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约战老夫妇

约战老夫妇

    昨天晚上大家喝得很晚才结束,第二天大家起来的都很晚,吃完早餐后雨风对红狐道长说,我领这些姐妹们在周边转转,看看当地的景色,师父他们最快也得傍晚能到。

    红狐道长看到这么多女孩子也很高兴,便安排秋雪和秋洁带他们出去玩玩。

    这姐俩听完嘿嘿笑着,正想找借口跟师父说呢,没想到师父竟然让他俩陪着紫霄门这些姐妹出去玩,正合俩人的心意。

    秋影和秋月也在边上笑着,心想,这事情竟然这么痛快就解决了,便跟师父说,我们安排人开始准备这些食材。

    红狐道长告诉她,多准备些好酒,我们姐几个要痛饮一番,你们把菜单准备好拿给我看看,包括这几个姐妹爱吃什么都做了安排。

    这些徒弟赶紧下去安排这些事情,他们把最好的房间打扫干净,又换上新的被褥。这些师叔伯难得在来红梅山庄聚会,一定让他们住的舒服吃的满意。

    红狐道长也有些手忙脚乱,她不停的到客房和厨房去看看,也摸摸被褥的薄厚,把自己珍藏的茶叶拿出来,准备给这些姐妹喝。

    徒弟们看师父神神叨叨的,可见心情是很焦急盼望这些姐妹过来,她也不停的到山庄外,向远处望望。

    紫霄门这些姐妹把雄黄撒在身上,又把自己的兵器带好,在秋雪姐俩的带领下奔远处大山走去。他们知道这对老夫妇不是轻易对付的,大家也都特别小心。

    大家走了一段山路,发现远处山崖下面有三栋茅草房,门外都是一缕缕树丛仿佛很没有规则。

    大家悄悄的靠近,在树林里观察这个茅草房。看到院里一对鹤发洁白的老夫妇,正坐在躺椅上悠闲的喝着茶,不停的谈论着什么?

    高婷说,这俩人岁数都很大了,这头发眉毛都白了,也得有七八十岁呀?

    秋雪笑着说,别看他们岁数大动作却比年轻人还快,他们院前那些不高的树丛都是带刺的,而且有毒性。若刮破皮肤全身痒得难受,正对院门那条道不能走,那是陷井也是阵眼机关。

    一旦正路有人进入,便会触碰那机关,这些树丛便会旋转起来,这些带刺的树丛会刺破皮肤让你浑身巨痒,也找不到进去的路,人也不容易出来。

    雨风问他们,怎么能靠近这座茅草房?秋洁说,他的草房紧靠山崖从后面根本过不去,前面的路是陷井,只有两侧树丛中过去。

    我们刚开始也被困阵中,我们用了半天时间才逃出来,身上也被村枝刮破,也仗着我师傅点穴逼毒才止住庠,否则皮肤都会抓坏的。最后师父和我们爬上树躲起来,等了两天才摸清这对老夫妇的进路和出路。

    林芳雅问,难到进路和出路还有说法吗?

    秋雪笑着说,正常人是靠右侧走,他们则相反左进右出,若走错了还是会触动这座阵法,我们都试验过了。

    大家小心翼翼的跟着秋雪姐俩,顺着左侧一条小道进进出出的反复转换,才来到这茅草房前。

    这对老夫妇看着这些年轻的女道士并不感觉意外。这个白发老爷子对这姐俩说,你们怎么又来了?这几天也没有打过我们,今天竟然又带人过来,不要以为人多我们俩人就怕你们。

    秋雪嘿嘿笑着说,我们怕你俩没什么意思,帮你二老活动一下筋骨这样才能活过百岁。

    这个白发老婆婆不满的说,我们不用活动筋骨就能活过百岁,你们也不嫌累,难道红梅山庄没事可干了?你师父每天像着了魔似的来这里跟我们过招,你们那是为我们好,这是想累死我们俩。

    说的这些姐妹们都哈哈大笑,这秋雪跟这对老夫妇对话太有意思了,竟然是为了他们长命百岁活动筋骨?双方看来也没什么恶意,更像是打哈哈取乐。

    罗彩虹也嘿嘿笑的说,老爷爷老奶奶我们过来陪你们锻炼身体,省得你们过的很无聊。若打赢你们我们便把神草拿走,若打不赢你也把神草拿走。

    这白发老爷子一瞪眼说,你就差说明抢了,这话让你说的真好听。他细细看看这些女孩子,突然笑着说,你们这些人也不是红梅山庄的,怎么跟他们搅到一起去了?

