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大显身手

大显身手

    蛇山双隐从没见过云霄道人的徒弟跟人交手,看到云霄道人的三个徒弟要比刀法也特别感兴趣。

    黄一刀带着尚震拜见了双隐前辈,双隐也让徒弟拿来椅子给他们倒上茶水,想看看紫霄门的高手怎么对付这些老怪物?

    这些新拜师的女孩子跟着师父拜见五女侠师祖,搞得五女侠特别高兴,这以后都是自已门下弟子了。现在对这些怪物也不关心了,有武图他们高手在,以经用不上他们伸手了,注意力都在新加入紫霄门的女孩子身上。

    武图带着两位师弟和许文夫妇,展雄夫妇及荒岛十八鹰封住了道观的大门,现在想逃出去以经太难了。武图几人正商量谁先上去跟这些人交手,看展雄活活欲试便决定先让展雄上其后许文夫妇,他们师兄弟压阵。

    玄铁和他对付那俩没参战的老怪物,这样大家都有机会过招。大家也觉得这样安排合理,否则上去就把他们打伤就没机会磨练自已了。

    这些老怪物也在商量怎么应对这种情况,紫霄门的高手全在这里,想完好无缺的逃出去是不可能的。何况双隐和黄一刀也在这里,那个花白头发的老者功夫也不弱,再加上五女侠个个都很难对付。現在申奇也不会帮他们,不落井下石就不错了,形势对自已这方特别不利。

    花溪谷主贺笑和笔架山怪叟凤阳商量一下,知道名门正派都讲武林规距便笑着说,我们来此无非受到鲨鱼帮的鼓动也没动手,即然你们自称名门正派就不要以多欺少,咱们还按江湖规距比武。

    武图大笑着说,比武可以但跟黑龙教的事情是我们师兄弟的心病,虽说吴情没有参与当年我们师门的事,终究是他师兄引起。我们也不要他命只要跟我们比试刀法就可以,致于其它几位以经被我们师叔击败了,就剩下你们二位没有过招,咱们还是江湖规距来。

    吴情知道逃脱不了便愤怒的说,不就是比刀法吗我何惧你们?你们尽管出手吧?

    双刀展雄率先上场,他一报名号也让怪刀吴情也很吃惊,双刀吴情在江湖上以双刀闻名,曾跟胡家后人比试过,这等人物不容小觑。

    双方在场上交起手来,怪刀吴情刀法怪异,双方打得异常激烈,两人都是用刀的名家一辈子都在研研刀法,双方交手二百多招不分胜负,这让大家都很惊讶,两人的刀法都是特别高一时也难分胜負。

    许文喊道,展兄让我来会会此人。展雄无奈的跳出圈外说,这个老怪物交给你了。许文上场又跟吴情打了起来,许飞的打法又与展雄不同,吴情一时很难适应这种打法。

    许文的刀快法是以静制动,对自身防范很严让吴情无从下手,一旦发现对方的破绽便会快速一击,这让他防不胜防,双方交手一二百招也没有办法击败对方。许文的刀法更像毒蛇般怪异,稍不留神便会被咬一口,这让他特别紧张。

    他无奈的摆摆手对许文说,看来你是学到黄一刀的精髓了,再打下去也是浪费力气也分不出高低。他很惊讶,紫霄门怎么有这么多用刀的高手,功夫竟然不比自已差?

    他也特别疲乏,跟两个高手过招确实很耗费体力。他对武图说,你们这种轮番上阵的打法,就是打不败我也会活活累死我,这有点说不过去吧?

    武图嘿嘿笑着说,你即然被江湖人物称为鬼刀,这些用刀的朋友那能不见识一下哪?一会让你见识见识我们师父的狂龙斩刀法。他告诉林长豪,咱们也不欺负他,等他休息好了让他领教一下师父发明的刀法。

    武图对笔架山怪叟凤阳说,你这老家伙,自以为剑法高超目空一切,我到想跟你过过招,看你的剑法有什么不同之处?

    凤阳看看他说道,你是紫霄门的二当家,在江湖上称多耳灵狐不过跟我比还是无名小辈。虽说你是云霄道人的弟子但我并不惧怕你,我也想领教一下天山门派的刀法,不如你换宝剑上来比试。

    武图看他这把宝剑锋利无比知道是一把好剑,若自已没有好的宝剑真得在兵器上吃亏。云青道长看武图寻找宝剑,便对武图,这老家的剑不是一般剑能对付的,你拿我这把剑跟他过招吧,别给咱们天山门派丢脸。

    武图知道小师叔的宝剑也是名剑,天山门派以剑法闻名对手中的宝剑更是在意。他们也在江湖上搜寻有名的宝剑,甚至花重金购买这是保命的兵器,所以都以得到好剑为荣。

    武图虽说跟凤阳没交过手,但对这个老怪物还是很了解的,这人很狂妄剑法也特别高,自已也没有太大的把握。不过师父重收门下后也不断的指导他们功夫,也把独创的功夫教给他们,也让他们功夫突飞猛进,只是缺少跟高手过招机会。

    二人持剑上场交起手来,俩人剑法都很高,双方不断的攻击防守也让现场的高手很紧张,这俩人的剑法都很微妙,搞得打斗现场一片剑光。天山门派的功夫以轻功和剑法闻名,两种功夫结合的特别微妙,身法速度也特别快,这也是天山门派的特点。

    怪叟凤阳跟武图过了一百多招竟然没有伤到他,没想到这个小辈剑法这么厉害?若是换上云霄道人自已肯定会落败,这小子若再练些年击败自已是早晚的事。

    俩人又过了些招龙老爷子站起来说,你们也不用打了还是老朽很你走几招吧?

    凤阳看龙老爷子要跟自已过招,连忙跳出战圈说,咱们事先讲好了,只是正式比武单打独斗别人不不许上场参战,都是江湖成名人物也得言出必行,也不能出尔反尔啊?他也知道末必是龙老爷子对手。

    武图连忙对龙老爷子说,老爷子不必上场了。凤前辈确实有他自傲的本钱,他的剑法高超,若不是依靠我们师门的轻功很难躲过他的攻击,看来江湖传闻不假!今天见到凤前辈的功夫,确实让我大开眼界。

    凤阳也拱手说,以你现在的修为能跟我过这么多招,没有受伤也算奇迹了。你们天山门派的剑法确实高明,假以时日击败我也没什么奇怪的。

    林长豪看双方摆手了,便走入场中对吴情说,吴前辈是否休息好了?若休息好了咱们就比试一下刀法。这师兄都打完了边队无情说,那我来领教你的刀法。她也迫不及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