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引蛇出洞

引蛇出洞

    尚老爷子和黄一刀一见如故,当年俩人曾有一面之缘,黄一刀出手相助才让尚老爷子打败对方。

    大家也特别感兴趣想知道怎么回事?尚老爷子说,当时行走江湖在一家小酒馆喝酒,这店老板的女儿漂亮,在这里喝酒的江湖人物便上前调戏,他便上前劝说双方一言不合便动手了。

    那知对方人多自已不敌,正在危险的时候,对方俩人突然翻身倒在地上,大家一看这俩人胸口各插一支筷子。

    大家都很震惊什么人竟然能用吃饭的筷子伤人,这得有多大的内力?知道这里有高人便四处看,这小酒馆里吃饭的人并不多,只有在角落里有一个男人正在喝酒,对这些打斗的人连看都不看,正悠闲地喝着酒,桌上放着一个斗笠。

    对方几人便上前询问,这人一抬头那眼神冰冷仿佛有很重的杀气,而且布包里露着刀柄,知道这人不是一般人能对付的,便赶紧回去搀扶受伤的两人走出酒馆。我再回头看这人竟然没影了,我一直在门口也没发现怎么出去的。

    黄一刀笑着说,你们的注意力全在那伙人身上,我便从后窗窜了出去。我跟对方并没有仇而且不给高额的钱我不会杀他们的,我只是气愤他们以多欺少才出手相助的。

    大家这才知道原因,都感叹俩人多年竟然在紫霄门相见了,而且下代都加入了紫霄门,看来缘分不浅。

    尚老爷子也自我介绍,江湖人称通臂神拳尚震就是老夫,他对林长豪说,我这孙子就交给你了。他让尚天羽上前敬茶拜师,又拜见了这些长辈。

    大家坐下尚老爷子问了问这些人的江湖名号,发现都是江湖有名你武林人物,怪不得一般门派不敢招惹他们?赵家竟然敢碰紫霄门这不是找死吗!

    大家又坐在桌前研究布置陷阱的事,这次简单多了有这些图像和那里的地形,包括玄铁他们所在位置。

    唐虎和武图在不停们给大家讲解,武图也把计划跟大家做了说明,他的方案获得大家一致好评,认为此方案没有什么漏洞,可以马实施。

    最后决定,由玄铁他们那面放出风声,在峡谷里有一味奇药,也是紫霄门必得之物。把这些跟踪的人都骗入峡谷,大家等人都进入陷阱便把进出口封住,对这些人进行围捕。

    玄铁那面尽量拖住时间,让他们都进入陷阱中,峡谷中一棵大树,让他们不停的挖迷惑对方认为底下有珍贵草药,一旦对方围上来便组成诛仙阵,咱们的高手从两侧包抄下去,堵住进口。

    黄老爷子问,双隐老夫妇没有过来吗?我这手也痒得难受,多年没有跟高手过招了,这功夫都快荒废了,我也想过去助你们一臂之力。

    尚老爷子笑着说,我也一样也桦川镇别人都不知我的底细,这次正好有这机会,我的长铁枪都带来了准备跟他们一绝雌雄。

    武图看他们都想大战一场也不好推托,便说,我们回南桥市把兵器带来,也让双隐老前辈一起过来替无霜守关。顺便通知道观的师妹们严防岛上和紫霄道观。

    武图他们把方案确定下来便通知玄铁,散布消息给跟踪的人,尽量在那周边拖延时间,给咱们布陷阱留下时间,便坐直升机返回南桥市了。

    雨风这些姐妹知道有大仗要打了都特别兴奋,都想去参加这场打斗。不过黄老爷子从大局考虑,还是觉得无霜这面最重要,便对守关人员重新做了一下调整。

    在这里黄老爷子辈份最大功夫最高,他和尚老爷子俩人商量一下,便决定等蛇山双隐过来后,闭关之处留下柳如絮负责无霜他们日常生活,秋月姐俩负责守护道观四周的安全,雨绝在小道观内指挥,林微负责把双隐老夫妇照顾好。

    其它人分成两帮按功夫高低进行配备,分两批用直升机送往埋伏地点,尚老爷子和黄老爷子各守着出口和进口,等悬崖上面唐虎发布总攻命令,大家便从两面对峡谷内的敌人进行攻击。现在只能等着武图他们回来了。

    杨玄铁这面接到武图的通知,知道这是一场大仗,便悄悄的把自已人聚在一起做了详细安排。

    他们得通过谈论峡谷中有紫霄门必须得到的药材,把这信息让跟踪的人听到传回去。他们还得尽量拖延时间把自己这方的陷阱布置完,所以只能在这周边缓慢行走,尽量拖延时间,等陷阱布置完便把这些人引入圈套之中。

    自从知道有人跟踪他们后,杨玄铁也多了个心眼,每次行走都跟在弟子后面,提防有人对弟子们动手,而且到晚上打坐在离弟子不远,这样便能静心感觉外面的风吹动。他发现跟踪他们的人竟然是俩个,都是隐藏在树上和草丛中。这俩人轻功都挺高,伪装的挺教若不静心聆听真发现不了。

    他心中暗笑,这次是设陷阱便没有惊动他们,装做毫不知情便拿酒跟弟子们喝,也大声告诉他们,这次的灵药一定要搞到,这是紫霄门最重要的事情,这药就在附近不要让外人知道,大家细心寻找听说在峡谷地带。

    这些弟子知道师父有意让对方听到,便齐声说一是会得到这味神药的,大家喝着洒议论这药的重要性,都说,辛苦这么长时间终于发现这种神药了,回去后大家会有赏赐的。

    玄铁则静心听着暗探隐蔵的地方,当他听到有东西飞走的声音便会心一笑,知道他们以把消息传回去了。便告诉这些弟子,晚上就在这里什息,那峡谷离的不远明天再去寻找。

    他很放心,知道今晚不会有危险的可以放心睡觉了,他悄悄叮嘱弟子们今天好好休息,明天也不用早起养足精神,拿出最好的精力对付这帮人。

    第二天大家起得很晚,在这里把随身带的干粮吃完,慢悠悠的在峡谷周边转悠尽量拖延时间。玄铁发现自己身后远处跟踪的人越来越多,功夫也都不差,看来他们也在追随他们,想找到那奇药的地方。

    武图回南桥市把事情安排好找到双隐把事情跟他们说了,搞得这对老夫妇也是特别兴奋。告诉他明天一早便跟他们反回去。

    林长豪也把安保公司的人员布置在云雾岛和道观附近,严防有人过来捣乱。让黄柳监管这俩地方又到紫清道人那里把给无霜配制的药品带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