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 他是替身?

他是替身?

    “唉,小宋可是我的得意门生呀。以前每次碰上,总跟我说穆总是怎么照顾他的。还说什么要是没有你,他现在估计就在路边当售货员了……”李教授侃侃而谈。不过都是职场人精,李总瞅着穆衍那神情,便知道自己父亲说错话了。

    他连忙切入打断,“爸,我看您是误会了。您说的那位,应该是这位穆总的哥哥。”

    要跟宏达做大买卖,李总这边自然也要是对合作方知根知底,包括穆衍的得力干将宋情。

    穆衍扯出一抹淡笑,“是啊,李教授我是穆衍。您说的那位,应该是我的哥哥穆严。”

    “穆严?”李教授先是露出疑惑的眼神,随后又推了推眼镜,像是认清眼前此人,恍然大悟道:“哦哦,是了。是我搞错了,瞧我现在这脑子,是越来越不好用啰。”

    他轻拍着自己儿子的手,哈哈笑道:“上回小宋来找我,确实说过,现在是弟弟在当老板了。”

    李总朝穆衍说道:“不好意思,穆总。我父亲年纪大了,从去年开始,记忆力就有点……”

    这种小事,穆衍当然不会计较。“没关系,说起来能跟巨轮合作,我还得谢谢李教授呢!”

    李总正要接话,李教授上下打量穆衍,突然又啧啧道:“像,可真像呀。”

    穆衍:“李教授,您这话是……”

    李教授看着他,又看了看李总,“我以前见过你哥,你们兄弟可真像呀。刚才看见你,我还以为是你哥站在我面前。”

    穆衍心里咯噔一跳,可表面依旧保持充满风度的微笑,“李教授说笑了,小时候也经常有人说我们兄弟俩长得一模一样。”

    “是吧?”李教授回忆过往,又叹道:“小宋一毕业就跟着你,啊不,你哥。我当时记得当时有不少国外名企都要签他,可他就是一根筋要回来,还说无论除了宏达哪都不去。不过也好,现在你们这公司,不错不错。”

    “当然,宏达现在在穆总手里,势头正劲呢。等迟些跟珀西的合作协议签下来,宏达就要向世界发起进攻了。”李总接着自己父亲的话,顺势把话题引导到穆衍身上。

    穆严已经是过去式了,不好一直绕着他来谈。

    “李总说笑了。要说进军世界,我还得向您学习,巨轮现在在英国发展那么好……”

    转眼间,两位上层人物开始谈论国内外市场的变化。直到工作人员提醒奠基仪式典礼开始,所有人才纷纷入座。

    这个小插曲瞬间就被穆衍抛之脑后。

    剪彩、发言、酒会……一整天下来,穆衍回到家时,脚步几乎轻飘飘的。

    凌晨两点多,屋里一片黑暗。他喝了太多酒,此时勉强保持片刻清明,凭着记忆打开客厅顶灯,摸索着进了卧室。

    卧室也是一片漆黑。

    宋情睡觉没有留一盏灯的习惯。穆衍打了个酒嗝,想也不想就按下吊灯开关。刹那间,满室亮如白昼。

    “嗯……”原本熟睡的人被惊动。

    穆衍扯开领带,随即脱下西装外套,把之往旁边一扔,整个人扑了上去。

    “你干什么?”身下人推搡着。这软绵绵的力道在他看来,更像欲拒还迎,让他体内那把火烧得更旺。

    凭借体格优势轻而易举制住那令他心醉神迷的情人,“宝贝,别睡了,今天我太高兴了,你陪陪我。给我。”

    嘴上说着醉话,穆衍动作却越发霸道。

    汗水、喘息、哭泣……战场不断转换,“砰”一声,甚至连床头矮柜都承受不受,倒在地上。

    不过,无人在意。

    等卧室恢复安静,外面天色已将明未明。

    天快亮了。

    折腾了大半夜,此刻穆衍抱着被自己欺负过了的情人,整个人还沉浸于兴奋的余韵中。

    今天他真的太高兴了。龙城中心商贸城是他事业的里程碑,这场奠基仪式,宛若在向所有人宣告,宏达这艘巨轮即将向世界海洋启航。

    不久的未来,他会征服整个世界。

    理想在高歌,□□成了最好的宣泄口。此时,穆衍抱着可心情人,只觉得外面的黎明无限美丽。

    他吻了吻宋情的发,哑着声道,“我送你份礼物吧,想要什么?”

