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旷世珍品

旷世珍品

    宴会宣布开始,无霜赶紧让姐姐把她的鞋拿来,这高跟鞋穿得都快累死了,她很少穿这东西。

    雨绝看妹妹难受的样子,赶紧把鞋拿来给她换上,说道,你怎么这点罪都受不了?你看那些女人不都穿高跟鞋吗?

    无霜无奈的说,高跟鞋有什么好穿的?累得我这腿都疼了,也仗着我功夫好否则早就趴地下了。若累坏了还结什么婚呢,要知道结婚这么累我都不结了。

    谭飞笑着说,这就是一个仪式,你换上鞋不就好了,一会又活蹦乱跳了。

    这对新人站在那里,接受这些宾客的着祝福,这些同学们和师姐妹们也都过来祝福他们,她只能陪着笑脸跟他们开着玩笑。

    她对谭飞说,咱俩也别像傻子似的,这么多人送祝福得多长时间啊?不如咱们下去跟他们热闹一下。她看了看师父那些桌,发现黑鹰潭主也在旁边的桌喝着酒。

    他那桌上有黄一刀和莫家和卢家的长辈,梁老爷子也坐在那里。这些人说话更加随意,都是些行事古怪的人。

    大家也都是有名人物,而且行走黑白两道,不像云霄道人那些人,都是名门正派的侠义之士。

    云霄道人这些高人也没有小看他们,虽说路数不同但都是江湖有名的人物。他们也过来给他们敬酒交谈,现在大家都在帮着无霜,也给他们带来很大回报,在礼数上一点没少。

    黑鹰潭主这些人也特别高兴,没想到这些正派高人,也来给他们敬酒?虽说早些年跟各派也有不少恩怨,但今天借助无霜的大婚也都化解开了。

    这些人相互敬完酒后,便各自回桌喝着酒。黑鹰潭主这才腾出时间,他带着两个徒弟捧着两个锦盒走了过来。

    无霜看到黑鹰潭主向她走来,便主动迎上前去说,没想到您老也过来了,一会我陪你喝几杯,我还挺想你的。

    黑鹰潭主哈哈大笑着说,竟说假话,你是想我的兵器吧?你这小妖精太忙,只能我亲自过来见你。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那能想什么兵器啊?我只是跟你说话更加随意,也不用小心翼翼的,恐怕那句话说错了,搞得自已挺累的。

    黑鹰潭主笑着说,那是自然,他们名门正派规距太多,都是一些老教条。不像我们好的坏的都可以容纳,他们非得分出黑白对错的,完全没那必要。赢了你就是对的,输了你就是错的,自已说完也哈哈大笑。

    无霜也嘿嘿笑了说,您老说话太现实了,我最喜欢跟你说话了。人活着本来就挺累,说话还得小心翼翼的完全没有必要。

    黑鹰潭主笑着说,我这次来就是给你送点礼物。我知道你这小妖精对钱财不放在心上,对有名的兵器很在意,不如借花献佛吧。

    他让徒弟把绵盒打开,无霜瞪大双眼,也顾不得新娘的形象了伸手就拿了过来。说道,这两把短剑真漂亮啊!当时我怎么没想到是有名的兵器哪?

    黑鹰潭主笑着说,这对短剑失踪很多年了大家也都淡忘了,谁也没想竟然在我手里。我这人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有名的兵器,虽说被你搞走一部分,兔有三窟哪能在一个地方?

    无霜嘿嘿笑着说,姜还是老的辣呀!您老鬼主意可真多。那天我还得跟你学习一下,久经江湖的人想法真是与众不同。

    黑鹰潭主得意的说,咱们彼此彼此,我不过在江湖见的多经验比较老道而已。

    无霜拿着这两把短剑反复欣赏着,这两把短剑的出现,也吸引了这些武林人物的目光。有知道点底细的说,这对短剑是雪中双珠,没想到落到这老怪物的手里了。

    这些高人也都很惊讶,这对短剑消失了很多年了,竟然在黑鹰潭主的手里。

    无霜欣赏完便把这两把短剑交给姐姐说,潭主对咱们很厚爱,这么有名的兵器竟然送给咱们了。

    雨绝连忙表示感谢,这对短剑的来历他知道的,自己用的是两把短剑,对江湖上的这些短剑特别在意。

    漂霞道长看见自己弟子,得到如些有名的兵器,也赶紧过来对黑鹰潭主施礼说,谢谢潭主赠小徒名剑之恩,若有什么漂霞师门的尽管通知我们,我们一定鼎力帮助。

    黑鹰潭主笑着说,我和这小妖精是是忘年交,既然她有求于我,我肯定会把自己珍藏的兵器送给她,何况这俩女孩子都像小妖精似的,老夫也很喜欢这姐俩。

    其它三位女道长也过来谢了他,终究都是结拜姐妹而且黑鹰潭主功夫特别高,是江湖上有名的老怪物。

    这些高人也都过来观赏了一遍,这对短剑难得一见。都知道这东西得来不易,肯定杀了不少高手才能得到的。这些江湖豪客对金钱并不在意,唯独对有名的兵器特别喜爱。

    黑鹰潭主也特别得意,没想到这东西一亮出来,竟然吸引了这么多高人,他接着说,这对短剑送给你姐姐了,你大婚怎么也得给你留点东西啊?

    我为你末来的儿子准备了一件礼物,这东西也是天下少有的珍品,我岁数大了留着也没用,就送给你未来的儿子吧?也算是给你的贺礼。

    无霜惊讶的瞪大双眼说,您老想的有点太远了吧?我这刚结婚你把我孩子的礼物都准备好了,不知道是什么好玩的?

    黑鹰潭主让另一个徒弟把锦盒拿过来让无霜打开,这绵盒一打开引起现场高人一片惊呼,只见锦盒里有一把带鞘的刀。

    这刀柄也特别独特,这刀一抽来冒着冷冷的蓝光。刀外形特别弯曲细长,仿佛像灵蛇一样双面带刃,若不细看还以为是宝剑呢?无霜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刀。

    她赶紧向师父请教,云霄道人也特别惊讶,说道,你老兄竟然能得到这样的名刀?此刀在江湖上以为是传说呢,也是上古的一件珍品。

    黑鹰潭主嘿嘿笑着说,云霄道兄真有眼光,竟然知道这东西?一般人都以为是传说呢,那知真有此物。

    无霜看到师父那么惊讶,再看看这些隐世高人都很震惊,赶紧问,这把刀有什么来头吗?

    云霄道人大笑着说,这把刀是古代奇人铸造,名叫盘古穿肠刀。是天下少有的利器,和我的幽灵剑是一个人铸造的。知道此物的人这世间特别少,都以为是一种传说。

    不过这东西我还是知道底细的,这位古代铸造大师穷其一生的心血,也就铸造了几把形式各异的兵器,由于年代久远散落世间。我原以为只剩下我那把剑了,没想到竟然又出现了这把刀,真乃是天意呀!

    黑鹰潭主对他竖起大拇指说道,云霄道兄竟然知道此物的来历真不简单。这把刀知道的人特别少,在江湖上很难见到。

    我也是早年行走江湖,在深潭下的古洞中,跟那怪人大战了三个多月才得到的。为得到此物也让我九死一生,这东西的来历我也是从那位怪人口中得知的。

    云霄道人反复看着手中的刀说,看来世间有很多功夫奇高的人大有人在,只是咱们不知道而已。

    无霜听师父这么说哈哈大笑着说,您老送给我这么贵重的礼物,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好了,我替我未来的儿子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