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修行之地

修行之地

    大家喝着酒吃着雨绝做的菜,听这老板说以往发生的事情,都知道打死那几个无赖的就是雨云。不过雨云下山极少又蒙着面纱,别人根本不认识她。

    武图问,那座小道观现在还有人居住吗?是否有人到那里上香?

    这老板苦笑着说,自从那里发生杀人的事情以后,这镇里的人谁还敢上那里去?那小道观阴森恐怖肯定风水不好,都怕去了丢命,大家都躲着那里根本不敢去。

    通过跟老板交谈,武图他们知道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觉得这地方闭关修行还是不错的,外界很少有人过来,而且那个小道观当地人更是不去,这也能少了很多麻烦。

    大家吃完饭跟老板告辞回到旅馆,上山用的东西也都准备好了,只等明早上山。

    第二天大家起来吃完早餐背着东西向深山爬去,这十个人每人都背了不少东西,主要都是生活用品。无霜这几个徒弟特别高兴,他们无忧无虑的在山林里玩耍,虽说背着很多东西,但对他们练武之人根本不算什么。

    这条进山的道路雨云很熟悉,她带着大家向深山的小道观走去,自已也有些兴奋,离开这里有段时间了,也不知道观变成什么样子了?

    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来到小道观附近,这里原有的小路长满了荒草,不细瞅根本发现不了。这里的环境更加幽深寂静,周围都是粗大的树木,根本没有发现那个小道观。

    东方幽兰问雨云师姐,这小道观在什么地方怎么还没到呢?

    雨云向山崖下指了一下说,就在那里,不细看根本看不出来的。大家顺着她手指的方向仔细的辨认,终于看见在树丛和绿藤里包裹着一个建筑,上面长满了青苔和杂草,不细看真不知道是一个道观。

    唐如烟嘿嘿笑着说,咱们这次变成深山老妖了,我们家那地方原始森林很多,但也没有这么隐蔽的建筑啊?从那里来的肯定是长满绿毛的妖怪。

    罗氏姐弟听三师姐这么说也哈哈大笑,对师姐说,咱们师父本来就是妖精,这地方对她太贴切了,从绿丛里钻出一个漂亮的妖精。不得给来这里的人吓的尿裤子啊?

    无霜也嘿嘿笑着,这几个人都精灵古怪的,只有东方幽兰长得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似的,这地方太适合闭关修练了。

    谭飞看见这里撇了撇嘴说,这种地方也能住得下去,你可是小富婆,竟然跑到荒山野岭里居住?这让我们俗人看着就是一个精神病。

    无霜瞪了他一眼说道,你懂什么?修炼就得找肃静的地方,否则练功时被打搅走火入魔,那是很吓人的。所以闭关修炼都是苦修,那能大酒大肉的还躺在舒适的大床上那叫修炼吗?就是一个老妖婆。

    雨绝笑了笑说,别争论了咱们还是赶紧过去看看。说着一行人来到那个小道观,这大门也都被这些绿藤和杂草覆盖着,雨云掏出钥匙把大门开大家走了进去。

    这到院里大家把背的东西都放下,四处观赏着这个小院。小院不大也长了一些杂草,有几个房间在两侧,中间有一个大殿供奉着道家祖师像。这小道观更加像一个微缩的道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大家把这些屋子重新打扫一遍,从院里的井里打上水沏上茶,大家坐在院里品着茶,感觉这地方太凉爽了。这个道观一年连太阳光都很少见,大家休息一会便去看闭关修行的地方。

    这小道观后侧紧挨着悬崖依山而建的,雨云率领众人来到大殿后的装杂物的仓房,挪开那些木柴看到一个小门,这门特别小只能弯腰钻进去。

    大家把火把点燃顺着这个山洞往里走,越往里走越宽敞。这是一个天然石洞弯弯曲曲的,走了几十米有一个天然大石室,这里空间比较高地方也大,地面有人工开凿的痕迹。

    无霜问雨云师姐,这里没有发现什么吗?我看这里仿佛以前有人生活过。

    我当年流落到这里,自已也小每天没什么事可干,便把这小道观收拾了一遍,也是无意中发现的。我问过那位老道长,他说自已也是半路出家为道的,这小道观很古老了,后面那山洞他也过去过。

    刚开始也没太留意,不过时间长了,他发现这道观里总丢些东西自己也很疑惑?这道观地处偏僻,怎么能丢这些吃的东西呢?他四处寻找也没发现什么,后来这事越来越少。

    那后面的石洞他也看过,但也没有发现什么,可能是古代遗留下来的吧。

    无霜点了点头说,这石洞是一个很好修行的地方,这面上的石室可以居住,只是这里光线太暗有些不习惯。

    武图以经把石洞内都看完了回来对无霜说,我会在道观里架设一个柴油发电机,用于道观内的发电和照明,现在就带谭飞到周边城市去买这些东西。

    他领着谭飞和罗琼下山了,这些姐妹赶紧打扫这石室中的卫生,又把两个小石室布置了两人休息的地方,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大家又回到小院里喝茶,等着二师兄他们回来。

    雨绝也带着飞燕和如烟把小道观里自已住的房间安排好,又到厨房把这些锅碗瓢盆都清洗一遍。

    下午武图带着一帮工人抬着发电机上山,还带来大量的柴油和生活用品。这些工人把发电机安置教,又把电线都安装在道观各个房间以及无霜闭关的山洞里,把灯安上解决了照明问题。

    无霜看来了这么多工人也直挠头便问谭飞,这是我密修之地,怎么来了这么多外人呢?若这地方被对手知道便不安全了。

    谭飞对无霜说,这事都是你二师兄安排的,这些安装工人不是本地的人,是周边城市花高价请的。否则那么重的发电机和柴油以及这些吃用的东西,我们拿不上来。这些生活用品够你们生存半年的,这镇上的人并不知道这道观里有人。

    无霜点了点头,她知道二师兄鬼主意特别多,肯定都以经考虑到了,自已的担心是多余的。这些工人忙了两个多小时才把电源和灯具安装完。

    发电机一通上电,小道观和石洞里都是灯火通明,以后也不用拿火把进石洞了,只要一按开关便可以了。武图把这些工人的钱给他们付了,让他们赶紧下山去了。

    大家在这道观里喝着茶又研究了一下,便在二师兄带领下回南桥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