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排兵布阵

排兵布阵

    第二天一早武图便指挥直升机,把双阳镇紫霄门的人员开始往南桥市。

    回去后武图把这些高人上天山五指峰的事情告诉了黄柳。黄柳也知道事情重要,便和武图带着申奇和五女侠到岛上高人隐居的小院拜见了紫清道人。

    申奇见到小师叔紫清道人赶紧上前拜见,紫清道人看到申奇也很感叹,多年没见到他了也老了!没有了当年那种锐气,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了。

    他并没有过多指责他,终究是大师兄的徒弟,当年也是年轻遇事没过多考虑,能够改过自新就不错了,何况他也没做过太多的恶事,为了生存也是没办法。

    他问了问申奇的情况,得知他在深山中修行,也有些徒弟留在那里看守道观。他告诉申奇把人都调这面来以便应急,等事情结束会和清渺师姐,带着他一起上五当山拜祭他师父,也把他的事情了结。

    武图把师父云霄道人,带着一些老朋友到天山五指峰的事情,详细的跟紫清道人说了。紫清道人想了想说,他们此次危险很大,你师父也是深思熟虑不得不去,他一定会有自己的安排。

    即然天池老人和黄河老鬼他们都去了,他一定带着不少武林中顶尖的高人。以他们这些人的功力,不会轻易被打败的,你师父不是狂人他很聪明的,咱们做好后援就可以了。你联系一下天山脚下的暗哨,看看是否这些高人已经登山了?

    云青道长苦笑着说,按说我们天山五指峰的人,除了我师父只有三师兄云霄道人功夫最高。不过师父的阵法过于厉害,我怕他们陷入阵中。

    武图说,我也是这么想的,这次紫霄门精锐全部到天山,南桥市高手就少了。这里是紫霄门的经济基础,还有大量的工作人员和家属在这里生活,这也是我担心的。

    黑鹰潭主笑着说,你们不必担心,这阶段紫清道兄正好在岛上给我疗伤,我的徒弟们也留在这里帮忙守岛,就是有高手过来也不用怕他们。

    申奇是我们晚辈又是五当派门人,对道家的规距很懂,不如让他镇守紫霄道观,若有突发情况还可以调梁老爷子帮忙。其它两大家族的高手也不少何况还有安保公司的特战队,完全可以守住南桥市。

    紫清道人笑着说,那就有劳潭主跟我一起守岛了。无霜那面问题不大,有蛇山双隐夫妇和黄老爷子守关,通臂神拳尚老爷子还可以随时增援应该没问题的,那里守关人员保持不变。

    大家把事情从新布置了一番,唐虎打电话通知扬林他们,得知云霄道人带着二十多老者已经登山二天了,他们一直在山下等候还没见他们下山。

    而且有他师弟的徒弟带路,至于细节他们也不知道。云霄道人上山前告诉他们,赶紧把他们的老婆送到南桥市,现在大家正安排人员撒离。

    武图知道会发生一场争斗的,师父让这些人把女人都送回来。看来这次不单单是药材的事,有可能是追究当年二师伯死亡这件事。他想了想把五女侠喊过来,商量都派那些门下弟子上天山?

    云青道长说,这次只带功夫高的过去,若功夫不好还得让大家分心照顾。他们姐妹以经商量好了,她这面只带高婷,南琴师太带着如雨如风姐俩,空灵道长带着御霞和御风,漂霞道长带着雨风,雨云姐俩,雨超家里有孩子不让她去了。

    红狐道长带着雨洁姐俩,其它的留在岛上守卫岛屿,无霜的徒弟功夫都不错,只留下吴美霞和杨冰倩在岛上其它都过去。在加上许文和展雄夫妇,咱们上天山的实力也很大了。

    黄柳说,我带师弟宋野随同一起走,若有受伤的我们也会随时救治。再加上武图三个师兄弟及荒岛十八鹰,对付一些大门派也都够用了。

    何况黄河三鬼和潘峰夫妇今天也会赶到,就是攻不上五指峰也会牵住他们大部分高手,减轻云霄师伯们的压力。

    云青道长说,咱们就抓紧准备,把自己手头的事情都安排好,等黄河三鬼他们过来,咱们便赶往天山。

    唐恨打电话告诉武图,自已以率敛五位弟子和女儿,先行一步赶往天山,无霜所需的草药教主以派人去寻找,找到了会派人送往南桥市,他们若需要五毒教加派人手,随时通知教主,他们会鼎力协助的。

    武图表示了感谢,他知道五毒教离天山近,若先到南桥市无非浪费时间,便把扬林的电话告诉了他们,若他们到天山让杨林他们接待。武图也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唐恨,一切都在紧锣密鼓中进行。

    当天晚上潘峰夫妇和黄河三鬼也匆忙的赶了过来,到岛上马上就开始研究怎么上天山五指峰。

    武图也通知唐虎带俩人拿无人机过去,看能否用这东西侦查一下地形,看看山上到底是什么情况?

    第一批坐直升机去的是五女侠和这些高人弟子,以及暗鹰部门的三人。他们到那里与杨林部门的人汇合,查清五指峰山顶的情况,另外这些高手开车过去。

    大家算了一下竟然有五十八人,这些也是紫霄门的精英了,雨风和高婷率八台豪华公务舱坐车赶往天山脚下。

    现在岛上一片忙碌都在准备明天一早赶往天山,港口那八辆豪华车公务车也停在港口。这些车辆装上饮料水和食品及包括他们的兵器。

    紫清道人把自己的丹药交给了黄柳他们,告诉他们一定得注意安全。天山五指峰不是轻易能招惹的,云霄道人这等人物上山还得带着很多高人过去,何况那是天山派的地盘一切小心行事。

    大家都特别紧张,这可是武林中顶尖的门派高手云集,不是一般门派能对付的,这次上山肯定会有一番争斗。

    不过云霄道人已率领一些老朋友上山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虽说没通知他们去救援,但大家也都很不放心,就怕这些高人被困在山顶。

    敢向天山五指峰挑战的,在当今武林还没有那个门派敢与他们为敌,没想到这小小的紫霄门竟然敢上天山。

    不过云霄道人和云青道长是天山门派的弟子,那也是他们的师门。包括这些门下弟子也是天山门派的徒孙,虽说很危险但终究得去闯一闯,看看师门是什么样子。

    荒岛十八鹰更感兴趣,师父就是六指神道的徒孙,那他们就成是成徒孙了。江湖上人都说五指峰的人特厉害,他们倒想见识见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