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最后一关

最后一关

    紫霄门高手得到武图的命令,迅速散开把这些人包围起来,有黄河三鬼和五位女侠已经让对方应付不了了,他们根本没自出手的机会。

    天山门派的这些弟子也没想到,山在阵中以经困那么多高人了,怎么今天上山的人还这么厉害?虽说他们功夫都很高,但跟这八人比起来还是差了很多。尤其那三个老家伙更让他们难以应对,现在想撤都撤不了。

    双方交手百佘招,便被云青道长他们擒获了。唐恨走上前去看看被擒的天山弟子,突然双手晃动,这手中的毒针像天女散花般刺入这些人的穴道。

    云青道长刚想阻拦还是晚了一步,她不想伤害师门弟子,何况不知道唐恨的针是否有巨毒?若造成他们死伤也没法跟师父交代。

    唐恨大长老看她吃惊的表情,嘿嘿笑着说,放心吧,这毒针只是控制他们不敢用功,等事情解决了我自然会为他们取出来。云青道长听她这么说也就放心了,知道唐恨并没想要师门这些弟子的命。

    唐恨对被抓的这些人说,这是我独门暗器,你们若用功,这毒针会顺着你们的血脉游走,犹如万箭穿心,到时就是大罗金仙也救不了你们。你们不要试图用功夫,乖乖的听话,到时我自然有办法把这毒针取出来。

    武图让人押着这些人往山上走,再往上走都是白雪越来越冷,大家也是不断的增加衣物。黄柳也拿出师父练制的丹药让大家吞服,用以抵御寒冷。

    第二道关卡也轻松被他们攻破抓获了十几人,大家也没想到这么顺利?这也是依仗云青道长是他们长辈,他们不敢姿意妄为终究是他们小师叔,否则欺师灭祖会遭天谴的。

    唐恨如法泡制,这样能让紫霄门削弱对方的力量,也省去了自已人过分的看管他们,这二个关卡也抓获了四十多天山门派的弟子。

    终究还是有漏网的弟子把信息传到了山顶,天山门派现在的主事云虚道长也感叹,没想到小师妹云青,竟然率人上山营救云霄道人来了?

    也怪自己大意,这俩师兄妹关系很好的竟然没有提防她,搞得守关卡的弟子很被动。现在只能自己出马了,其它那些几个师弟,都在练武场围困这些高人也撤不下来。

    他带着天山门派的弟子在道现外寨门口,等着云青道长这些人,这也是上山最后一道关口,他身后是几个人身穿白袍的天山弟子。

    云青道长和众人来到这里时,看到云虚道长也是须发皆白,穿着一个灰色道袍正往她这里看着。

    虽说多年未见还是特别感慨,同辈师兄妹中自已是唯一的女孩子也是最小的,当时大家也都起庝爱她,终究岁数也差二三十岁,那知現在大师兄竟然这么苍老了!

    云青道长上前赶紧对大师兄行大礼,说道,大师兄一向可,小妹云青拜见大师兄。

    云虚道长爽声大笑着说,云青小妹离开本门也有二三十年了,今天怎么有兴趣回师门了?为兄招待不周应该亲自下山迎接你,还望小师妹见谅。

    云青道长起身笑着说,大师兄事物繁忙那敢有劳大师兄迎接哪?我这次只是带着门下弟子上山拜见师父而已,还烦请大师兄领我拜见师父。

    云虚道长手扶白须说道,师父老人家闭关多年不见外人,就是我们这些师兄弟也都不见。看来师妹也是白来一趟,等师父出关我会通知你的,不如到大殿中喝茶叙叙旧,你也难得回师门一趟?

    云青道长大笑着说,我看这大殿是不好进的?你身后这些天山弟子一个个都拎着宝剑,这是准备为难我呀?大师兄还是不要自欺其人了,我三师兄他们已经在山上五指峰下练武场困着,还请大师兄放人吧。

    云虚道长想了想说,既然你知道了我也不瞒你,昨天用飞机送食物的肯定是你。三师弟带人竟然闯山打扰师父闭关修行,不听我的劝阻,我只是把他们困在那里并没有为难他们。

    云青道长微笑着说,即然三师兄来拜见师父,你做为大师兄正应该好好接待,他见师父不是很正常吗?何至于被困阵中几天这有些说不过去吧?这也违背师父老人家做人的准责。

    何况来的都是一些大门派的掌门和一些隐世高人,你不怕跟整个武林为敌吧?还是卖小妹一个面子放了他们。

    云虚道长哈哈大笑说道,这帮人自命不凡那能听我的,我也是磨掉他们的锐气,不会为难他们的,等把他们心中杂念去除,我自然会放他们下山。

    黄河三鬼大喊道,放屁,那有这么磨练的?把你这老白毛放在冰天雪地里,不给吃喝饿你几天试试?站着说话不腰疼。

    云虚道长看看这三人并没有生气,他笑着说,磨练就是用最苦的办法才能见效果,总不至于我派几个弟子每天给他们锤腿锤背吧?你等小辈那知修练的本质。

    黄河三鬼大声说,别跟我们玩虚的,赶紧把我师父他们放了,否则别怪我们把你的道观拆了,也让你们尝尝挨冻的嗞味。

    云虚道长看他们说话是一脸的不服,便笑着问,你师父是那位可否说出来听听?

