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 “贤惠妻子”的真相?

“贤惠妻子”的真相?

    阳光穿过阳台落地窗,洒落一片金黄。穆衍这套大平层坐南朝北,一大早客厅便暖烘烘的。

    宋情身上还穿着家居服,他刚关上门,一颗金属小球立马从他身边凭空闪现。

    “刚才可真险,气运之子的助理差点看见我了。”669回想起刚才它还在和宋情说话,结果电梯突然打开,万飞就出来,幸好它闪得快。

    宋情瞥过他,轻笑,“如果被他看见,你会怎样?当场被送垃圾站回收销毁?”

    669:“……”

    这货嘴巴可真毒。

    不过一起共事七年,双方都知道彼此一张嘴基本不说人话。

    669跳了跳:“抱歉让你失望了。如果被你之外的人看见,那只能删除他的记忆,剧情重来。”

    哦,ng重拍。那可是宋情最讨厌的事了。

    “那还好你闪得快。”

    要不然受惩罚的还是他。

    在这个系统中有不少规则,宋情作为宿主是不能崩人设,而与他搭档的系统669则是不能出现在第三个人面前。

    “不过,你反应也蛮快的。”669难得称赞他。

    在万飞出现前,宋情还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结果电梯“叮”一声,这人立马进入状态。

    “可是你把气运之子的衣服扔了,这事被他的助理看见,没关系?”

    669说话同时,宋情已经走进衣帽间,把昨天某高奢品牌送来的衣服拿出来,挂好并准备熨烫。

    他细心地整理衣服袖子,眉眼含笑,“看见才好。”

    669啧啧称奇,“你这样子可真像个贤内助。”

    宋情抬眸,眼底透着如小孩般的天真,“这不就是穆衍那狗东西最要想的吗?”

    抚平领口褶皱,他巡视着自己的玩具,嘴角勾起,“又想要‘宋秘书’无怨无悔的爱,又想要通过联姻得到更多的权势金钱。他呀,可是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什么都想要。”

    “然而他遇上了你。”669对气运之子深感同情。

    宋情挑眉,朝他露出风情万种的笑,“他不是想要‘宋秘书’吗?很快,他就知道,他强取豪夺回来的,究竟是蜜糖还是毒药了……”

    *

    最近这段时间,不光宏达中高层员工,就连合作方之间都传遍,穆总像转了性子,原来总是高高在上、不近人情,近来却多了几份人情味。

    外界纷纷猜测应该是与珀西集团千金的婚事近了,人逢喜事精神爽,自然也变得好说话。

    只有万飞知道,这一切还得归功于龙城湾那位。

    不过,那天早上意外撞见的那一幕却如同种子般,在万飞心底扎根,悄悄萌芽。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可又说不上来。

    自从宋情辞职后,万飞顺道接手他手上的工作,更是整日跟着穆衍。这天,他正在等穆衍签批文件,结果行政部女秘书送咖啡进来,穆衍埋头于文件中,一个不小心打翻咖啡,褐色液体喷溅出来,沾了不少在西装袖子上。

    女秘书神色慌张,穆衍倒没生气,甚至还直说是自己一时错手。

    这般体贴下属的上司,万飞在心中暗暗称奇。

    要知道,以前穆衍所到之处,宏达上下无不提心吊胆。

    看来,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

    万飞暗底里想着上司的八卦,动作倒是极为麻利地上前帮穆衍把外套脱下来。幸好只是西装外套脏了,里面的白衬衫没事。

    打电话通知品牌方过来回收衣服去清洗后,万飞继续站在两米长的办公桌前,等待上司批文件。

    这时,他视线落在穆衍握笔的手,突然就看愣了。

    穆衍正好批完文件抬头,“怎么了?”

    “哦,没事。”万飞回过神,用眼神示意穆衍的袖口,“穆总您还真有品味,我都没现,您居然穿法式双叠袖!”

