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 强取豪夺。

强取豪夺。

    炎炎夏日,天刚亮,宋情早起做早餐,结果吃到一半就接到下属的紧急电话。等他匆匆赶到公司,才知道现在手头上几个投资项目全出了问题。

    壹玖投资向来都是面向中小客户,做的也是普通的融资理财,基本都是风险不大的a级或b级组合贷,如车贷房贷之类集合包。可没料到,短短几天内,下游全跑路了,款项利息全收不回来。

    对他们这种小公司来说,这样的危机简直是毁灭性级别。所以宋情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可所有人商量来商量去,最后都只有一个解决办法:钱。

    宋情算过,他现在手头的钱可以填补大部分缺口,唯独创融陈二少那个单子,光本钱就一千万,他确实没办法。

    投资爆雷的事像自己长了翅膀,客户们前后脚上门,或者打电话来讨钱,今天一整天,壹玖的员工全都忙着安抚客户情绪,拼命解释。

    而宋情呆在自己办公室哪也没去,光是电话就打了好几十通。能找的关系都联系过,其他人都容易,就是卡在陈二少那儿。

    眼见华灯初上,最后一波来讨钱的客户终于被劝走,宋情也让员工早点回去休息。他自己一个人负责收拾关门关灯。

    这时,一位不速之客上门了。

    宋情刚走下写字楼门口台阶,旁边传来汽车鸣笛声。他反射性望去,熟悉的黑色迈巴赫停在路灯柱旁。

    收回视线,他径直向前走,仿佛没看见。可黑色迈巴赫驾驶座车门被打开,一道人影从里面出来,快步上前拉住他。

    “宋情!”

    宋情盯住紧捉着自己不放的手,冷冷道:“穆总,请放手。”

    穆衍:“我不放。”

    宋情抬眼看他,宛若在看陌生人,“那你是想我再叫保安过来了。”

    回想起上次的经历,穆衍脸上顿时有些挂不住,“我有事跟你说。”

    “抱歉,我不想听。”宋情挣扎着缩回手,可偏偏对方手劲比他大。

    虽然来之前已经预设这个状况,可被自己情人这样赤/裸/裸拒绝,那滋味刺得穆衍心疼。

    按捺下这份难受,他靠近宋情耳边,压低声音道:“你就不想救你的公司?”

    这一句让宋情彻底停住动作,他微微睁大眼睛,“果然是你?”

    在商界沉浮多年,早在出事的第一时间,宋情就猜到肯定是有人在背后针对他,至于是谁……其实很好猜,只是他始终不愿相信。

    “别这样看我。”穆衍心底莫名浮现类似愧疚的情绪,可他告诉自己,这是让宋情乖乖回来的必要手段,没什么好介意的。

    他拉起情人的手,趁着对方还错愕,几下就把人塞进副驾驶座,自己重新回到车里,启动引擎。

    在二人决裂之前,这辆迈巴赫宋情是熟到不能再熟。在穆衍的车库中,穆衍最常开的,始终是这款稳重型。他几乎是每天坐着这车上下班。

    就连车载香薰,还是宋情之前去法国出差买的。闻着自己精心挑选过的百合香,宋情抿紧嘴角,尽量让自己放空思绪,别让某些回忆盘踞心头。

    “所以,咱们开门见山,穆总,你想要什么?”跟着穆衍这么多年,宋情做事说话多少也沾染上对方的习惯。

    天下熙熙皆为利往,天下攘攘皆为利去。无利不起早,穆衍作为商人中的翘楚,跟他谈事不用绕弯。

    穆衍手握方向盘,趁着等红灯的档口用余光瞥过来,还是那张熟悉的侧颜。忽略宋情冷漠的语气,一切好像没变过。

    平日,他们会听着收音机里的新闻。宋情总是喜欢听社会版,然后发表自己意见,穆衍总是开着车,偶尔回应两句。

    那样的时光,真是平淡又幸福。

    不过,很快,被颠覆的生活又会恢复如从前。穆衍拉回发散的神思,轻笑道:“我要什么?你应该很清楚。”

    红灯还在读秒,穆衍右手松开变速杆,自然而然地覆上宋情的手。

    “回到我身边。”

    像是意料中的答案,宋情任由他捉住自己的手,目光却变得冰冷,“穆衍,用这样的手段逼我,你就不觉得下作?”

