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 005

005

    仁义山庄为朱富贵举办的寿宴,最后以一地鸡毛收场。

    而本该是过大寿的朱富贵,在当天被快活王的人暗算中毒后,没两天就毒发身亡,去世了。

    喜事变白事,原本前来庆贺的武林中人面面相觑,唏嘘不已。

    仁义山庄的事务暂由冷二爷主持,江湖新起之秀沈浪变成了仁义山庄的常客,时常出入仁义山庄。

    花六童正拟带花无双回江南花家,虽说花家家主与朱富贵素有交情,但仁义山庄如今有朱富贵的两位义弟主持大局,他们留在仁义山庄,也只是徒增麻烦。

    就在临走前,花六童被冷二爷请了过去。

    冷二爷也知道花家的几位公子,除了花满楼,其余众人极少涉足武林,如今请花六童过去,倒不是让他插手江湖事。

    冷二爷神色凝重地跟花六童说道:“仁义山庄如今正值危急之际,七七自幼也没个兄弟姐妹可以依靠,如今大哥去世对她打击颇大,我看她对无双颇为喜欢,也愿意听她的。六童,不知你能否让无双继续留在仁义山庄做客。”

    花六童有些惊讶,“让无双留在仁义山庄?”

    这恐怕不太妥吧?

    仁义山庄被快活城盯上,自身难保,无双要是留在仁义山庄,岂不是有危险?

    这个宝贝妹妹,可是被他们花家捧在手掌心上的,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谁能负责?

    冷二爷一看花六童的神色,又连忙正色说道:“六童请放心,若是无双留在仁义山庄,待遇定然是与七七一样的,仁义山庄绝不容许任何人伤她一根毫毛。”

    仁义山庄在武林中影响力颇大,朱富贵生前也好客,有许多武林高手当他的门客,可谓高手如云。

    冷二爷既然这么说,想来也是有十万分的把握能保证花无双的安危。

    即便如此,花六童心里也是十分不愿意的。

    花六童面上带着微笑,说道:“这事情我不好替无双决定,还是等我与她商量过后,再做定夺。”

    冷二爷抬手掐着眉心,近日仁义山庄的事情实在令他操碎了心。他朝花六童抱拳,郑重地说道:“我也知这个请求过于唐突,可七七那里实在令人放心不下,若是无双能留下,今日之恩,他日定当涌泉相报。”

    花六童回礼,客气说道:“冷二叔言重了。”

    花六童别过冷二爷后,就去找花无双。

    花无双听说冷二爷请她留在仁义山庄的时候,也是十分诧异。

    “冷二爷希望我能继续在仁义山庄做客?”

    花六童点头,“嗯,说是担心朱七七这个小姑娘打击太大,有个人陪伴,总会好些。”

    花无双:“……有什么好担心的?”

    朱七七那个小公主虽然作天作地,但有主角光环在,是不会有事的。

    再说,朱富贵又不是真的死了。

    说起朱七七,花六童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小姑娘虽然骄纵任性,可从来也没冒犯过他和无双,朱七七对无双甚至是喜欢的。

    小小年纪就没了爹,伤心总是难免的。

    可那也不能因为朱七七伤心需要人陪伴,就要花无双留在仁义山庄陪她。

    花六童:“仁义山庄虽然有能力护你周全,但我还是不放心将你留在此处。”

    花无双眉眼含笑,“六哥心疼我,我知道。不过,陆小凤那个家伙不是把咱们家七哥忽悠到山西了么?我接到七哥的消息,说他近日也会到汾阳来。”

    花六童:“七童给你送信了?”

    花无双:“信倒没有,但有人给我传消息了。”

    花六童侧首瞥向花无双,剑眉微扬,“你想在仁义山庄等七童?”

    花无双笑盈盈地问:“六哥说可不可以呀?”

    花六童对自家七弟很有信心,但他对陆小凤没什么信心。自从花满楼认识陆小凤以来,每次跟陆小凤出门,都是源源不绝的麻烦。他可真担心花满楼到汾阳来的时候,会带着陆小凤一起来。

    他倒是不怕陆小凤带麻烦给仁义山庄,他就怕自家小妹沾上了麻烦。

    陆小凤那个家伙,走到哪儿麻烦就跟到哪儿的。

    花无双又说:“七哥说了,就他一个人来,陆小凤说还有什么事情要去海外一趟呢。”

    花六童一听花无双这么说,心里就踏实了,他勉为其难地点头,说道:“行吧,那你在仁义山庄等七童来接你。”

    花无双闻言,顿时眉开眼笑,“好,多谢六哥。”

    花六童侧头望着眼前的花无双,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笑得无奈而纵容。

    说句实话,自从花无双几年前跳湖被救回来之后,整个人性情都变了不少。她年幼之时虽然事事有主见,但从不把什么及时行乐这些事情放在首位。大改是妹夫去世后,她遭逢巨变,又从鬼门关前转了一圈回来,对许多事情的看法都改变了。

