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扮演神明

我在末世扮演神明 > 女娲

女娲

    “感觉……还不赖。”

    虽然会有一点不适应,但是完全可以接受。

    钟瑶礼貌微笑:“你放心吧,我毕竟不是人类,没有那般脆弱,卡牌的力量激荡可能会有些痒,但总体问题不大。”

    言语之中她的呼吸节奏完全恢复,步履自带节奏,行走之间隐约可见神明风采。

    小八忍不住赞叹:“宿主简直是天生的神明扮演者。”

    离开那里,钟瑶真正踏进了a市。

    现在是下午五点半,酷暑。

    顶着女娲的壳子她察觉不到半分炎热,柏油马路两边的树木因为一天的苦晒都开始发蔫,钟瑶因为开始赚钱保持精神抖擞。

    “这就是a市吗?这一次醒来之后我还是第一次来,”钟瑶抱着小八:“我记得沉睡之前这里还是低矮的土坯房,如今也都大变模样了。”

    “人类真是了不起,我每次沉睡醒来后都会因为人类而惊叹。”

    小八露出与有荣焉的表情。

    “你来给我具体讲一讲任务吧。拯救末世拯救人类是我理解的那样吗?让人类活下来,收集人类的信仰和功德,还有其他什么特殊要求吗?”

    “并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宿主保持卡牌契合度的同时可以做任何事,卡牌契合度越高,宿主可以使用的力量就越强。”小八开始介绍:“我先给宿主介绍一下需要改变的事情吧。”

    “在三个小时之后,a市地震爆发,从此掀开末世第一页,之后数年之内,人类天灾不断,地震频繁爆发,随后是沿海城市的海啸,火山的喷发,天灾灭绝了七成的人类,最后是生物的进化。”

    “整个地球之上除了人类之外,植物变得可以自由活动,走兽变身成兽人,游鱼进化成鲛人,这些变化导致人类的生态环境进一步被压榨,剩下的三成人类无法获得生存的资源,最后整个世界灭绝于一场陨石雨。”

    “这……”钟瑶开始惊讶:“这活儿挺多啊。”

    “没有任何生物存活下来吗?”

    小八:“没有,宿主的任务就是改变这一切。”

    “抵抗天灾,拯救死在天灾手里的人类是第一步,帮助人类跟上世界进化的步伐是第二步,调节人类和进化生物的关系,一起在陨石中存活是最后一步。”

    “大体上就是这样了。”

    钟瑶若有所思,问出了她比较关心的问题:“那最后的工资是如何判定的?信仰和钱币的换算比例是多少?”

    “嗯……大概是,一百比一吧。”

    “我记下了。”

    钟瑶在醒来之后就记下了目前人类的一些基本数值,比如a市的总人数约在三千万左右,解决这个地震,她能够到手三百万。

    三百万,不是一笔小数字了。

    而全人类的数量在六十亿左右,只救人她的报酬大约在六千万。

    这么一算,一下子动力满满了:)

    不然光看系统说的,能直接逃离这个星球。

    “那接下来按照任务,我只需要在地震发生的时候闪亮登场,然后举重若轻地把一切都解决,最后再收割一波信仰就可以了吧?”

    小八忽然打断:“哦不行,宿主,我给忘了,如今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有不和谐社会的东西都是不允许的,您必须在获得国家认可的前提下解决地震。”

    国家允许。

    不可能的。

    其他国家或许好说,但华国估计很难。

    系统也自觉屁事颇多,只觉得自己即将要惹到新上任的宿主,没想到宿主只是摸了摸它的脑袋,用从未有过的带有温柔和怀念的语气对着它:“没关系的。”

    钟瑶安抚它:“我可以做到,只要你告诉我的那些都是事实。”

    小八非常疑惑。

    钟瑶却但笑不语。

    惭愧,她在苏醒之时在人类世界干的就是神学,不是说科学的尽头就是神学么。

    如今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干老本行,她还有些激动。

    于是a市所有活着的生物耳边都出现了这样一段话:“我的孩子们啊,末日即将来临,a市马上就要发生一场特大地震,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请尽快离开屋内,远离石头和水源。”

    人类听在耳朵里面就是通用的语言,动物的耳朵里面就是动物的语言。

    带有神明力量的语言清晰地出现在所有人的耳边。

    小八目瞪口呆:“宿主是确定他们会相信您所说的吗?”

