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破天山大阵

破天山大阵

    唐恨过来说,这件事云青道长做不了主,你也别难为她了,你们这些弟子被我刺了毒针,若用功会害他们丢命的。等云霄道人和众位高人都安然无恙,我自然会为他们扎拨除身上的毒针。

    云虚道长看看唐恨大长老,发现她的胸口上绣着五毒教的标志,而且上面绣有五条金色的小蛇。他惊讶的说,你辈份在五毒教里是最高的,难道是唐恨长老?

    唐恨拱了拱手说,正是老朽,还望云虚道长遵守诺言,带我们去见云霄道兄。

    云虚道长皱了皱眉,他知道这女人下毒的功夫了得,而且功夫也很高。小师妹怎么跟邪派人物混在一起了?这让他有些愤愤不平。他对云青道长说,小师妹自古正邪不两立,你怎么带五毒教的人上天山了,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唐如烟赶紧上前说,你这老头说话好没道理,我们上天山是看我师祖跟你有什么关系?我奶奶是来帮我的,你没有理由看不起五毒教。

    你这小丫头又是什么人?天山上那有你什么师祖,这里的人都是名门正派,你是不找错地方了?云虚道长疑惑的看着如烟。

    云青道长笑着说,大师兄,这孩子说得没错,她师祖就是云霄道人也是你的三师弟。

    你还是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了,五毒教现在是紫霄门的朋友,朋友有难那能不管哪?我劝你还是别轻易得罪唐长老,天山门下四十多条弟子的性命掌握在她手里,这不是开玩笑的。

    云虚道长无奈的摇摇头,他知道唐恨这人下手不留情的,若不是她孙女是天山门派的,这些门下弟了早就丧命了。他对唐恨说,希望你不要让我们弟子丧命,否则我们会荡平五毒教的。

    唐恨大笑着说,区区五毒教算什么?若想要我这条命尽管拿去,老朽这么大岁数了,对生死看得很淡。我这老太太从来不怕威胁的,还是劝你别惹我生气。

    云虚道长知道这老太太是玩命的主,他可不敢拿门派这些弟子的性命说事。连忙说,我无非就那一说,还望唐长老手下留情,何况你孙女也是我们天山门派的弟子。

    唐恨不满的说,虽说你们门派功夫极高,大不了我们五毒教被灭,区区一个门派有什么可珍惜的,我还真没看在眼里。求人就得有求人的样子,我这人是最不怕威胁的。

    云青道长赶紧打圆场说,唐长老不要跟我师兄一般见识,大家都跟天山师门有关系,这是更改不了的,否则那能上天山来哪,我替大师兄向你赔罪。

    唐恨摆了摆手说道,没什么,我老太太被人冤枉惯了,这都无所谓了,不过还是赶紧见到云霄道兄这些人吧?

    云虚道长也没办法,这等玩毒的人物尽量不要招惹她,若他们下点毒真不好解。他只能领着这些人来到五指峰下的练武场。

    大家看到被困阵中的高人正在那里喝酒,天池老人的大雕也在那里不停的转来转去,看来这大雕提前来了。

    常飞燕他们一见师祖在里喝洒,便想进入拜見师祖被云霄道人吓止了,告诉他们不许往里进,若进来都出不去了。

    飞燕看这布阵的也将近百人,他们都穿着白披风拎着宝剑站在自已的方位上不动。云青道长对大师兄说,你把这阵法解开,让各位高人出来。

    云虚道长摆了摆手说,我并没说把它们放出来,我只是带你们来见他们而巳,我已经兑现我的话了。你们若有能力把阵破开,他们可以随时离开,我并不阻拦。

    云青道长挠着脑袋说,大师兄还跟我玩起心眼了?难道引我们上来只是破这阵法的,这也太不地道了吧?这阵法是师父研制的,还没有人能破阵出去的。

    云霄道人在阵中大笑着说,大师兄满脑袋都是主意,这些年功夫没有多大长劲心眼可长了很多。小师妹放心吧,这阵法我已经研究通了。

    从你们直升机来那天我就已经看出门道了,一会你就按我的布置开始破阵。

    云青道长一听师兄竟然有主意了也很感兴趣,看师兄胸有气足的样子,知道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云霄道人用腹语给云青道长交待如何破这阵法。听得云青道长像个女孩般的兴奋,三师兄太聪明了怪不得暗恋他多年哪?这些年云青道长一直三师兄都是言听计从的。

    林芳菲组织这些徒孙们为师祖加油,在她的指挥下,这些徒孙齐声喊到,师祖辛苦了,师祖加油。听得云霄道人眉开眼笑,他对这些徒孙们摆摆手,又跟天池老人他们布置破阵了。

    这些孩子齐声的加油,也让天山门派的众弟子很吃惊!这云霄道人有这么多徒孙,这也太多了?云虚道长也没想到,三师弟失踪多年竟然搞出这么多徒孙?

