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突然的大雨

突然的大雨

    沐剑萍击败赵家的二儿子高兴的跳下台来,这几个姐妹围着都笑逐颜开。没想到刚才那漂亮男子教的剑法确实很厉害,若是再有时间练习就更好了。

    沐馆主看着自已女儿也暗暗得意,两个女儿连胜剩下三个女儿或许还有战胜对方的可能。

    赵馆主让老婆给骂了,这气也没地方出,看到沐馆主得意的样子便过来说,还是咱们亲家过过招吧,让孩子们休息一下。

    沐馆主看他怒气冲冲的样子微微一笑,知道他被老婆当众骂了正在生气,便站起来说,那我就跟你走几招,也消消你心中的怨气。

    沐馆主拎着宝剑走上擂台,两人功夫相差不多,双方也都想再印证一下武功,两人在台上一拱手就交起手来,这时天空慢慢的下起小雨。

    这两人的比武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都是当地数一数二的两家武馆,二人很少有机会交手。大家也想看看这俩馆主谁能获胜?

    沐馆主的剑法灵活,赵馆主的刀法稳重,二人不断的过招也感叹对手特别强劲,没想到这些年没交过手,竟然都把功夫练得这么好?不过赵馆主很有战胜对方的底气,两人交手几十个回合也没分胜负。

    这小雨却让比武难度增加了不少,擂台上的地板也渐渐的湿了,这对沐馆主极为不利。他的剑法以轻盈为主,这湿滑的地面让他脚下打滑,动作也慢了很多。

    赵馆主看到这种形势对自己极其有利,便稳住下盘加快攻击对方的下盘。沐馆主心中一急脚底一滑,身体失去平衡迎着赵馆主的钢刀就过去了,台下一片惊叫。

    这形势太过危急,如烟也顾不上多想,身体跃起像剑一般窜上擂台双掌同时发力,拍向赵馆主的钢刀。这把钢刀被她拍飞扎在擂台的柱子上,两位馆主也脚下一滑跌倒在擂台上。

    如烟单手柱地翻入空中又稳稳的落了下来,这动作犹如流云行水一气呵成,赢得台下一片掌声。

    刚才赵馆主也来不及收刀,眼睁睁的看着沐馆主扑向自已的钢刀,若不是这年轻男子的一掌,肯定会伤及沐馆主性命的,这也不是他想看到的。

    这俩馆主爬了起来连忙拱手致谢,不过赵家的婆娘和他们兄弟心中很不爽,刚才的机会千载难逢的,竟然被这小子把刀给击飞了。便大骂,那来的小杂种坏我们的好事?

    赵馆主特别生气对自己家人骂道,你们给我住嘴,若不是这年轻人就会伤及亲家的性命。你们是来联姻的还是来找仇家的,一点好坏都不知道,真是白活这么大岁数了。

    这让如烟听得很舒服,看来赵馆主还是识大体没有落井下石的意思,不过他们家人太不地道了。若是伤及沐馆主的性命,这些女儿那能善罢甘休,更不可能嫁给他们家。

    如烟对台下赵家婆娘说,你不服上来让我替你丈夫教训教训你?这女人竟然翻身上台,挥掌就向如烟的脑袋拍来,这招也太凶狠了,如烟赶紧挥掌跟她硬对了一掌,给这女人震得倒退七八步跌下台去。

    这一掌让赵家人都特别惊讶,这男子身材瘦小内力竟然这么雄厚,这到底是什么人?

    沐家五个女儿刚才看到父亲差点丢了性命都紧闭双眼,再睁眼一看父亲竟然没事,这才知道是那男子救了父亲的性命。

    如烟在台上指着台下赵家这些人说道,沐家五个女儿我都娶了,一个也不会嫁给你家,一会我就提亲去。你们家这德性那配得起沐家这些漂亮姐妹啊?嫁给你家真不如自杀了。

    说得台底下这些练武之人都哈哈大笑,沐馆主也很不好意思,知道刚才如烟救了他一命,没想到竟然要认自己当岳父,而且要娶五个女儿为妻?这让他不知所措,不过救命之恩还得拜谢的,连忙拱手说,谢谢这位小英雄让我化险为夷了。

    如烟笑着说,我也是举手之劳您老不必在意。若不是地面湿滑,你也不会出现这种危险,您老还是下去吧,我要跟赵家走几招。

    沐馆主看这男子要替沐家出头心中特别高兴,看来教女儿功夫的就是他了,若有一个女儿能稼给这男子都是沐家的福分。

    他下台后五个女儿看到父亲并没有受伤这才放心。沐馆主问身边五个女儿,你们同意嫁给台上这男子吗?

    五个女儿都羞红的脸低下头说,我们愿意,不过也不能娶我们五个呀,还是先可大姐来吧。

    沐馆主哈哈大笑着说,这小伙子是一个难得的人才呀,你们五个有任何一个嫁给他我都不会反对的。到此武结束把他请家去,问问他是那个门派的高徒?你们姐几个也商量一下谁嫁给他。

    这几个女孩子一听父亲同意了也都很高兴,他们争论着谁要嫁给他,大家都说,应该大姐嫁这男子。

    沐剑虹也是一脸羞红,虽说自己很想嫁,但这些妹妹也都看好这个男子了,若不是顾及姐妹之情,他们每个都会嫁的。便摆了摆手说,等咱们摸清他底细再说吧,这嫁人也不能什么都不知道就嫁给他。

    这些女孩子想想也是,这男子连姓什么叫什么都不知道,怎么也得知道他是哪里人,家庭情况怎么样?便说,那等比武结束咱们把他请咱们家去问问。

    这几个姐妹研究着怎么打探这名男子的信息。

    擂台上如烟正跟赵馆主的小舅子们交手,双方动的是拳脚功夫,没想到这些人功夫也挺厉害,不过对付他们还是游刃有余,没上台的赵家人知道遇到强敌了。

    赵家婆娘在底下大喊道,咱们罢手,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刚才自己两个弟弟也被这男子踹下台去了,再打下去其它的弟弟也难以应付。

    如烟嘿嘿笑着说,沐家五个女儿每个二百万,五个女孩就得一千万,不过这是给我的,至于他们同意不同意那是他们的事,我只是不插手而已。

    这婆娘一听竟然要这么多钱很是不爽,你这是穷疯了吗?不要以为我们赵家没人,你也不打听打听我们赵家,我劝你见好就收吧。

    如烟冷冷的说,这一千万都付不起还跟我谈什么?这也是我们要的最少的了,从来没有这么低过。

    赵馆主大怒说道,你这年轻人说话太狂妄了,我刚才敬重你是因为你救了沐馆主,我不想把喜事办成丧事,那知你开口竟然要这么多钱,若不识相别怪我下手不留情。

    如烟笑着说,我倒希望你们对我不要留情,否则我也找不到要钱的机会。沐家五个女儿我是娶定了,你要敢招惹我,我会让你家损失惨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