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所荒木庄

我有一所荒木庄 > 樱冢春【负债】

樱冢春【负债】

    在人身安全得到了基本保障后,樱冢春接下来要考虑的便是房子带着她来到了哪里?

    还有受荒木庄住户胁迫同样不能离开庄园的她,一日三餐要如何解决。

    这两个本都是难以解决的问题,但在樱冢春醒后都随之迎刃而解。

    在【管理员专用】的房间内醒来,樱冢春便感觉到身上压着什么不轻不重的东西。

    起身一看,那竟然是一本巴掌大拇指厚夹着羽毛笔的速写本。

    在樱冢春摊开它查看的下一秒,空白的速写本上便浮现出了文字和可爱的插图。

    【早上好啊~春酱~】

    樱冢春手握羽毛笔立刻反应过来在书本上书写到:早上好,荒木先生。

    【能看到你在接手荒木庄后状态良好,我很欣慰呢。】

    :哪里……

    【之后这所庄园和庄园内的住户就交给春酱管理了,管理上有什么疑惑和困难的话就用这个联系我吧。不过,我日常要赶稿什么的,可能不能立刻回复哦~】

    :交给我什么的,真的没有问题吗……

    【没问题的,没问题的。】

    :……

    【招呼也打完了,那我就暂且离开啦。】

    :等等,荒木先生!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说吧说吧,我还要赶着吃早饭呢。】

    :昨天第二次打开门,我发现外面的环境和我进庄园之前不一样了,荒木庄难道是会移动的吗?

    【不哦,荒木庄在世界内是不会变更地理位置的。】

    :但是……

    【荒木庄所处的环境变更了,是因为管理员变更的问题吧。你的虚数空间才开启,还处于不稳定状态呢。加之空间的持有者竟然也进入到了空间内,虚数空间就失去了原世界的锚点呢。】

    :哎?

    【简而言之,你跳入虚数空间后,没了锚点后你已经到了别的世界了。不过也没关系吧,春酱你在三年前都还是孤身一人呢,对原世界没有什么留恋的吧。】

    :不!我还有老师和同学……

    【啊……也是呢,不过我对魔术的了解不是很多呢,要回去原世界的话,可能就需要春酱你一个世界一个世界去寻找了呢。啊……我的早餐到了,那就先拜拜喽。】

    :哎?等等,荒木先生,还有食物的问题……

    然而,樱冢春写下的文字下再没有回应,看样子是真的迫不及待去享用早餐去了。

    【那么,我的早餐要如何解决呢?】

    晚餐没有吃,早餐也没有着落。樱冢春的肚子忍不住发出饥肠辘辘的“咕噜”声响。

    真糟糕。

    “叩叩”

    挂有【管理员专用】铭牌的木门从外被轻轻叩响。

    “谁?!”樱冢春霎时间汗毛竖起。

    “是我,吉良吉影。樱冢桑,早餐已经好了。”

    “哎?啊……是!我马上就来。”樱冢春愣怔了一瞬,而后立即应道。

    【早餐?】

    一边从柔软的床铺上起身穿戴衣物,樱冢春一边困惑早餐的来源。

    【不会是……那位前黑帮boss迪亚波罗的……】

    想到这里,樱冢春心底莫名有些抗拒出去与吉良等人在餐桌上会面了。

    虽然这么想,但樱冢春还是走出了【管理员专用室】,向着大厅前行。

    让樱冢春意外的是,大厅的长桌上摆放的早餐很是正常,烤面包和香煎鸡胸肉,点缀一两颗西蓝花和一点香芹。

    “迪亚哥不是说庄园内的食物只有……”樱冢春有些懵地在餐桌前坐下。

    “虽然庄园内有一半都是非人类,但另一半还是人类,需要食用正常的食物。”吉良吉影在樱冢春的面前摆放下同他们一样的餐饮。

    “嗤。”非人类一员的迪亚哥发出一声嗤笑,显然昨天的言论都是欺骗。

    樱冢春不由为自己的愚蠢窘红了脸。

    食用正常餐食的包括樱冢春在内只有四位,而重新复活的迪亚波罗看样子已经被另外三位非人类当作早餐享用掉了。

    虽然只是简单的烤面包和香煎鸡胸肉,但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是恰到好处的。

    “不知道樱冢桑喜欢吃什么,就按照我的饮食习惯做了早餐,希望能合你的口味。”吉良坐在樱冢春的右侧,温声于她说道。

    “这些都是吉良先生做的吗?!”樱冢春着实有些惊讶。

    “荒木庄的三餐基本都是由我负责的。”吉良谦虚道。

    “真厉害。”樱冢春忍不住恭维道。

    而另一边,靠近留言板的非人类三人组看着只有他们可见的好感度面板,意味深长道:“涨了呢……”