    云青道长也把大家聚在一起,把云霄道人的计划向大家做了交待,这些人都知道了自已的攻击方位,也把年轻弟子都配备好,只等总攻命令了。

    天山门派的弟子也都看着,没想到紫霄门的实力这么雄厚?他们对云霄道人特别感兴趣,他的功夫仅次于六指神道,是天山派功夫最高的一个人。

    大家都想看云霄道人如何破阵的,虽说头两天不停的破阵都没成功。

    这时只见阵中的高人都站了起来,自已的兵器也拿在手中,天池老人在大雕边说着什么?然后拍了拍他这只大雕尖叫着冲上空中,在空中不停的盘旋。

    云霄道人大喊一声,破阵。他们率先向天山派的弟子攻了过去,这座大阵快速的旋转起来,快速的转着带动着现场积雪不断的飞散,练武场上一片雪雾。

    荒岛十八鹰的诛仙阵也同时运转起来,只不过是反方向运转,不停碰触这座大阵的边缘,双方通过旋转的阵法相互攻击。

    五女侠带人占据一面,黄河三鬼带人占据一面,潘峰三对夫妇带人占据一面。武图师兄弟带着无霜的徒弟主攻阵眼,唐恨带着自已弟子,用抹有麻药的暗器在武图他们两侧助攻,他们准备强力撕开这个口子。

    这座大阵四边同时往里攻击,阵里的高人同时也向外攻击,现场打得特别激烈。天山派弟子在旋转的大阵中不停你跃起,攻击阵中的这些高人。

    只见天池老人那只大雕从空中倒垂下来,向利剑般抓到跃起的天山派高手扔到阵中,天池老人则快速点住对方的穴道。

    这一人一雕配合得相当巧妙,这让观战的天山派弟子特别惊讶,这大雕竟然如此通灵!对主人的的想法理解很透。

    天山派的高手也感到巨大的威胁,这即得防着里外的攻击,也得防着被外边诛仙阵圈进去,还得防着空中一击,这让他们疲于应对。

    随着不停的有高手把大雕抓入阵中被点穴,这些人也放弃攻击阵中的高人了,见大雕扑下来便跃走攻向大雕。这大雕你翅膀巨大,把他们都扇飞了掉在紫霄门的诛仙阵中,或被紫霄门外面的高手点穴制服。

    天山派组阵的高手不断被抓走,也造成这座阵法旋转速度慢了下来,只能往里收缩,但想往里收缩也难,阵中的这些个高人根本不容他们,这就造成他们的空隙越来越大。

    云虚道长在阵外看得直着急,照这种打法用不了多久,这些人便会活捉进阵中这阵法就破了。他从袖中拿出一个核桃快速向大雕打去,那知这核桃还没飞到大雕那里就被一枚暗器打落下来。

    他看到唐恨长老手中不停的摆弄着一把钢针,正嘿嘿笑着看他,这让他毛骨悚然。这老妖婆暗器的功夫也是特别有名的,在暗器这块真不是她的对手!何况她手中那么多钢针也不知有毒没毒?

    玄铁三人用手中的刀强力撕开了一个缺口,黄河老鬼和云霄道人则也进入缺口中俩人各顾一头,带着武图他们和无霜的徒弟阻断了阵法的旋转,这个缺口越来越大向两侧挤压下去。

    这阵法一停止运转就给阵内的高人大展身手的机会了,用兵器加掌法不断的攻向这些人。天山派的弟子那些这些人的对手,仿佛都变成了活靶子,只有揍打的份了。

    阵外紫霄门的高手战斗力丝毫不减,造成了天山弟子腹背受敌的窘境。这帮人虽说轻功高但都不敢跃起,只要一跃起那大雕便像老鹰抓小鸡似的,用钢爪抓住扔到阵中被天池老人点穴,这座大阵土崩瓦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