    此刻哪怕宋情想要摘下天边的太阳,穆衍都会想尽办法满足他。可大半夜被折腾起来的情人却兴致不高,甚至还给他一记满含嗔怨的眼神。

    “那我要你以后别发神经了。”

    闻言,穆衍笑出声,“那可不行。”

    他搂着人又要吻,宋情推开他,“别闹了,还得收拾东西呢。”

    刚才兴致一上头,整间卧室被闹得乱七八糟。光是宋情那个床头矮柜倒下来,里面的东西四散开来。

    宋情随便披了件衬衫,下床捡东西。穆衍目光停留在那若隐若现的两条腿,欣赏情人不经意露出来的性感。

    这时,宋情手上的东西一件件往床边放。一个小物件吸引了穆衍的注意,是上回宋情放在抽屉深处的黑色小丝绒盒。

    上回没看清楚,现在亮如白昼的光线下,这小丝绒盒的尺寸……

    穆衍直接拿过来打开,果然,两枚简约的男戒并排躺在盒子里。

    “还给我。”宋情看见,马上伸手就想夺,可穆衍藏在背后,目光复杂。

    “这是给谁的?”

    两枚男戒,含义非常清楚了。

    宋情见夺不回来,脸色也沉也下来,“反正不是给你的。”

    “不是给我,那给谁?”穆衍眼神黯下来,话里透着隐隐怒意。

    宋情不说话了,只是别过脸。

    穆衍正想质问,可话到嘴边,他还是按捺下不悦,重新拿起两枚戒指端详。

    珀金男戒,表面光滑,造型质朴简约,是宋情的风格。翻转过来,穆衍借着灯光,却发现两枚戒指内侧都刻着字母。

    等看清内容,穆衍心跳猛地漏了半拍。

    “y&q”和“q&y”。

    情和衍。

    “你——”穆衍喉头发涩,“是给我的?”

    宋情声音闷闷的,“不是。”

    明明就是。

    穆衍像坐了趟过山车。刚才,他还真怕宋情说这戒指是要送给其他人。

    “宝贝,别生气了,刚才是我语气重了点。”穆衍咧着嘴,一点都没有在人前高冷男神的模样。甚至,还把只会在床事中哄情人的密语也用上了。

    说着,他拿起刻有“y&q”的那枚男戒就要往无名指上套。这时,宋情幽幽道:“你敢戴吗?”

    穆衍手上动作顿住。

    宋情嗤笑一声,像在嘲讽他,又像在嘲讽自己。“穆总您订婚在即,手上戴的戒指,如果被发现不是未来总裁夫人送的,恐怕宏达又要上新闻头条了。”

    戒指悄无声息被握在掌心中。穆衍上前把人拥进怀里,低下声说:“别这样,你对我的心意,我知道的。”

    在熟悉的臂弯中闭上眼,宋情说不清是难过,还是遗憾,“没关系,我……已经不在意了。”

    *

    外面高达40度的天,万飞刚去合作商谈完工作,就被上司一通电话急召回来。他敲门走进董事长的办公室,头上还冒着汗。

    结果上司一开口,就是让他想想,送什么礼物能让宋情开心?

    万飞顿时无语了。敢情这位急匆匆地召他来,就是让他跟着出谋划策,看怎么讨情人欢心?

    穆衍这态势,倒越来越有古代那些“从此君王不早朝”的**之风了。

    在心底默默吐糟,万飞表面上仍是毕恭毕敬地顺着上司的意。“穆总,您问我我一时间也想不出来呀。宋秘书您又不是不知道,他那人呀,除了工作,好像也没啥特别爱好。”

    他和宋情共事多年。那人就像花园里的玫瑰,美丽恬静。又像山间里的清泉,温柔、润物无声。但真要说到有什么喜好,万飞真的没发现。

    细想一下,宋情真的就像全心全意为穆衍卖命,完全没有任何私人情绪。

    穆衍屈指轻敲桌面,“我不管。反正你给我想想,这礼物要能让他真心喜欢的,不然扣你工资。”

    万飞:“……”

    昏君,这完全就是昏君的作风了吧!

