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四位师叔伯

四位师叔伯

    等我回来时也感觉到异常,每次回来这道观的门都是紧关着,今天竟然打开了这让我很吃惊。我以为发生了什么变故,便爬到树上往里观望。

    往院里一看四位女道士正在那里喝着茶,我的徒弟们围在他们身边跟四位道长说这话。我很诧异这到底是什么人物?我这小道观很少有这些道友来访的,不过看他们都很亲近,我也很疑惑。

    直到师父又指点这些徒弟们用铁扇的方法,给他们演示这才知道竟然是我师父来了。当时也顾不了这么多了,从树上直接就窜到院里去了。

    这四位师叔伯确实厉害,没等我落地呢,这茶水都没有放下,四把宝剑就同时顶住了我的要害。

    这些徒弟说,那是我们师父,这几位女道长才把宝剑放下,仔细打量了一下我。终究年头太多了,他们也有些认不出来了,但我师父还是很快认出我了,虽说岁数大了,但小时的样子还没变多少。

    我师父也顾不上这些徒孙了,抱着我就在那哭,我也没想到师父竟然活了下来。

    还是三位师叔伯不断的劝解这才好些,大家坐下才问了一下相互间的情况,我这才知道我这三位师姐妹竟然找到了。

    云青师叔看我们过得太苦便告诉我,必须跟他们走。找到一个徒弟已经让他们特别兴奋了。当天我们就把这道观门封上,跟着师父们下山了。

    云青师叔看我这些徒弟穿的像叫花子似的,便找家店铺给我们都缝制了新的道袍。又带我们上浴池洗澡把新道袍换上,到饭店好好吃了一顿。

    无霜笑着说,他们姐五个里只有云青师叔岁数最小,所以这些事情都得她来做。

    雨云无奈的说,没办法我兜里也没钱,当时师父们也没有着急回来,还带着我们寻找这些师姐,这转了一段日子也没有找到。

    云青师叔的弟子高婷打电话,便把你要结婚的事情跟她说了。

    几个师叔伯都特别高兴,这找人的事情暂时就搁置下来,带着我们匆忙的返回来。何况我也特别着急想见这些师姐妹们,都十多年没见到了。

    在西京游玩的这些弟子,知道四位师父赶回来,也赶紧从西京市往回赶。一是给你准备婚礼,二是也见见我们,终究我们漂霞师门又回来一位弟子,区带了一帮孩子。

    无霜笑着说,没想到漂霞师门是越来越壮大了。

    雨风和雨超相视一笑说道,我们俩也没收徒弟呀?就是我小师妹还收了二个。

    无霜嘿嘿笑着说,看见好看就收,咱们现在不差钱,只要资质好能吃苦这功夫很好练的。我紫清师父还有打根基的药方,在让这些高人教几招,就够他们享用一辈子的。

    这姐俩想想也是,这些师叔伯们每人教一招,也够在江湖上行走了,便笑着说,那有好的我们也收两位,总不能连个沏茶倒水的都没有啊?

    雨绝笑着说,我那俩徒弟挺鬼的,每天缠着我师父和这些师叔伯们,让他们教些功夫。我师父也心疼我也在不断的指点他们。

    这几个师叔伯也在那不停的教,他们现在功夫进展的特别快,教的都是精髓,也是他们一辈子的总结。

    无霜问雨云师姐,你那些徒弟都跑那去了,我怎么没看到哪?你有多少徒弟呀?

    雨云师姐笑笑说,收了七个女孩子,自己当时也是特别孤单,何况跟这些姐妹在一起都习惯了,所以看到比较好的便收来当徒弟了。

    无霜很感叹的说,养这些孩子你一定特别累,当时你自己也岁数也不大,这些徒弟也耗费了你不少心血。

    雨云笑着说,这些孩子也都挺苦的,他们自己也能吃苦都特别自立,也不用我过多的操心。

    不过那天师父们带我们下山到饭店吃饭,给这几位师父看得目瞪口,包括饭店这些吃饭的人都很诧异,这些孩子太能吃了。

    这菜不停的往桌上端,这菜一上桌便被他们吃光了,搞得这几位师父直掉眼泪。仿佛这些孩子多少年没吃过饭似的,搞得我自己也很难为情。

    这几个姐妹听完都笑着说,这些小家伙第一次见到这么好吃的东西,那能不吃呢?跟你也遭了不少罪。

    雨云笑着说,没办法,我也是个女孩子,能带他们活下来就不容易了。所以那些天云青师叔不管到那吃饭,都搞了很受好吃的,一段时间下来这些孩子都胖了。

    不过这些师叔伯们都特别高兴,也不管肉不肉的都给他们搞来,他们也跟着吃,说看他们吃有食欲,搞得他们自己也很饿。

    无霜听完哈哈大笑着说,这是师祖们都疼徒孙这一辈的,就像爷爷疼孙子似的,那能不喜欢呢?何况看他们吃得那么香,没食欲的也搞成有食欲了。

    无霜特别兴奋,她也特别想见到这些孩子,何况自己的弟子也不少。她笑着对雨云师姐说,等我结完婚我领他们到大饭店好好消费消费,另外这些衣服和兵器,我都给他们置办齐全,好赖我也是小师叔啊。

    雨云笑着说,我知道你有钱,你姐姐他们都说了,不过还是不要太惯着他们,只有吃过苦的孩子才知道珍惜这东西的。

    东方幽兰过来见过几位师伯,他们已经见过面了大家都比较熟悉。她问,你们说啥呢?看你们高兴成这个样子。

    无霜笑着说,我听雨云姐姐说他们那些徒弟的事情,特别感兴趣,不过这些孩子我怎么没见到呢?

    东方幽兰说,他们在你那些徒弟的带领下出去玩了,现在沙滩上全是来参加婚礼的人,想找他们也不容易。

    雨风师姐说,他们初来乍到对这里也很生,让这些孩子们多在一起玩玩,终究他们都是一辈的弟子,以后还一起行走江湖呢。

    雨绝笑着对四师姐雨云说,我和三师姐都有钱,如果想花钱从我们手里拿。不过这些孩子还得训练一下,以后行走江湖也是很危险的。

    无霜想了想说,钱的事情你不用管了,我给她办张卡存上一百万,想花尽管花。过些曰子平稳些,让所有门下弟子到岛上练功,让玄铁师兄们在指导一下,这些人也是咱们的后备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