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落后的小镇

落后的小镇

    【领现金红包】看书即可领现金!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现金/点币等你拿!

    大家很快把这小镇逛遍了,终究这镇子太小了,他们找了一家看着不错的饭店,点了一些当地的特色菜。

    谭飞尝了一口菜笑着说,这菜真不像饭店做的,更像是自己家做的。不过这些东西都是绿色食品,只是有些可惜了。

    武图也尝了一口笑着说,这地方外地人很少,他们认为这菜做到这种程度,你就可以开饭店了。这口味真不敢恭维,换我做也比他做的好。

    两人的话也勾起了大家的好奇心,他们赶紧拿筷子品尝这些菜,都说味道不好。还不如用清水加盐煮了,还能保持原汁原味,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做的,浪费了这么好的食材。

    雨绝也尝了尝说道,菜是好菜只是做法另类,他们是用本地的东西当调料了,才搞得味道有些怪。可能本地人口味就这样,也没有研究各菜系的味道和做法。

    大家都知道雨绝是开饭店的,对菜的味道拿捏的特别准,这地方菜的味道真不敢恭维。虽说摆了一桌的菜但没几个是他们爱吃的。

    常飞燕说,这东西还不如吃方便面了?浪费了这么多东西,不过这菜的价格确实便宜。

    雨绝想了想说,既然大家都不爱吃,不如我进去做几个菜吧?说着站起身来向厨房走去,雨云也跟着过去帮忙。

    他俩来到厨房看见两个厨师正蹲在地上抽着旱烟,厨房也过于简陋。雨绝对这俩厨师说,我们想自己做几个菜可以吗?菜钱我们正常给你们。

    这俩厨师笑着说,只要你们花钱你们随便做,我们这饭店是这镇上最好的饭店,你们来我们这里吃饭算来对了。

    这姐俩嘿嘿笑着,心想就这味道还是最好的?看这俩厨师仿佛是种地的农民,那像个厨师的样子。

    两人也不废话,赶紧把这些原材料找到自己开始做菜,这俩厨师看这道姑,不管是改刀还是切墩都是特别麻利,这菜刀在她手里竟然如此听话?

    一切准备利索,雨绝开始做菜,这炒勺颠得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这俩厨师烟也不吸了,站在边上不停的问,你是厨师吗,怎么对这东西这么在行?

    雨绝笑着说,我以前是开大饭店的,所以对这东西特特别熟悉。你们做菜的味道太差了,都浪费这些食材了?一会我做出来你们尝尝味道,怪不得你们饭店冷冷清清的?

    这俩厨师一脸的不服气,心想无非就是动作麻利,做菜的味道未必好?

    雨手帮着小师妹打下手,两人的速度特别快,很快便做出了几道菜,这菜的香味在厨房里飘荡,看得这俩厨师直咽口水。雨绝拿出一些菜让他俩品尝一下,这俩厨师尝完对她直竖大拇指,说道,你做菜太厉害了,你肯定是大饭店的厨师否则做不出这种味道。

    这时饭店老板也闻到香味来到厨房,他在厅里看到这些人也没怎么吃菜,这一桌的菜也没吃几口。他也很疑惑,不吃菜上饭店干什么?还搞了这么多,看这些人对这菜好像不感兴趣。

    雨绝见老板进来也让他尝了尝,这老板连称味道太好了,没想到这菜还能做出这种味道。

    雨云赶紧把做好的菜端上桌去,这一桌人闻着菜的香味食欲大振,都说雨绝姐做的莱太好吃了,确实对这东西太有研究了,不愧是开饭店的。

    雨绝姐俩洗完手过来坐下,他们喝着酒吃着自己做的菜,感觉这味道跟这饭店厨师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

    饭店老板也过来跟雨绝说,我能否请你来我饭店当厨师,我可以给你高薪。

    雨绝摆了摆手说,给多少钱我也不会做的,我以前就是开大饭店的,也不会轻易给人打工的。不过你这饭店做的味道确实不好,若是做好了还能招揽一些客人。

    老板说,我们这里都是当地人吃,所以很难有什么变化。大家见过的东西也少,认为菜可能就这味道,不过今天你这菜的味道太好吃了,我也是闻着香味进厨房的。

    武图笑着对老板说,做饭店也得寻求菜式和口味的改变,不能一成不变否则这买卖怎么做呀?只有不停的创新才能留住客人。让客人来消费的舒心这样才能挣到钱,你看我师妹做的菜,跟你们厨师完全是两码事。

    饭店老板说,这位女道长以前也是开饭店的老板,怎么还当上道姑了?看来饭店也是开够了,不过开饭店确实挺麻烦的,事太多了众口难调。

    老板对雨绝说,不知道你能否教我们几道菜,你是当过老板的我也请不动,不过你这菜的味道确实太好了。

    雨绝想了想说,我一时半时的也不走,若你想学点菜式我可以抽空过来教你们一些,不过这两天我没时间。

    老板笑着说,你能教我们做菜那太好了,若你在这面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说,我在这地方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这镇子不大但我这饭店是最大的。

    雨绝笑着说,等我忙完了过来教你们两道菜的做法,这东西用点心也是很好学的。

    再一个你那厨房太简陋了,这厨师你得给他穿厨师的专业服装,否则搞得像老农似的,就是做得再好别人也不相信的。

    这饭店老板笑着说,我这里算不错了,我还有俩厨师,这地方一般都是老板自己下厨房炒菜。

    无霜笑着对老板说,这东西你得上大城市去看看,知道什么叫正规的饭店。否则只认为自己做的是最好吃的,不求改变是不行的。

    老板笑着说,你们肯定都是大城市来的,你们那两台车一进来就吸引很多人注意,这车太豪华了应该很贵的。

    无霜笑着说,也车不算太贵,一辆车也就一百几十万吧,无非就是交通工具而已。

    这老板一听这两辆车竟然将近三百万,连忙说,你们肯定都是大老板,否则那能坐这么好的车呢?还跑到我们这么封闭的地方。看你们几位都穿着道装,应该是到深山里寻访那座小道观吧?

    武图问道,你怎么还知道山里有一个小道观呢?

    这老板说,这道观存在有很多年了,刚开始是一个老道士在此修行,后来跟本地这些小无赖们发生冲突给打死了。

    那道观里还有一个小道姑,好像也把对方打死了好几个,从那以后那道观便荒废没人住了。

    不过这些年听山上猎人说,好像有些孩子在里面住,但很少有人看到,我也是从这些猎户嘴中听到的,我也买些猎物当原料所以知道一些事情。

    雨云捂着嘴嘿嘿笑着,心想这事过了这么多年竟然还有人知道。看来这老板是这地方的老住户了,否则早就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