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雨云的经历

雨云的经历

    无霜听这些师姐说着,自己姐姐小时的事情也特别感兴趣,这跟自己也很像。自已自小就练武,也跟一些人不停的打架,搞得她父母还得不停的去给这些人家赔礼道歉。

    她笑着问雨云师姐,你们被打下悬崖以后怎么生存的?其他那两位姐姐没有找到吗?

    雨云师姐苦笑着说,当时被打下悬崖以后,也多亏你姐姐聪明,把自己两把短剑分成两帮插入了树干里,我们像挂糖葫芦似的一个个挂在树干上,这才得以逃生。

    三师姐背着五师妹去找人疗伤,当时五师妹伤得挺重的。我们很挂念师父,她为救我们竟然被打落悬崖,我们在山下找了一遍没有找到师父。

    大师姐便跟我们商量,大家分头寻找师父,我们几个便分头向远处寻找,一直没有找到。当时岁数都小这越走越远了,再想回来也回不来了,不知道这地方叫什么名字。

    我们从小跟师父行走江湖,没有固定的地方居住,只是路过那个地方,我们根本不知道这地方叫雁荡山。

    最后跟这些姐妹都联系不上了,无奈之下又钻进深山中,正好看到一个破旧的小道观。

    这道观里只有一个老道长在这里修行,岁数也挺大的。当时我也是没地方可去便留宿到这里。

    终究都是修道之人而且我长得又文弱,这老道长也不忍心让我流落江湖,便让我在道观里随他修行。

    这刚稳定了一年多,便招惹了祸端,连累这道观的老道长也归天了,自己说完也直摇头。

    无霜听到这里也特别感兴趣,便问,你招惹到什么祸端了?这深山野林的应该很少有外人进去的。

    雨云师姐微微一笑说,这不都是漂亮惹的祸吗?唉,我们师姐妹都很漂亮只是风格不同。我们师父收徒弟是以漂亮为标准的,自己说完也哈哈大笑。

    无霜看着雨云师姐说,你确实很漂亮,有点像古代画上的仕女,虽说岁数大些但你保养的特别好,一看仿佛还是二三十岁的样子。

    雨风师姐笑着说,那肯定的她吃东西很讲究的,不像我什么东西都吃。你看我现在这身材,这开饭店都开成这样了。

    雨绝也笑着说,我也是开饭店,怎么没像你似的呢,你还是以前的脾气什么东西都不忌口,师父说你心大。

    雨超师姐无奈的摇摇头说,三师姐也是为了我,才在那地方生存的,她更多的关心我的一举一动,对自己并不在意。若不是三师姐帮着我,我都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样子?

    无霜一看这些姐姐把话题又扯远了,赶紧说,你们别说身材了,我还想听雨云师姐到底惹的什么祸端呢?

    这些姐姐都笑了,说道,这小老妹一定想知道这件事情,不防就跟她说说。

    雨云师姐说,我们那个小道观是在深山老林里,特别的隐蔽,若不是当地这些猎户,很难发现那里有道观。

    也是这些猎户发现我的,他们竟然把这消息透漏出去了。虽说不知道我会功夫,但我长得清秀漂亮也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们对外说,这道观里有一个漂亮的小道姑,还有一个岁数很大的老道长,常年生活在那个小道观里。

    这些山下的流氓地痞不停的跑上山来骚扰我们。我原想教训他们但这老道长不让,他说,只要一心向道修行,不要跟这些世间俗人一般见识。

    那知道这是养虎为患,他们越来越猖狂了。以往我们那小道观门一关,他们也就进不来了,那知道这帮小子,又搞了梯子架墙下晚上爬进来,这老道长怎么劝解也不行,还给这老道长给打了。

    这么大岁数的老人,那经得起他们的打,我便把那铁扇子拿出来跟他们打了起来。这些人根本不是我的对手,他们也不知道我会功夫,全被我打跑了。

    我回身再看这老道长也奄奄一息了,我采了些草药给他吃根本管用,第二天便去世了。

    我当时岁数也不大,自已在道观外的树林里挖了一个坑给他埋了。

    这道观里就剩我一个人了,那知当天下午这帮人又找了一些会功夫的上来闹事。我怨气正大呢所以打起来根本就没留情,便杀了他们几个。这地方也没法呆了便在江湖上游荡了几年。

    我对那地方比较熟悉,也很感谢那老道长当时收留了我,所以带着一些孩子又回去了。回到道观后看见那里很破败了,荒草和树木已经快把道观掩盖住了,外面根本就看不见。

    我带着这些小徒弟,重新把这里面收拾一下,外面我根本就没动,本身隐蔽的都特别好,不细看都不知道那是一个道观。

    我带着这些徒弟在道观里练功夫,这山里的食物很多的。为了生存这些动物和野菜山珍的我们都打过来吃,根本不顾忌那些了,终究都在长身体也没人管我们。

    我也出去寻找这些姐妹和师父,也都没有找到,何况道观里还有一些徒弟也都是赶紧回来,这些年一直生活在那里。

    无霜好奇的问,那你师父他们怎么找到你的?他们一直在寻找你们和红狐道长。

    雨云笑了笑说,这事也是我徒弟才把他们引进来的。我这些徒弟穿的都不好,这道袍也是我简单缝制的也不像个样子,以前那做过这东西。

    不过他们这功夫练的都不错,他们有时在这山林里抓这些动物和采一些野菜野果回来。因为他们猎杀动物,跟山上的猎户们发生了冲突。

    这些猎户看他们小便欺负他们,动知道我这些徒弟都会功夫把他们打了,我当时下山去了也没在这道观里。

    他们打的也很激烈,这些猎户也被打的头破血流的,而且把他们打的猎物也都抢回来了。

    无霜听完哈哈大笑着说,肯定是那些小徒弟先打到猎物,被这些猎户给抢了,才惹成这么大的事情。

    雨云笑了笑说,后来徒弟们说他们先打猎物,被这些人占为己有他们很不服,所以就发生了冲突。

    当时师父这几位老人家也在这山林里穿行,也是寻找我们和红狐师叔,看到这些孩子们和猎户打架也都在树上观望。

    我这功夫终究是师父教的,他看这些孩子的功夫,跟我的差不多也特别惊讶。所以也没有打搅他们,等这些徒弟打完架把东西拿到这小道观里时,他们才跟了进来。

    我这些徒弟一看是四位女道长,也都特别有礼貌,终究都是道家人,也给他们拿来茶水喝。

    我师父又试了他们一下武功,便知道这肯定是我教的,便问他们雨云到底是不是在这里住?

    这些徒弟也不说,怕给我招惹祸端,师父说,我是飘霞道长是雨云的师父。

    这些孩子便让我师父演示一遍铁扇子的功夫,师父给他们演练了一遍,这些徒弟才相信是他们师祖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