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蛇山双隐

蛇山双隐

    罗彩虹看蛇山双隐竟然不相信,自己也很无奈。她挠了挠头说,若我师祖过来你俩联手也未必能打得过他,不过既然你们不相信,那咱们今天就过几招。

    雨风一招手,这些师妹和师侄都把宝剑亮了出来,这宝剑冒着凛凛的寒光,现场的空气越来越紧张,他们分做两帮站在这对老夫妇的面前。

    雨云来到雨风师姐身边悄悄说,咱们年轻力盛先耗费他们点力气,像他们这么大岁数的力气未必能长久,不如轮流测试一下他的功夫,也为咱们长点经验等机会成熟便围攻他。

    雨风嘿嘿一笑把秋雪和秋洁叫到身边说,你俩跟他交过手,你们轮班上然后我们姐妹上,一是耗费他的力气,二是摸摸他武功的套路。雨云带着塞红姐俩防着老婆婆施放暗器。

    秋雪姐俩说,这招高还能锻炼跟高手过招,一会围攻他也便于知道他的武功套路。

    这对老夫妇又坐下喝着茶水,根本没把这些女孩子放在眼里。这老爷子喝了一口茶问道,这们这些女娃子商量好没有?真交起手来被打败很丢人的,不如你们回去吧我真不想跟女人过招,有失我们的身份。

    雨风笑着说,能败在你二老手下也是我们的荣幸,天下能有多少人跟你两位交过手的?还望您老能够赐教。她也怕这老爷子对他们姐妹下杀手,所以这话捧的这两位特别高兴。

    这对老夫妇哈哈大笑着说,你这女娃子说话我爱听,天下还没有多少人是我们的对手,能跟我们过招也是你们的荣幸。

    不如你们轮班上吧,我想看看你们功夫到底怎么样?江湖上都传紫霄门的功夫都很厉害,我也想见识一下。

    这老爷子话说出来让这些姐妹们放心了,知道这老爷子不会轻易下死手的。他站起身来走到院里的空场上问道,你们谁先来?

    这白发老婆婆很悠闲的喝着茶,看自己的老头子跟对方过招,他们都特别有自信,这么年轻的孩子能有多高的能力?

    秋雪首先跟着老爷子过招,也是二十多回合被打败,她师妹上去也是差不多。这老爷子龙头拐杖特别沉重,让这姐俩也很难招架。而且舞起来虎虎生风的,真不像这么大岁数人练的。

    接下来雨超和雨风轮班上阵,但也都不到二十回合被击败了。大家直挠头这老爷子太厉害了?这老爷子也在想,这俩女人功夫怎么像青城派的?便问道,你这功夫是青城派的功夫吧不知道你师父是谁?

    雨风说,我师父是飘霞道长。这老爷子点了点头说,也是五女侠之一怪不得功夫这么好!能跟我走将近二十回合已经不错了。

    御霞和御风姐俩也是轮班上阵,但打了二十多回合便被打败了。武当派的剑法特别有名的,这老爷子虽说把两人打败了但感觉有些吃力。

    他曾跟武当派的道士交过手,知道武当剑法的厉害,不过这俩女孩子实战经验还是少,他问这武当剑法是谁教的?

    御霞和御风姐俩说,我师父是武当空灵道长,想来你也应该认识。这老爷子点了点头说,也是五位女侠中的一位。你们主要缺少实战经验,若练好了未必这么快败下阵去,武当剑法特别悠久的。

    御霞和御风拱手说,老前辈功力深厚,所以跟你过招处处受制,只能靠剑法的精巧跟你过招,也不敢跟你硬碰硬。

    这老爷子哈哈大笑说,你们能知道这点已经不错了。若是内力深厚我也很难应付,不愧是名门大派。

    如雨和如风两人轮流上来跟这老爷子过招,这姐俩功夫也是不俗。这老爷子想了半天也不知道那门那派的?但也是二十多招把俩人击败了。他问你师父到底是谁,这剑法我怎么没见过呢?

    如雨和如风小姐俩笑着说,我们师父是南琴师太。也不算什么名门大派,所以这种功夫你们见的少一些。

    这老爷子笑着说,南琴师太是五女侠里的老大,独门兵器应该是那把古琴,怎么没见你们用呢?

    如雨说,我们内功没有师父深厚,只有内功深厚才可以用琴伤人。我们若用琴碰到高强的对手反而会伤及自己性命。家师说了只有内力深厚时那琴音才能发挥作用。

    这老爷子点了点头说道,确实如此,你师父教导的对,否则只能让自己更加被动。

    高婷看剩下的天山门下没过招了便说,我来领教老前辈的功夫,说着持剑向这老爷子攻去。高婷的剑法得自云青道长的真传,还受过云霄道人的指点,剑法更加轻灵飘逸。再配合天山独特的轻功,两人打了三四十回合,这老爷子也是面容沉重,知道高婷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内力也特别强。

    这老爷子突然运气这龙头拐杖隔空打向了高婷,这速度太快根本就躲不开,高婷只能用足内力单手抵住龙头拐杖连连后退。

    林芳雅一看不妙,赶紧双手抵住高婷的后背把内力输了过去,两人的内力才把这龙头拐杖给顶住。这老爷子一挥手这龙头拐杖竟然飞回了他的手中。他笑着说,你这功夫确实厉害,不知道你师父是谁?

    高婷喘了一口气说道,我师父是云青道长,是天山五指峰门下。

    这老爷子点了点头说,怪不得轻功这么好而且剑术这么高,竟然是天山五指峰门下!你能练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

    没想到今天竟然见到五位女侠的弟子,功夫都是不凡,看来你们紫霄门人才辈出啊!他也很感叹,看来江湖传言不假,紫霄门背后有高人支撑的。

    林芳雅说,刚才你和我比试内力只用了三分内力,我想再试试。这老爷子看林芳雅不服气便说,那我得给你加点内力,说着用掌便向林芳雅拍了过来。

    林芳雅挥双掌接了他一掌,她感觉这掌力太过雄厚,自己也是勉强接了下来。

    这老爷子吃惊的看着林芳雅说,没想到我用了七分的掌力,你竟然还能接得下来?看来你内功也很惊人啊!不过我再加内力你肯定会落败的。

    林芳雅调整一下气息笑着说,老前辈功夫竟然这么雄厚?跟你比拼内力我肯定是落败,若跟我师父比,你这点内力还不算什么。

    这老爷子很不服气的说,等有机会我会找你师父比试一下,若真能把我击败了我也心服口服。

    林芳雅笑着说,你认为你的内功能否击败云霄道人?如果你能击败了他再找我师父也不迟。我师父的内功是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真传,天下少有敌手。

    蛇山双隐听这女娃子说,她师父竟然得到两位高人真传?看来真不容小觑。刚才这女娃子的内功已经很深厚了,一般江湖人物都未必是她对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