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 004

004

    俊美的青年公子怀里抱着花无双,眼睛微眯着看向那扇紧闭的门,寻思着是该把门外的人炖了还是煮了。

    花无双眨了眨眼,忍笑说道:“公子,小泥巴说大事不好了呢。”

    王怜花眉头微蹙,随即笑着低头在花无双的嘴角偷了个香,“无双姑娘看似有要紧的事情要处理,等你闲下来,本公子再来与你叙旧。”

    话音刚落,人已从旁边的窗户翻了出去。

    花无双瞥了一眼窗外的景致,笑了笑。

    还说什么一片真心呢,他的鬼话能信,母猪都能上树了。

    此时敲门声变得急促,像是催魂似的。

    花无双将身上的衣衫整理好,去开了门。只见小泥巴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站在旁边的远芳见了花无双,连忙朝她说道:“姑娘,是朱爷出事了。”

    花无双愣住,朱富贵出事了?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是朱富贵的大寿,朱富贵都在前厅招呼来贺寿的宾客。

    寿宴还没正式开始,都是彼此寒暄应酬。而这时,忽然有人送来帖子,帖子来自快活城,是由快活王座下色使亲自送来。

    色使不仅送来了拜帖,还送来和贺礼和聘礼,跟着礼物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名穿着粉色衣裙的绝色少女。

    粉裙少女名叫飞飞,长得清丽无双,我见犹怜。

    可惜的是那样一位绝色少女,双手却被一副沉重的手铐锁着。

    朱富贵当时也并未想着是否接受快活王送来的东西,只是见白飞飞的年纪与朱七七相仿,双手却被人锁着不得自由,一时之间心生怜悯。而此时,色使身边的人奉上钥匙。

    朱富贵也没多想,取了钥匙将白飞飞的手铐打开。

    在场的各路武林人士也被忽然杀出来的快活城色使弄得一头雾水,也没多想什么。

    朱富贵生了恻隐之心,却没想到锁着白飞飞的手铐里暗藏乾坤。就在他打开手铐时,手铐中忽然射出细箭,他无暇躲避,不幸受伤。

    只是受伤还好,最糟糕的是箭上有毒,如今的朱富贵已经被人抬回了房间,生死未卜。

    小泥巴哭得形象全无,抽噎着跟花无双说:“无双姑娘,我们家姑娘如今正守着老爷不愿意离开,沈少侠本想帮老爷的,可我们姑娘不让,她说沈少侠被白姑娘勾得三魂不见了七魄,肯定没安好心。冷二爷没法子了,让我过来请无双姑娘过去看望一下我们家姑娘。”

    沈浪,白飞飞,快活王,色使……她所知道的,该出现的都已经出现。

    花无双挑了挑秀气的眉毛,她就说王怜花怎么会无端端地出现在仁义山庄,原来是快活王和这些人的恩怨情仇要拉开帷幕了。

    这坏家伙,还说什么对她一片真心呢。

    花无双看着眼前的小泥巴,看了一眼远芳。

    远芳顿时会意,给小泥巴递上手绢。

    小泥巴一边擦眼泪一边问花无双,“无双姑娘,你可以去看一下我们家姑娘吗?”

    看一下而已,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小泥巴听到花无双的话,想了想,又跟花无双说道:“无双姑娘,老爷的事情可能对我们家姑娘打击太大了,她要是做了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你可千万别计较啊,她没有坏心的。”

    花无双笑着拍了拍小泥巴的肩膀,“你想得太多了。”

    小公主能有什么坏心呢?

    不过就是任性骄纵了些而已。

    朱七七跟白飞飞相比,段数可不是差了一点半点的。

    因为朱七七一直守着朱富贵不愿意离开,花无双去见她,也只得去朱富贵的屋里。

    冷二爷听说花无双来了,亲自出门迎接,“无双,招待不周,还得麻烦你。”

    花无双面上带着得体的微笑,柔声说道:“家父与朱世叔常有往来,我待七七也如同妹妹一般,冷二叔如此客气,就太生分了。”

    说话间,一对年轻的男女从屋里走出来。

    男的一袭白色长袍,俊眉朗目,气度不凡;女的穿着粉色衣裙,低垂着头。

    花无双的目光落在两人身上。

    冷二爷见状,朝二人招手,跟花无双说道:“无双,这二位是沈少侠和白姑娘。”

    那个粉色衣裙的姑娘闻言,终于抬头。

    眉不点而翠,一双澄净的眸子像是一汪秋水似的,红唇微抿着,右侧的脸肿了起来,一个掌印在那雪白的肌肤上显得触目惊心。

    她迎着花无双的目光,像是触动了什么伤心事似的,两滴清泪从面庞滚落。可随即,她又意识到自己不该如此,连忙低头。

    美人垂泪,宛若梨花带雨。

    别说沈浪了,就是花无双见了,都忍不住心动。

    花无双的目光从白飞飞身上移开,看向沈浪。

    沈浪有礼地朝花无双微微颔首,“不打扰几位,我先带白姑娘离开。”

    目送沈浪和白飞飞离开,花无双跟着冷二爷进了屋子。

    朱七七守在朱富贵的床前,眼睛红肿,见到了花无双,又是悲从中来,抱着花无双,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朱七七抱着花无双哭得形象全无,话也说得语无伦次,她说朱富贵中毒受伤快要死了,这都是白飞飞那躲小白花害的,她要打白飞飞,沈浪还拦着她。

    哭着哭着,又开始破口大骂,说沈浪这个臭男人,她爹和冷二叔对他那么好,他居然被小白花勾得三魂不见了七魄,小白花害得她爹躺在床上生死未卜,沈浪不寻思着为她爹报仇,还护着小白花。

    还有那个快活王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居然想娶她。

    巴拉巴拉。

    花无双的耳朵被吵得嗡嗡直响,幸亏她是个明白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不然还真没本事弄明白朱七七到底在说些什么。

    花无双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朱富贵,中年男人双目紧闭,脸色惨白,嘴唇泛着紫色。

    虽然死不了,但也伤了元气。

    真是难为一个重伤之人在这样聒噪的环境里睡着……花无双带着朱七七离开。

    朱七七像是迷路的小孩儿似的跟着花无双,一边抹眼泪一边伤心地问道:“无双姐,万一我爹有什么三长两短,我该怎么办啊?还有那个快活王,他都跟我爹一个岁数了,怎么那么不要脸非要来娶我?”

    花无双:“……”

    花无双:“七七别想太多,快活王想娶的人未必是你,这其中说不定有什么误会。”

    朱七七抽噎着,虽然伤心难过但这并不妨碍她自信,“能有什么误会?仁义山庄里除了我,谁还能让他出那么贵重的聘礼?”

    聘礼是价值连城的血珊瑚啊!

    除了自己,朱七七想不出来仁义山庄里还有谁值得这个聘礼。

    花无双微笑,“我也不知道。”

    朱七七闻言,理所当然地说道:“那就只能是我了。”

    花无双笑而不语,心想要是你知道快活王想娶的是你娘,你怕是会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