    “不觉得。”穆衍捉起那只熟悉的手放到嘴边轻吻,“你知道的,我做事从来都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他说的是实话。宋情也知道。

    穆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在宏达站稳脚跟,甚至后面还干掉东江成为龙城首富。没有雷霆手段,自然达不到这番成就。

    以前,宋情总是避免去触碰这些,而穆衍也有意瞒他。现在当他成为穆衍的猎物,才知道往日枕边人狠起来,竟是一点情面都不讲。

    这时,绿灯亮起。

    穆衍松开他的手,重新启动车子。

    “你自己清楚,现在你缺了大笔资金填陈二少那笔款。当然你也可去找那位绣花枕头汪总,可我也告诉你,他现在恐怕自身都难保了。”

    闻言,宋情脸色大变,“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对汪总做了什么?”

    穆衍轻巧地打着方向盘,无比惬意道:“也没什么。他不是喜欢赚钱吗?我叫人给他介绍了条路子,买美国期指,可惜呀他运气不好,最近美国那边崩盘了,就不知你那位汪总亏了多少。”

    他说得轻飘飘的,可宋情整张脸都青了。

    美国期指崩盘这事已经是几天前的事,刚好汪明轩这几日都没来找他,想必正为这事忙得焦头烂额。以他对汪明轩的了解,恐怕对方亏损的数额不小。

    “是你做的局。”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宋情转头看着穆衍,简直不敢相信这人竟然会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穆衍,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

    按照穆衍的性子,他做每件事都会算清利弊,这样收益几乎为0的亏本买卖他绝对不会干的。

    穆衍嘴角一勾,心情大好,“看姓汪的赔钱,我开心,这就是最大的好处。”

    宋情一双眼写满震惊,“你疯了。”

    “是,”穆衍转过头看他,目光如野兽锁定猎物,透着满满占有欲,“如果你不回来,我还可以更疯。”

    “比如……收购整个东江。”

    “这不可能。”宋情下意识反驳,可穆衍却嗤笑,“有什么不可能?汪明轩现在自身难保,等他被斩仓,抵押的股份肯定会抛出来,我可以全买了,顶多花多点钱。”

    说是容易,但“花多点钱”可是动辄上十亿的资金。若是以往,穆衍肯定干不出这荒唐事。

    现在……

    起码眼前的穆衍,脸上露出的疯狂让宋情相信,相信这疯子真的能杀敌一千自伤八百。

    见情人被吓住,穆衍满意极了。他按响车载音乐,李斯特的《钟》悠扬飘荡在车内。

    “其实你可以选择不信的,这样我就可以证明给你看,看看汪明轩被扫出东江的样子有多糟糕。”

    钢琴音符跳跃激扬,宋情只感到刺骨般寒冷,“你就那么恨他?”

    “恨?他还没资格让我恨。”穆衍瞥过他,眼神突然阴沉下来:“我只是讨厌他。一个手下败将,也敢来碰我的人。”

    宋情是他精心喂养的玫瑰,他不允许任何人觊觎。更别提,汪明轩竟然还敢在他面前耀武扬威。

    撕下所有伪装,摘掉一切滤镜,宋情现在才看清眼前这人。脸色顿时刷白,嘴唇轻颤,宋情只觉得车内冷气冷得叫人发抖。

    “穆衍,你就不怕我恨你?”

    穆衍轻笑出声,仿若宋情在说一件无关重要的事,“我不怕。宋情,等你回到我身边,自然就会知道我能给你的东西,是十个汪明轩都给不了的。”

    疯子!

    宋情死死绞住西装下摆,眼底浮现恐惧。他这反应悉数被另一个人收纳在眼底。

    穆衍放柔声音,宛如说情话般亲眤,“所以你选好了?你看,回到我身边,陈二少那边我会替你摆平的。小公司平安无事,你那些员工也不用失业了。多好。”

    “哦,还有,汪明轩那边,我心情好,自然也就不跟他计较了。”

    “宋情,这不皆大欢喜了嘛?”