    穆衍衬衫袖口,是经典的法式双叠袖。这种设计需要翻着回来穿,搭配袖扣,虽然比较正式,但也麻烦得多。

    万飞这种懒人,他挑衬衫就是最普通的单扣桶袖,简单方便。

    穆衍抬起手,目光落在自己袖口上,脸上表情顿时柔和了几分。“其实我也没讲究,这些都是宋情挑的。”

    自从两人在一起后,宋情就渐渐挑起替他准备服饰搭配的任务。以前在公司,宋情就是他的得力干将;在家里,则是他的贤惠“妻子”。

    现在宋情不愿意回宏达,穆衍虽然觉得遗憾,可更重要的,是对方回到龙城湾,继续当他温顺可人的“贤内助”。

    万飞露出羡慕的表情,“穆总,您这样明晃晃地秀恩爱,我这单身狗可要受不了了。”

    穆衍难得打趣道:“怎么,我们宏达万助理到现在还单身?”

    “当然,”万飞趁机卖惨:“穆总,您看我整天都呆在公司,哪有机会出去相亲?”

    穆衍被逗笑了,索性“大开恩典”:“别说得好像我是个吃不吐骨头的资本家。今晚你不用加班,我‘特批’你去相亲。”

    还有这等好事?

    万飞双眼放光。自从跟着穆衍,“晚上不加班”简直成了天方夜谭。难得有这样的好机会,他自然不能错过。

    “遵命,谢谢穆总!”

    果然,爱情能使魔鬼变成天使呀!

    下午五点半一到,万飞踩点就跟上司说再见。穆衍被下属写在脸上的欢喜感染,干脆也给自己放了假,准时下班回家。

    他下班前自然是叫宋情也回家。等进了屋,宋情正在厨房切菜。

    蓦然间,这种妻子做饭等着丈夫的温馨画面令他心中一暖。穆衍悄悄靠近,顺势环抱住那瘦削的腰,贴着浅栗色头发,轻咬了下那薄薄的耳朵,“这么早,做什么好吃的?”

    早在被抱住的一瞬间,宋情整个身子猛地僵住,不过他很快放松下来,只是淡淡道:“今天不忙。炒娃娃菜,喜欢吗?”

    情人下意识的反应当下就让他脸色沉下来,不过,穆衍很快也收起情绪,亲了亲对方的脸:“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

    气氛陡然陷入暧昧中。

    宋情不自在地动了动身体,“先去洗手吧,汤也好了,这里都是水,别弄湿了。”

    感受到对方的拒绝,穆衍压下心中不悦,“好。”

    自从宋情答应回来后,两人之间相处的模式虽然类似从前,但总有细微不同。情人偶尔下意识的拒绝穆衍不是不生气,可他告诉自己,还是需要时间来抚平一切。

    慢慢来。

    宋情做饭手艺没得说,简简单单的三菜一汤,在穆衍看来,比五星级大酒店的饭菜还要合他心意。

    吃饭中途,被拿来当成背景音的电视新闻突然播报:“近日,宏达已公开董事长穆衍与美国金融大鳄珀西集团董事长千金苏菲亚的婚讯。据悉,二人将会在今年8月份举办订婚仪式……”

    正在吃饭的两人同时停下筷子。穆衍拿起摇控器关掉电视,屋里瞬间变得安静。

    他直勾勾看向宋情,生怕对方又要闹情绪。可这回,宋情只是抿紧嘴角,随后却露出个释然的表情,“8月吗?那也挺快的。”

    “9月份双方就要签订合作协议了。”

    穆衍言下之意,这场订婚宴就是双方合作的“订金”。

    宋情听完,只是夹起菜,提醒道:“嗯,吃饭吧,菜要凉了。”

    情人这般大方不计较,穆衍应该高兴的。可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不爽充斥着全身。

    这股怨气让他今晚在床上更狠了些。

    等到偃旗息鼓,已是凌晨快两点。宋情全身**的,像是刚从水里捞上来。穆衍欣赏着玫瑰沾水的欲态,属于雄性的自尊又得到大大满足。

    伸手将人圈进怀里,穆衍把弄宋情浅栗色发丝,目光不经意看到放在床头柜的物件。

    他顿时皱起眉,“你怎么还在用这块表?不是叫你换了?”

    那天他带他去原本生日宴订好的法国西餐厅l''amour eternel,当场也把之前准备好的礼物——江诗丹顿当季最新款男表送出去。

    可他现在才发现,最近宋情手腕戴的,还是这块七八年前的过时款?

