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轰动业界

轰动业界

    古墓中的发现很快便传到了外面,在考古现场的这些工作人员都是特别兴奋,知道这是皇帝的古墓。

    考古现场外这些媒体记者,长枪短炮的不停的拍摄现场直播。为了配合能更好宣传考古活动,这三家研究所的领导也研究决定,让电视台记者进入几人现场拍摄一下。

    三个专家带着摄像记者走入古墓,介绍这次挖掘古墓的情况以及对中国文化的贡献。还特意介绍了武图和无霜他们,为这次考古做的贡,是他们通过细致的观察,才把皇帝的墓葬找到。

    这是全国直播的节目,而且各电视台同步进行了转播。这些徒弟都很兴奋,自己也上电视了。

    这几个女孩子不停的整理着衣服,用袖子给对方擦擦脸,就怕让观众看到自己搞的像小鬼似的,女孩子爱美是天性。

    武图也介绍了这座古墓的防范措施,和他们师兄妹的解决办法。但他们还是有些不相信,两人能把这石头给用掌力吸出来。

    但看到这些考古人员现场录制的视频才发现,这块石头确实是被两人用掌力吸了起来,都很感叹这是什么人物才能做到的?

    电视台采访完,这些考古工作人员准备开启这两个棺木,他们这些研究所也都是带着这些录像设备,把这里的挖掘情况一步步的录下来。

    这些考古人员把录像设备架在两个棺木四周,记录准备开启这两个棺木的情况,这也是最令人激动的时刻。

    电视台現场直播设备也都架设好了,他们拍摄着考古专家开棺的情况。无霜他们在周边以防出现意外的情况。

    当那个稍小的棺木一层层的打开,发现竟然是三层棺木包裹的。怪不得这么大的灵柩呢?不过有两层棺木已经损坏得差不多了。

    他们把最后这层棺木打开,发现里面的头骨是女性的,上面散落着一些凤冠头饰,这棺木里的遗骸应该是皇后的。

    这女子身体上包着层层不知明的物品,应该是衣服,只是年代久远已经碳化了。专家们一层层打开后发现是一个女子的白骨。这里面的东西很多,各种珠宝和女性饰品以及分不清颜色的衣服。

    专家们在助手的帮助下,一件件往外拿着都装入容器里,助手们都做好编号。现场几台摄像机不停的拍摄着,电视台的摄像机也在现场拍摄。

    无霜和师兄站在棺木边,看这些专家们一步步操作。徒弟们在他们身后看得挺稀奇的,虽说感觉挺恶心但终究是皇后,这也让他们很兴奋。这里出土了不少女性的饰物和珠宝。

    在开启皇帝的棺木时则费了一些时间,这里面没有很多金银珠宝,尸骨旁边竟然有二把古剑,虽说锈迹斑斑,但剑柄上镶的都是一些珍贵的宝石。看来这皇帝也会武功,这头上的龙冠和身上穿着仿佛都是金子做的。

    不过这两具尸体已经都变成白骨了,只剩些些毛发在上面,看来岁数并不算太大,也不知道怎么死的?

    这工作一直到晚上才结束,考古部门来了不少车辆,把这些东西都包装起来,以避免空气和阳光的侵蚀。

    他们把这墓室里有价值的装箱包装她装在车里,在武警的护送下运往省城的博物馆,进行进一步的检验和保存。

    无霜看到这些东西都是皇宫中的物品,但精细程度还是很粗糙,看来当时的工艺并不是特别高。

    当这座古墓里的东西被全部运走后,偌大的地宫里只剩下四周墙壁上的石刻壁画,和一些石兽和石人像在这里,小件物品都运走了,剩下的都是大物件和一些价值不大的东西,忙完这些已经快半夜了。

    考古现场也有大量的警方安保人员在这里守护着,这是一个重大的考古发现,国家和省里也派了不少人过来。

    大家也都很疲乏,武图他们开车回了白马镇的宾馆,都洗洗赶紧睡觉,今天搞的大家都特别累。

    这座古墓的挖掘也吸引了考古界同行们的注意,终究这么大的古墓是很少见的,这座皇陵竟然没有被盗采过的痕迹。出土了大量文物的精品,研究价值特别大。

    持续的考古挖掘也让白马镇出名了,各电台不停的转发着这些考古画面,这让白马镇的名声是越来越大。

    这些考古专家回到帐篷并没有休息,他们今天太兴奋了,聚在一起喝着酒,研究怎么判断这个墓穴的主人到底是那个皇帝和皇后。

    现在只能从洞中出土这些文物来寻找答案,还得用先进的技术来断定他的年龄,以确定他的身份。若是身份确定了,再参考一些资料或许能知道结果。

    不过他们三人还有一件大事得办,会带着些得意弟子到南桥市。这些出土文物都运到省城博物馆去了,只等从南桥市回来,便带学生到博物馆研究这些东西,终究那里具备这方面的条件。

    这些文物既得在恒温下保存,还得杜绝空气的侵蚀,以保证这些文物不受损害,他们的工作量还是很大的。

    李老师笑着说,没想到这个小妖精和她师兄的力气真大呀?竟然把石头用手掌给吸起来了!看来咱仨收的这个学生也是个小怪物。

    林老师笑着说,这个小妖精能有这么高的功夫,也亏她有功夫否则咱们三老家伙也得死了。可能像咱们那位老先生似的,掉在暗河里喂鱼了。这可能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吧!

    李老师给他们倒了杯酒说,怪不得大家都叫她小妖精呢?说她是小怪物一点也不奇怪,不过这么漂亮的小怪物还是挺讨人喜欢的。

    不但功夫好而且很讲义气,为人也特别大方,她若有孩子不定又会变成什么样?不过看来也快了,也不能成天在江湖上打打杀杀的,该结婚还得结婚。

    常老师说,这两天咱们收拾收拾就准备回去了,安保费用也得给他们打过去。临走我也想到西风镇再去看看,莫族长让咱们签定一下他家的古董,怎么也得去帮他们签定一下。

    那俩老师笑着说,这东西咱们都看过了,好东西都让这小妖精搞跑了。不过南桥市咱们多忙也得过去,即然他师兄以经邀请咱们了,这样的大事咱们那能错过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