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云霄师门刀法

云霄师门刀法

    云虚道长看这架势也感觉震惊,这种布局攻防兼备,看来三师弟没少在这方面没少下功夫。

    杨玄铁的功夫已经让他感觉很震惊了,自己门下弟子竟然没有一人内功如此深厚的,这次竟然又上来两个师兄,怪不得云霄被称为练武奇才?

    但他还是很自信的,天山门派是以轻功和剑法著名,练刀不是避其所长,取其所短吗?也不知道云霄怎么想的?

    他持剑跃入空中直取三人中心位置,只见玄铁也跃去空中挥刀向他身上砍去,武图这把刀反转着迎向他空中的宝剑。

    林长豪的鬼头大刀则在他即将落脚之地舞成一片刀光,那白雪像一团雾一样把四人罩在雪雾之中。

    大家都知道也比试招式的同时也在比拼内力。这种合作方法让云虚身形无处可躲,这两把东洋刀竟然是反方向攻向自已?这三把刀没有给他留下一点空隙。

    自已看到也没落脚点,只能借着武图刀上的力量又腾入空中,林长豪手持鬼头刀跃起,这刀身正递到玄铁脚下,扬玄铁借着三师兄的助力快建窜上空中。

    云虚道长只注意那里能落脚了,根本没想到玄铁已经超过他正倒垂下来,这刀正向雪片似的往他头上削来,这风声让他大惊赶紧低头,他头顶一凉一缕缕银发飘了下来,若晚一步这头就掉了。

    正在他庆兴时这身上的道袍则让武图的长刀卷上,一条道袍被生生扯去一大片。他只能借着这刀度横飞出去落到远处,在看看对方三人正笑眯眯的看着他。

    云虚道长也惊出一身冷汗,刚才自已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差点丧命在他们的合击之下。第一招就把他打败了,他很不甘心的问,这是什么刀法竟然配合得这么巧妙?

    武图笑着说,这是我师父的狂龙斩刀法,这招叫空中降魔。您老没见过吧?我师父不旦剑法精绝,刀法也是无人能比。现场的人不管是紫霄门还是天山派的都是一片叫好声,没想到三人配合得这么好!

    云虚道长冲自已门人一瞪眼,吓得这些人敢紧捂住嘴,他们都很佩服云霄道人的聪明才智,竟然能想是这一招?怪不得师门的人都说云霄道人是练武奇才哪!

    云青道长摆摆手说,大师兄你以经败了,若刚才玄铁的刀再往下几寸你的命就保不住了,也是他顾及你是他师伯不忍心下手。

    云虚道长感觉太没面子便说,刚才我是大意只想试试他们功夫而已,这还没分胜败怎么算我败了哪?这不算数的。

    他的话引得全场哄堂大笑,黄河三鬼大笑着说,你这么大岁数了说话也没把门的,败就败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难道非得把脑袋砍下来算败吗?还高人呢真让我们看不起。这话说得云虚道长满脸通红。

    云青道长看大师兄下不来台,也想给大师兄留点脸面,便连忙说,这不怪大师兄,刚才他只是想看看师侄的刀法怎么样?

    不过你既然还想比试,那我也有一个要求,若是你败了马上带我们见三师兄,这点要求不过分吧?

    云虚道长听小师妹这么说,才感觉找到台阶,连忙笑着说,我若再败了便放你们进去,若没败你们就乖乖的下山。

    云青道长知道狂龙斩的厉害,而且他们还会胡家刀法,三位高人又增加了几个绝命你杀招,知道三位师侄不会轻易落败的。

    云虚道长吸取了上次的经验,要在地面上跟他们过招,在地面上过招或许还有胜算。双方在地面上又交起手来。

    武图师兄弟先用了一套狂龙斩刀法,这次并没有想击败对方,只是想磨练一下跟顶尖高手过招的经验。这刀法也是特别狂放,有如三条发怒的狂龙,这现场刀光一片冒着冷冷的寒气。

    这三把刀相互配合的一点破绽都找不到,双方打了上百回合不分胜负。这让云虚道长找回了面子,他那知道这三人并没用狂龙斩的杀招,只是通过他来磨练武功。即使这样也让云虚道长感觉到震惊,这刀法太厉害了。

    玄铁说,不如咱们用胡家刀法的杀招,看看厉害到什么地步?否则一直没机会用,咱们就拿大师伯练练。

    这三人兴趣大起难得合伙跟高手过招,林长豪把许文的刀拿来用。他们把胡家刀法跟大师伯的天山剑法比试了一遍,虽说给云虚道长很大的压力,但还是被他应付过去了。云虚道长也很奇怪,师弟的徒弟怎么都会胡家的刀法?

    胡家刀法讲究单打独斗都是个人发挥,武图对两个师弟一使眼色,这三人同时发起进攻。玄铁和武图这刀向利剑般对着云虚道长的两臂就刺了过去。

    林长豪倒仰地上借着雪地的光滑,这刀像利剑似的奔大师伯挡下刺去,这三人同时发起进攻。

    云虚道长看到这招凶险无比,根本没有时间出剑,那怕挡住一刀那两刀也会让他受更伤。最狠的一招则在挡下,会让他被劈成两半。

    他脚底一用力跃向空中,这三把刀也紧随着他向空中刺来,武图和玄铁的两把刀刺入他的两个裤腿,这裤子两条腿以被划开。林长豪那把刀则从他的屁股外刺入把这裤子挑开了。

    这三人连忙收刀闪到一旁,云虚道长只觉得两腿和屁股都紧贴着冰冷的铁器,知道老命不保,猛的一提气窜起二丈多高,跌了下来。

    云青道长窜了过去赶紧扶住他,看到大师兄紧闭双目赶紧喊道,师兄没伤到你吧?

    云虚道长这才睁开眼向云青望去,看见她焦急的表情赶紧向身下望去,只见两支裤腿以经被挑开,用手摸摸屁股也是一片冰凉。他问道,我没死吧?

    云青道长看看大师兄的惨状笑着说,你那能死哪怎么也得活过一百岁啊?师侄们没有下杀手你放心吧。

    云虚道长这才相信还活着,无奈的说,这三小子的刀法太厉害了,可能我是真老了。这些弟子赶紧给他拿来棉袍披上,雪山太冷了也是能让他冻着。

    他看着那些穿黑衣的身后都是天山弟子,仿佛被这些人控制了便对云青道长说,我领你们上山能否放了这些门下弟子?终究都是天山门派的人。这些也是你的师侄和徒孙辈的,你也别太难为他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