    花家父兄都觉得如今的花无双虽然从不忤逆父兄,可骨子里总是透着大胆叛逆,喜欢跟着兄长们出门游历,出门时还喜欢女扮男装结识各式各样的人,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

    花家父兄也随她去,花家的女儿,就是她把天捅出个窟窿来,父兄也会替她兜着。

    花六童跟花无双一起坐在仁义山庄的花园里,夏日傍晚的凉风吹来,他像是想起什么事情,转头跟花无双说:“珠光宝气阁在汾阳有分店。”

    花无双抬眼,瞅向花六童。

    花六童笑着说:“珠光宝气阁所出,必是精品。你向来最喜欢他们家的东西,若是在仁义山庄待得闷了,不妨去珠光宝气阁瞧瞧,看有什么喜欢的。”

    珠光宝气阁是山西阎铁珊开的,阎铁珊是个珠宝商,是个大老粗,可他的珠光宝气阁却有许多高手。

    生意人,特别是有钱的生意人,不管混不混江湖,都会有许多武林高手前去投靠。

    花家虽然不问江湖事,可是也有许多武林高手愿意为花家所用。

    花无双知道珠光宝气阁的阎铁珊,这可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当然,比起阎铁珊,她对珠光宝气阁里的珠宝更感兴趣。

    她弯着那双美眸,“六哥不怕我把珠光宝气阁里的东西都搬回家啊?”

    花六童挑眉,十分财大气粗,“搬!只要你愿意,就都搬回去!”

    花无双闻言,不由得洒落一阵愉悦的笑声。

    珠光宝气阁里的东西价值不菲,随随便便一件小东西,就足以抵寻常人家一辈子的花费。

    花家家大业大,只要买买买能让花家姑娘开怀,那就随便买,花家绝对出得起这个钱!

    ==

    花六童留花无双在仁义山庄,自己先行离开汾阳。

    离开的时候,花无双送花六童到城门外,花六童看着自家如花似玉的妹妹,又忍不住将叮咛过她的事情又叮咛了一遍。

    花无双笑着一一应下,然后目送兄长离开。

    等花六童离开后,她就回了仁义山庄。

    说实话,她也不知道自己留在汾阳是打什么主意。大概……是想到那个俊美风流的怜花公子,有大概是想看看这个武林大杂烩里,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

    这些事情,总比待在江南里坐船游湖赏花要好玩一些。

    生活总是需要一点刺激,不然跟一潭死水有何区别?

    明月当空,在花无双所住的院子里,她正坐在一棵桂花树下纳凉赏月。

    她坐在铺着藤席的空地上,前方有一张小案桌,案桌上摆放着酒壶酒杯,还有一些小点心。

    看样子,似乎是在等人赴约。

    她没等多久,一道绯色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庭院的空地里,随即是青年公子含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今夜月色虽好,无双姑娘月下独酌,未免过于孤单了。”

    花无双懒懒抬眼,美眸看过去,语气娇慵,“可公子不是来了么?”

    王怜花走过去,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月光下,女子穿着一袭霜色的夏衣,单薄的衣衫勾勒出她身上的曲线。她双手撑在身后,红唇微杨,那双美眸要笑不笑地瞅向他。

    王怜花俯身,勾起她的下巴。

    她眨了眨眼,倒也顺从,主动迎接他的吻。

    四唇相贴,开始时还是温柔克制的,就是亲着亲着,再分开时,女子已经跨坐在了青年公子的大腿上。

    花无双的双手抵着王怜花的肩膀,抿着唇笑:“公子好大胆,这样闯入仁义山庄,不怕仁义山庄放狗咬你?”

    王怜花在她精致的锁骨上亲了一下,放在她腰间的手不安分地摩挲着,“有无双姑娘在这儿,即便是被狗咬,我也是要来的。”

    花无双微笑:“公子又用甜言蜜语来迷惑我。”

    王怜花闻言,轻笑出声。随即,他另一只空着的手从怀里暗袋一摸,就摸出一条金灿灿的链子。

    链子是黄金打造的,上面挂着几个小铃铛,风一吹,铃铛就叮铃作响。

    那是一条黄金打造的足链,做功精细,铃铛上雕刻的花纹巧夺天工。

    花无双是识货之人,见到那足链便笑着说道:“珠光宝气阁的饰品,一件难求。公子无事献殷勤,是想在我这儿得到什么?”

    王怜花嘴角噙笑,将手中的足链戴在她右脚的脚踝上。

    雪色的肌肤和金色的足链,十分相衬。

    王怜花的手从她的脚踝上移,动作轻柔,透着十分的挑逗。

    他仰头,鼻尖与花无双的相抵, “我想要什么,无双姑娘难道不是最清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