    穆衍说着,脚慢慢踩下油门,最后车子在一家装潢典雅的西餐厅门口停下。

    “l''amour eternel”招牌闯入视野,宋情瞪大眼睛,“你……”

    这家店,就是4月15日宋情生日,他们原本订下要一起吃饭的地方。也在那天,宋情跟穆衍决裂,辞职离开。

    “你看,一切又跟以前一样了。”说着,穆衍按住宋情的后脑勺,令无数男女神魂颠倒的脸凑了过来。

    唇齿交接。

    缠绵旖旎的吻。

    穆衍松开他,沙哑着声道:“欢迎回来。”

    *

    宋情又搬回龙城湾的大平层。说是搬,但其实就是收拾点个人东西又住回去。当初离开时决绝,他什么都没收拾。现在回来倒也方便,衣物鞋袜生活用品全都在。

    他与穆衍又回到了从前。不过又有些不同,人是留在穆衍身边,可是宏达他却不回了。

    虽然不满宋情竟然还想着经营壹玖那家小公司,不过人肯回来,其他事情都可以慢慢来,穆衍也就答应了他。

    宏达员工在经历了**oss短暂阴晴不定的危险期后,又迎来正常岁月。只有万飞知道,上司这是情场得意,终于能把全部心思转战到职场了。

    因为宋情每天是到高新开发区上班,万飞自然就承担了穆衍司机一职。现在偶尔能跟宋情碰上面,对于宋秘书,他是深感同情的。

    但摊上他们穆总,谁又能说个“不”字呢?

    不过据他观察,宋秘书跟穆总在一起时,倒也是低眉顺耳,看起来也不抗拒。万飞想,宋情到底是聪明人,跟穆衍犟没什么好果子吃。还不如顺着他,能讨得更多好处。

    现在这局面,正是皆大欢喜。

    这天,穆衍像是尝不够似的,在一晚激战后,仍舍不得离开床。最后是宋情服软讨饶,这人才依依不舍地起来准备上班。

    结果宋情把人送到门口,又被按在门板上任由对方为所欲为。幸好他们这是一层一户,根本没有其他人。

    激情很快让人忘乎所以。

    所以当万飞踏出电梯时,当场差点惊掉下巴!他可没料到,自己是想着上来帮忙拿东西,可看到什么?

    他们全公司都奉为高冷男神,平时连女职工露在外面的大长腿都不扫一眼的**oss,竟然像个欲求不满的男人般,对着宋秘书上下其手……

    他一来,沉浸于激情中的宋情立刻推开身上男人,火速拉下被撩起的衬衫下摆。随后,还半嗔半怨地瞪了穆衍一眼,似乎在控诉对方不顾场合。

    这一幕落在万飞眼底,直教他半边身子骨都酥了。

    他突然就明白为啥上司死死捉住宋秘书不放,这样的美人,真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穆衍背对下属,被这记眼神勾得忍不住又咬上情人的唇,低语:“今晚早点回,在床上等我。”

    宋情轻推他,“赶紧,别让人等。”

    这场面着实尴尬,万飞决定自救一下,“那个……穆总,时间差不多了。”

    穆衍理了理衣裳,转过身时,脸上又恢复往常镇静,还是那个在商界运筹帷幄的董事长。

    他跟宋情道别后,就带着万飞坐电梯下楼。结果刚上车,他才发现文件落在玄关了。

    跑腿这种小事万飞自然抢着做。他重新坐电梯上去,结果正好遇到宋情开门,扔了一袋东西在门口。那袋子没系,露出两三件衬衫领口或下摆。

    万飞一眼瞧去,立刻就认出来,这不是他们穆总的衣服吗?

    可等他触及宋情视线时,那瞬间,他整个人打了个激灵。

    宋情看着那些衣服时的目光,完全不像对待爱人的东西,反而像是在看……

    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