    “啊……涨了呢。”

    樱冢春听到了,但只以为三人是在自言自语,并没有多在意。

    ……

    早餐后,吉良收拾起四人食用后的餐盘。

    樱冢春想着,做早餐帮不上什么忙,清洗晚盘什么的她还是能做到的,便跟着吉良吉影去往了庄园的厨房。

    “吉良先生,清洗餐具就交给我来吧。”樱冢春说罢,上前欲从吉良的手中接过黏着着油污的餐具。

    “你在做什么!”吉良吉影在看到樱冢春的双手沾染上餐盘上油污的瞬间,瞬间崩溃。

    还没彻底被樱冢春接手的餐盘摔落在地面,除了银质刀叉,其余尽数摔得稀碎。

    “吉良先生……”

    “她如此美丽,应该好好保养爱惜才对!为什么要让她沾染上脏污和臭味?!”

    樱冢春一言难尽地看着吉良吉影兀自沉醉地清洗、擦拭、抚摸她的右手。

    客厅内的另外五人听着厨房内的动静,看着吉良名字下再次下跌的好感度。

    “真是有趣!”

    事后,吉良吉影在冷静下来后,再看樱冢春对自己的好感度数值,比昨晚所见又跌了五个点,不有沉默着散发出黑色的气息。

    他啊,一定要回归正常平静的生活才行!

    ……

    不是很正常的早餐过后,法尼为樱冢春介绍起荒木庄内的一些硬件设备。

    比如说:许愿机【伪】

    并非幻想中能够实现所有愿望的许愿机,而是能够满足一些特定的需求,这个特定指得是:钱能够买到的。

    只要在前一天写下【愿望】,第二天许愿的东西就能出现在许愿者的房间内。

    像早餐吃的面包和鸡胸肉都是从许愿机那里得来的。

    “春小姐要试试看吗?”法尼引诱道,“作为管理员应该也是能够使用的。”

    樱冢春摸了摸袖袋中所剩不多的魔术道具,想到早间与荒木先生的对话,如果要探索寻找回到原来的世界的话,武装确实不可少。

    “那……”樱冢春抬手,在许愿机的内输入了自己所需的东西,并填写了送达的房间。

    法尼勾起笑容,继续为樱冢春介绍起庄园内的其他房间和设备。

    ……

    翌日一早,樱冢春的房门再一次被叩响。

    “吉良先生?”樱冢春以为和昨日一样,是吉良来唤她去用早餐了。

    “是我法尼·瓦伦泰,春小姐。我有些事情需要看债务记录确认一下,可以让我进去吗?”

    “啊,稍等!”

    樱冢春快速起床穿戴好衣物,打开门迎进了法尼。

    “打搅了。”

    法尼粗略问候了一句,便径直向着记录每个人负债情况的白色墙板走去。

    看样子,是真的有什么急事需要来确认的样子。樱冢春稍稍放松了神经。

    “呵哈哈哈……”

    樱冢春莫名看向大笑的法尼·瓦伦泰。

    法尼慢慢收敛张扬的笑声,正巧此时吉良也来到此地,挑眉意外地看着他。

    法尼侧首斜晲樱冢春,缓缓道:“春小姐,果然你和我们是一样的呢。”

    说完这句话,法尼便离开了,丢下一头雾水的樱冢春。

    吉良吉影似乎想到了什么,连问好也没有,径自走向负债记录墙板,随之绽开了笑容。

    樱冢春实在好奇他们到底看到了什么,也走上前去查看。

    随之瞪大了双眸。

    就在昨天樱冢春还困惑过,既然负债墙板是与其余七位住户密切相关的东西,那为什么一定要安放在【管理员专用室】呢?

    放在大厅内岂不是更好?

    那时,她本以为这东西是与自己无关的,却不想今日所见真是打了她的脸。

    在这面负债记录的墙板上,除了原本的七人以外,又多了一个人的名字:樱冢春

    负债: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