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红梅山庄比武

红梅山庄比武

    秋影道长连忙闪在一边说,我们俩人跟你交手胜之不武,咱们还是单打独斗吧?

    雨云师姐笑了笑说,即然你这么说证明你也是名门正派的,不知可否报出师门?

    秋影道长摇了摇头说,这师门就不用报了,我们无非在此修行,看你们宝剑都是很好的,应该也是名门正派,你们可否报个名号?

    雨云微微一笑说道,即然大家都不报师门,那咱们用功夫说话吧,等双方都过完招自然会告诉你们。

    俩人都不报师门只能印证武功了,双方各战一排,雨风安排这些师侄先跟对方每人交手,他们四个女侠的徒弟再给他们功夫高的过超。

    秋影和几个年长些的师妹商量一下,她想通过前面这些比试功夫,来看清对方的弱点和武功套路,这样为后面跟这些人比武提供经验。

    她把这些师妹叮嘱一遍,她知道对面这些女孩子不好对付,虽说自已这方二十多人,但功夫奇高的没有,她也盼望师父带俩师妹赶紧回来。

    她想用跟对方单个个交手拖延时间,等师父带俩功夫高的师妹回来,或许能有机会打败对方。刚才罗彩虹和高婷的出手也让她很震惊,这里还有很多没出手的女道士。

    双方排兵布阵完,首先塞红塞绿姐俩先上,再派柳家姐妹其后是吴美霞,扬冰倩,罗彩虹和林芳雅这些小辈先交手,等他们过完招便是这些师叔伯们上去比武。

    雨风知道,这里雨云和高婷功夫最高,其次是御霞御风和如雨如风,她和雨超虽说功力不弱但实战不如这些姐妹。

    紫霄门的这些弟子按雨风的安排和红梅山庄的弟子过招,这里只有塞红和塞绿败下阵来,其它这些弟子轻松的战胜对方,尤其吴美霞的软剑他们更是不知怎么应对。

    但大家也都是点到为止并没有伤害对方的想法,所以打得相当克制,不过还是有些人你道袍被刺破了。

    秋影几人看完感觉还有点数,这些对手都以剑术为主,拳脚功夫也很厉害,终究都是天山神指峰门下弟子,武功套路基本差不多。只有被打败的俩个女孩功夫各弃,竟然舍弃长剑改用两把短剑过招,不过江湖经验太少,被自已这方打败了。

    搞得这小姐俩很不好意思,高婷告诉他俩,主要是临场经验太少,以后多跟高手过招便会找到经验的。

    接下来便是雨超他们上场比武,结果雨超和雨风跟对方打了个平手,其它六个姐妹也是击败对方。这让红梅山庄的姐妹很丟面子,没想到对方功夫竟然都很高。

    秋影几人岁数稍长师姐妹在那里直挠头,他们也没想到这些人怎么功夫竟然不同,这看着有四种功夫跟他们过招。

    他们还以为对手都是一个师门的弟子,哪知道这里竟然是五个师门的功夫,搞得他们眼花缭乱的,没有一样让他们适应的。

    这场比武进行了三个多小时,这红梅山庄的庄主竟然没有出现,急得秋影道长抓耳挠腮,不知怎么来外理这件事,没想到败的这么惨?正在她着急的时候,有二条黑影窜入场边站在她的身边。

    红梅山庄的这些弟子都很高兴,这俩姐妹是他们里功夫最好的,即然她俩回来了那师父肯定也回来了。

    雨风姐妹发现这俩人一身黑衣,都蒙着黑纱手持宝剑盯着他们,不过看样子应该是红梅山庄的人,从身法上知道俩人功夫不弱。

    雨风问道,难道你俩也想过几招吗?怎么不敢用真面目见人呢?还蒙着黑纱。

    这俩黑女子把面纱摘了下去,大家一看,这俩女孩子长得也很漂亮,都是一双凤眼这眼神特别机灵,一双小嘴儿唇红齿白,确实是一对漂亮的女孩儿。

    林芳雅笑着说,这女孩子长得挺漂亮的,这跟飞燕他们差不多,一看鬼主意也不少。这俩人一定得注意,不定又玩什么花招了。

    紫霄门这些人也都感觉这俩人跟如烟和飞燕有得一比,这两位黑衣女子对雨风说,我们想跟那使扇子的,还有那轻功特别好的两位女道长比试一下。

    雨云笑了笑说道,你怎么对我这把扇子这么感兴趣?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咱们也不妨走几招。

    这黑衣女子说,你休息一下我也不想占人便宜,你刚跟我这些姐妹们交完手,否则还以为我们以多胜少呢?

    雨云摆了摆手说,这倒无所谓何况我也不累,既然有兴趣咱们就过过招吧。

    这黑衣女人看雨云并不在乎,便持宝剑走入场中,俩人在场中交起手来,没想到这女子的剑法很怪异而且速度很快,仿佛对雨云的扇法很了解。两人交手几十招竟然没分胜负,这让雨云感觉到此女子确实不寻常,往往差之分毫便能躲得过去?

    这黑衣女子也很感叹,雨云的扇法变化莫测,这钢扇合起来有如一把利剑,打开则像一堵墙似的。也仗着师父事先告诉自己了,这才躲得过去否则早被伤到了。

    雨云在这把钢扇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不管遮挡挑刺都用得有如行云流水特别流畅,她的钢扇扇骨上都带有锋利的刀尖,竟然没有伤到对方。

    俩人打了几十回合还不分胜负,这让雨云有些奈不住性子了,只见这把钢扇不停的转换,这舞起来像朵花似的,她袖中的小刀也融入到这扇子中,只见这把钢扇一收,这把小钢刀便奔对方的胸口刺了过去。

    这一招让对面黑衣女子特别吃惊,一个跟头翻了回去躲过了致命的一刀,不过衣服也被这把小刀给刺破了。

    雨云快速把刀收回袖中,站在那里嘿嘿笑着说,你没想到我还有这一招吧?

    这黑衣女子站起来笑着说,我知道你有这一招,但没想到你竟然用的这么快,我一点防备的时间都没有。

    雨云听完很纳闷,怎么这致命的一招她怎么知道的?这时高婷拎着宝剑上来对雨云师姐说,你下去吧,我会会那位黑衣女子,他们不是点名要会咱们两位吗?

    雨云想了想便撤下来,对方这名黑衣女子上来,两人二话不说便交起手来。但在剑法上还是比高婷略逊一筹,两人打了七八十回合竟然还是打成平手。这让高婷特别生气,没想到对方对自己的剑法也很了解。

    她突然想起在荒岛上玄铁师兄教的那套刀法,便把刀法融合进剑法中去,她功夫的转变让这黑衣女子很不适应。高婷也想速战速决,便有意卖个破绽,把后背露给对方这宝剑倒握过来,准备给这黑衣女子致命一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