    黄河三鬼说,我师父是黄河老鬼。你别废话了赶紧放人吧,若他们有闪失,他指了指身后被俘的这些天山弟子说,那他们也会在这里陪葬的。我可管什么武林规距,别以为你功夫高我们就怕你,好虎架不住一群狼,不服咱们就试试。

    云虚道长也大怒,竟敢在天山说这种话真是不要命了?他说道,我到要领教领教你们三鬼的功夫。这仨兄弟挥分水刺便攻了过去,双方一交手这三鬼才知道,这云虚道长功夫极高但比云霄道人还是差了一些。

    他们以前跟云霄道人交过手,以他三人之力都打不败云霄道人,这云虚道长也不是他三人能对付的,便大喊玄铁老弟助老哥哥们一把。

    杨玄铁一看知道三个大哥肯定打不过大师伯,连忙跳进来对云虚道长一拱手说,师侄得罪了挥刀就攻向了云虚道长。云虚道长一看这刀来势凶猛,他连忙抽出宝剑架这刀,一阵兵器相撞的声音特别震耳,双方各退几步。

    云虚道长吃惊的看看玄铁,此人内功这么深厚竟然能把自已震退?虽说自已没用全力,但在内功一块这人比自已只差一层而以。

    刚才跟黄河三鬼交手他就感到压力重重,虽说没动用宝剑也是自已托大,他不想让门下弟子小看天山派的功夫,那知这小子一点不差。

    但现在也容不得自已说话,三鬼的分水刺紧跟着刺向自已,他慌忙跃在空中躲过三鬼的追击。这三鬼在地面上滚得像一团雪雾似的,不断攻击他落脚的地方,搞得他只能不停的跃起。

    而且那个使东洋刀的男人更让他感觉吃惊,仿佛对自己的剑法和轻功很熟悉。每当刚要落下那把刀就在那里等着,仿佛都在对方计算之内。双方交手了上百个回合,给他累得满头大汗。

    他在空中连续横移几步落到远处问道,用刀那小子到底是什么人?你自称师侄,你是谁的门下怎么我没见过你?

    玄铁立在那里大笑着说,我是云霄道人的四徒弟荒岛狂龙玄铁,大师伯可能早把我忘了,多年前陪师父回天山的就是在下。

    云霄道长这才想起,当年跟云霄师弟身边的一个徒弟,不过当时很年轻。没想到这么多年功夫练得这么厉害!怪不得对天山剑法这么熟悉呢,自己想往那地方落他都知道。

    他对玄铁说,既然你是云霄三的徒弟,那我就替他教训一下目无尊长。又对黄河三鬼说,这是我们门派内部的事情,还请三位不要参与,等教训完他咱们再一分胜负。

    黄河三鬼哈哈大笑着说,他是我们结拜弟弟,那容你个老白毛欺负?你跟他单打独斗也真能拉下这张老脸,这不是以大欺小吗?有能耐还是跟我们四人动手。

    武图连忙上前对三位老哥哥说,即然是师门间交手,我们也不能扫了大师伯的兴,就让我和三弟一起上吧。

    黄河三鬼看看他俩说,既然如此,那你们三兄弟跟他们比试一下,若比不过还有我们三兄弟,就不信打不败他?

    这哥俩也持刀上来站在玄铁身边说道,大师伯今天交手也没时间给你行礼了,既然你想看看云霄师门的功夫,那我们三位就奉陪了。

    云虚道长看了看这三人竟然都用刀,便大笑着说,没想到云霄的弟子竟然玩上刀了?自己门派的剑法天下无双竟然不好好学,看来你们剑法也没学到精髓啊!

    云青道长哈哈大笑,告诉武图他们,就让你们大师伯见识见识你师父教的刀法,不要让他小看了。战场没有亲情可言,尽管施以杀手。

    武图师兄弟听小师叔这么说,知道如果不全力应对还真打不败大师伯。

    三人商议一下用狂龙斩刀法,这三个人在景区里一同习武,云霄道人也反复指点他们合练,这三人一直没有机会用这套刀法合作攻敌,今天才算有这机会。

    这三人各站方位拉好架式对大师伯说,请大师伯进招吧。现场所有的人都在那里看着,知道这是一场难见的高手过招。都是天山门派的门人而且这三把刀都冒着杀气,看来是难得的一次比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