本没有任何破绽。

    这时古墓大厅四周也把强光灯都布置完了,这三家研究所的考古专家的工作人员,开始用录像设备把这古墓完整的记录下来。都感觉碰到了一个绝好的墓葬。

    大家看到巨大的墓室已经特别漂亮了,那一对对的兵马俑在地坑里,仿佛在守卫着皇宫一般。

    既然没有找到黄帝的墓室,这些专家也不着急,开始考查自己本行业的东西,他们的助手都在记录着。

    无霜現在对这些东西根本不感兴趣,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她走出古墓,把莫家长辈和两个族长带进去参观一下。

    些人到古墓里四处参观了一遍,他们都特别惊讶!没想到上千年前竟然能搞成这样?最高兴的还是两位族长,他们知道这地方以后肯定是一个著名的景点。

    大家在古墓里参观完便走了出来,也不能影响考古人员的工作,能进去已经很不容易了,终究刚挖掘开的帝王古墓。

    这两族长兴奋的对无霜说,这座古墓以后肯定是一个绝佳的旅游景点。我们回去研究怎么利用这个古墓,把旅游业做得更好?

    无霜笑着说,这个古墓的挖掘,也为你们俩个镇子注入了巨大的商机。你们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把这里的旅游业做强做大。

    这两天各路媒体会报道这座古墓的挖掘情况,这也是最好的免费做广告的机会。

    这两家的族长也都信心满满,没想到竟然发现了帝王的墓葬?他们一定会把握这个机会的,把两个镇的特色推广出去。

    无霜的徒弟也是第一次看到古墓内部,也都挺很感兴趣。知道师父本专业就是搞考古的,所以一直对这些古董情有独钟。

    武图走进帐篷看到低头沉思的小师妹,便问道,你又再想皇帝的灵柩在那里吧?不用着急肯定能找到。不过现在专家忙着搞上面这些东西,我看他们并不着急。

    无霜苦笑着说,他们一辈子都是干这东西的,在那干都是干,所以也不着急。咱们就不同了,咱们还有自已的事情要做,也没有太多时间陪他们啊?

    武图说,今天也没法仔细搜寻,现在古墓里都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等他们忙完了咱们再考虑下一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