    感叹高冷男神也沦为恋爱脑,万飞只好应了声“好”。

    穆衍见状总算满意,他一人想不出来,加上个精明的助理,总归能琢磨出个法子来讨宋情开心。

    “对了,穆总,刚才老太太的管家打电话过来,说老太太请您今晚七点回主宅吃饭。”

    “奶奶?”穆衍颇为意外,随后又点头,“行吧,跟她说我会准时到的。”

    “好的。”

    万飞走后,穆衍第一时间拿出手机,给宋情发了信息,说自己今晚不回去吃饭。

    夏日傍晚,残阳像巨大发热器,仍旧把城市烤得炽热。穆衍自己开车驶进穆家大宅时,天色还亮得很。

    七点不到,他准时出现在穆宅。

    穆家在龙城历史悠久,是老牌豪门。追溯到穆老太太这一代,穆家人丁开始凋零。她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生下穆衍兄弟俩,小儿子生的一儿一女前后没了,算下来,现在穆家唯一的后代,就只剩穆衍。

    可穆衍出世晚,不仅跟哥哥年龄差距大,不怎么亲。还因为从小就在国外读书,跟穆老太太关系也不亲。

    除非穆老太太派人来叫,不然穆衍一般不会回穆家主宅。

    今晚这顿饭,其实没特别意思,就是穆老太太在电视上看到新闻,突然想见见这硕果仅存的亲孙子。

    打小关系一般的祖孙坐在大圆桌一起吃饭,气氛冷得很。穆老太太年轻时也是龙城名媛,举手投足间都保持着老派豪门的礼仪。等饭吃得差不多,她才擦拭嘴角,开始找话题。

    “阿衍,这段时间不见,你倒是越来越像你哥了。”

    又听到这种话,可这回不是面外对人,穆衍也不装着,“我记得小时候,你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我们兄弟俩一点都不像。”

    这是实话,从小到大,他跟穆严就没有哪里被人觉得像的。

    穆老太太微眯起眼,“那是以前。现在不一样,我记得呀,前几年你哥没走前,就跟你现在这样。”

    她目光落在穆衍的袖子上,“瞧瞧,你们连衣服都差不多。袖箍、双叠领,那外套也是英式的吧?你哥以前就这点好,穿衣服特别有品味,不像现在的年轻人,总是随便穿,说什么前卫潮流。他们懂什么,我们那个年代呀,男人穿西装都有讲究的……”

    说着说着,又回忆起当年,这大概是所有老年人的通病。

    穆老太太念念叨叨的,穆衍却停下手里刀叉。他看向自己的袖箍,脑海中浮现宋情不久前温言软语劝自己穿上,说这样更加绅士。

    一种说不清的违和感涌上来,穆衍只觉得食厅冷气不够冷,整个人忽然觉得有些热。

    穆老太太说着说着,话题又转回来。“对了,你哥也走了七年了。唉,你说你这孩子,没事也不知道多回来看看我……”

    嚷他常回家算是每次见面的“必备节目”,穆衍听得烦,心头顿时浮起一个主意,“奶奶,我哥的房间还留着吧?我上去看看。”

    “当然留着,里面东西也没动他的。”穆老太太没发现话题被绕过去,顺势道:“看看也好,多了解你哥。”

    穆衍用完餐,直接上了二楼。跟他不同,穆严跟穆老太太打小就亲,所以直至病逝前,一直住在穆家主宅。

    佣人替他开的门,一进屋,属于成年男性简约风格的装潢印入眼帘。看得出这房间时常有人收拾,穆衍手抚上窗边的办公桌,上面连半点灰尘都没。

    桌子左上方,摆放着一张单人照,是穆严出席某个商业活动拍摄的。穆衍拿起来端详,终于知道为什么李教授和穆老太太都说他俩像了。

    他现在的装扮,几乎与穆严一模一样!他们因为年龄差距大,以前站在一起,并不会给人相似感。

    可现在……从服饰、鞋袜到神态,几乎是在复刻。

    莫名的不安铺天盖地压下来,穆衍整颗心突然慌起来。某个可怕近乎不可能的猜想,渐渐涌上来,可还没冒出水面,又被他强压下去。

    不会的。

    他深吸了一口气,直接把照片扣倒在桌面。

    他与穆严是亲兄弟,相似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这么想着,穆衍为了抽离注意力,随手拉开办公桌下的抽屉。

    钢笔、小模型、音乐盒……这些小物件都包装完好,看起来是别人送的礼物。目光扫过这些,穆衍的视线落在最里面的一个盒子。

    心跳猛然加速。他迟疑片刻,才伸手摸出这个略显质朴的盒子,打开一看,一枚简约约的男表静静躺在里面,秒针还在滴答走着。

    穆衍整个人僵住。

    这表,跟宋情手上那块……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