    “我……”宋情握上他的手,轻声道:“这表又没坏,我不想换。”

    穆衍顿时不知该怎么说,虽然过时,可毕竟也算牌子货,这表要自己罢工,哪得到何年何月?

    深知对方有意见,宋情自动依偎进那宽厚的怀里,温言软语解释着:“你知道的,我不喜欢浪费。而且,你挑的款太潮了,我又不是20来岁的小年轻,戴出去不叫人笑话?”

    “谁敢笑你?”穆衍不以为然,别看宋情年纪已经往3字头靠拢。可单从外表来看,根本就在26岁上下。

    “还有,那款我瞧着最适合你了。你拿出来看看。”

    送给宋情那块,穆衍可是精心挑过的,简约、大方,最贴合宋情现在的年龄和身份。

    他伸手拿起床头柜那块,示意宋情把他送的拿出来。见状,后者只好翻了个转,引身探向另一边的床头柜,手伸进去第二个抽屉摸索着。

    这床头一左一右两个矮柜,穆衍与宋情各用一个。平日穆衍从没去注意这些柜里放什么,基本都是宋情在打理。

    此时床头灯亮着,穆衍兴起贴过去,目光就落在宋情手伸向的地方。印有“江诗丹顿”logo的黑色盒子静静躺在抽屉最边缘处,而里面,似乎还放着那一个小小的精美丝绒盒。

    穆衍顺口就问:“里面那个是什么?”

    “没什么。”宋情拿起江诗丹顿的盒子,顺手就把抽屉关上去,转过身打开盒子,“你看,这款式哪里适合我?”

    穆衍的注意力被引到这上面来,他拿出手表,直接给宋情戴上。“哪里不合适?挺好看的。”

    宋情的手白皙骨感,无论戴什么都好看。穆衍忍不住送到唇边轻吻,后者抚上他的脸,望向他的双眸像蒙一层雾,蒙蒙胧胧。

    他轻颤着喊了声,穆衍听出是在喊自己的名字,一用力,那戴着他华贵礼物的手被按在枕上。

    接下来,满室只听得粗重的喘息声,还有偶尔几声支离破碎的呢喃,混杂着依稀不可分辨的人名。

    像是穆衍的名字……

    *

    踏进六月,龙城越发像是直接被架在火上烤。日气温基本都在35度以上,热得叫人不想出门。跟天气一样火辣的,还有穆衍的事业。

    荣登龙城首富,即将与珀西千金订婚,龙城商贸中心城也开工在即,这一桩接一桩,这张俊美的脸几乎每日都出现在龙城财经头版上。

    现在,穆衍在所有人心目中已成为财富与权位的象征。

    龙城商贸中心城启动奠基仪式这天,不止省市高官,还有国内多家名企领导都来参加,场面极度热闹。穆衍作为项目负责人,自然成为当天最耀眼的主角。

    前来跟他攀谈的名人一波接一波,穆衍应接不暇。好不容易来宾们开始入座,他总算寻了个短暂的休息空档。

    “穆总,”这时,一声浑厚的男音在身后传来,穆衍转过头,就见巨轮股份的李总搀扶一位老者正站在他身后。

    “李总您好。”他迎了上去。这位李总便是当初在宏达与东江间选择了他们的关键人物,而旁边这位……

    穆衍是出了名的过目不忘,这位老者的相貌在之前他收集李总的资料上出现过。是李总的父亲,也就是宋情以前的大学教授。

    当初宋情去找这位大学教授疏通关系时,穆衍并没有去。所以,他“应该”不认识这位李教授。

    心中盘算完,穆衍上前与李总握手,顺道问着:“李总,这位是……”

    李总笑道:“这位是我的父亲。爸,这位是——”

    李总话还没说完,这位李教授托了托鼻梁上的金框眼镜,微眯起眼,“穆总嘛,我认识。”

    穆衍正想接话,李教授又道:“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倒是小宋呀,就你那秘书宋情,就成熟了不少。以前他站在你旁边,跟个小孩子似的,被开个玩笑就脸红。”

    闻言,穆衍脸上表情顿时僵住。

    自从认识宋情以来,这温柔的情人除了在床上,其他场合特别是工作中,永远都是从容不迫。

    那个被开玩笑就脸红的宋情……

    他并没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