    雨风拱手说,两位老前辈我们只想要神草,若给我们也可以给你们钱,若动手你们也未必能打过我们,最好不伤和气。

    这对老夫妇哈哈大笑放下手中的茶杯说道,金钱如粪土多少英雄豪杰就是败在金钱上。若动手就凭你们未必有这能力?就是打败了我们,你们也未必能得到那东西,到时出现祸端就是我们能救的了。

    雨云笑着说,你无非说那灵蛇,这没什么了不得的,到时会有神物降服他的,我们也特别想见识一下两位前辈的功夫。

    这白发老爷子站起来把龙头拐杖往地下一插,感觉地下传来微微的震动可见内力之高,他想用内功来震慑这些不知好歹的年轻人。

    虽说这些女孩子都穿道袍,但手中的宝剑都很好,肯定不是一般的江湖人物。但石洞中的空灵草是俩人多年才找到的,那能轻易放弃呢?

    林芳雅笑着说,这老伯伯你这内力真够雄厚的,不过跟我师父比还是差了一层。我还是请老伯伯赐教几招,说着她窜进院中。

    这白发老爷子根本没看得起她,说道,你这女娃子可要注意了,说着挥起手掌便拍向林芳雅。这掌风特别阴柔但内力强劲,林芳雅知道对方没用全力,但自己也不敢大意,挥掌跟他对了一掌。

    没想到这老伯伯倒退了两步,他吃惊的看着林芳雅说,你这小娃娃竟然有这么深的内功?

    林芳雅连忙拱手说,老伯伯见笑了你也没用全力,可能也就用了三分内力而已。

    这白发老爷子哈哈大笑说道,怪你敢跟我动手,竟然有这么厚的内功,看来你的师门应该很厉害的。

    林芳雅说,我们是紫霄门的,我师父就是紫霄魔道陆无霜,我是她的大弟子。还请老伯伯赠送我们你石洞中的神草。

    这老爷子一听竟然是紫霄门找上门来了,不由得大笑说道,这红梅山庄怎么跟紫霄门混在一起了?

    秋雪不满的说,本来我们师门就跟紫霄门有同门之谊,否则也不会上你这讨要神草的。今天我们都想跟两位领教几招,不管胜败这神草我们都要定了。

    这老婆婆一瞪眼说,就一个小门派竟然有这么大的口气,你也不打听打听我们的来历?

    雨风一拱手说,二位前辈不知应该怎么称呼啊,我们有些失礼了。

    这白发老婆婆嘿嘿笑着说,我们俩人就是蛇山双隐,这名号报出来都会吓得你们连觉都睡不着,竟然敢招惹我们。

    罗彩虹很不服气的说,这算什么我师祖名号更大,你们不就是一个双隐吗?我师祖还是大侠哪,不要以为你们名号很厉害的。

    这白发老爷了看这女娃子竟然这么说,不由瞪了她一眼说道,就我们的名号很少有人敢招惹我们,竟然还有比我们名号大的,真没听说过。

    罗彩虹大笑着说,我师祖是云霄道人也叫云霄大侠,这名号你应该听说过吧?

    这对老夫妇一听竟然报的是云霄道人,心中也暗暗吃惊!那老道难道真是这些人的师祖吗?但看看这些女道士过于年轻,也就不以为然了。

    云霄道人怎么可能收这些女孩子当徒孙呢?若收些男孩子还有可能,心想可能是拿云霄道人来吓唬他们的。便笑着说,这是云霄到人过来也未必能奈何我们,你们还是不要自做多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