    “不确定,但是也不过是一句话的功夫,能成功自然是最棒的。”

    果然几分钟之后a市居民往外逃了小半,很多人还在边跑边骂:“别让老子知道是哪个狗日的在造谣!”

    “造谣重大事件按犯刑法来判,再加上传播范围如此之广,估计不地震会在牢里蹲好几年。”

    “地震!这是老子近几年听过的最大的笑话,希望你说的事实!”

    “忍忍吧,忍忍吧,几分钟之后就出来了。”

    钟瑶对着一切充耳不闻,作为一个活了很久的龙,她什么难听的没听过,这点水准的废话算得上什么。

    抱着系统她站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区,却没有一个人发现她的存在,不约而同地避开了这里。

    眼下虽然还有很多人没有听信她的话跑出来,但能够一次性走出这么多人,她还是满意的。

    “看,还是挺有用的。”

    接下来就是社会主义的支持,钟瑶回忆起自己过去和人类相处的片段,对这种手段和行为感到了一丝丝的亲切。

    ——毕竟她的老本行了。

    眼看着这么多人都跑到了安全的地方,钟瑶一转身就前往了a市市长的办公室。

    这个老爷子正在和属下们召开关于a市城市发展重要会议,披着女娲壳子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的时候,老爷子举着话筒发布重要讲话。

    “关于a市和谐发展第三……额?”

    “一定是谣言!有人要迫害a市!”

    老爷子放下话筒,准备喝口水然后命令人去地震局问一问好辟谣。

    “现在的年轻人!太不像话了!地震也可以随便开口吗?”坚定的唯物主义顶着同款地中海对钟瑶发起谴责,随后就在自己的面前看到了一位人首蛇身,衣带翩飞的……?

    “女……女娲娘……女警务员!!”

    卡牌自带的效果,可以让人类见到她的第一眼就联想到相关神明。

    老爷子维持表情不变,直接开始狂拍桌子喊人。

    钟瑶计算好时间忽然出现,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她顶着女娲娘娘的壳子,仙气飘飘,对市长的愤怒充耳不闻,只是微微叹息,仿佛为了人类的命运感到忧愁。

    眼前都是年过半百的白头发地中海们在她看来都是充满希望的新生子,她开口:“吾是女娲,孩子们,a市所有的首领尽在此处了吗?”

    “孩子们”全都头发变白,肚腩比大腿粗几圈,表情严肃,理也不理,钟瑶稳住人设,端得是一片风轻云淡,回忆自己看的新闻联播,再数一数,觉得勉强对的上:“看来就是如此了。”

    她右手拇指捏住中指,在这群老爷爷们彻底发飙之前,端着一副圣人的壳子,轻轻一挥,运用起刚刚获得的力量,这一块土地就和其他地方分割开来,他们就来到了一处平坦的土地之上。

    女娲娘娘的力量很明显可以控制土地。

    在这颗星球上,只要拥有土地的地方,她可以瞬间到达。

    这一手段明显震慑到了众人,起码大家觉得她是骗子的可能性降低了百分之七十,此刻大家的屁股还留在会议室的凳子上,人却在眨眼之前到了其他地方。

    摸摸手底下的料子,是熟悉的会议室板凳没错。

    钟瑶沉趁机端着大慈悲的表情开口道:“量劫将至,地震爆发,人类的存亡和安排离不开诸位人族首领,情急之下只能采用如此手段,还请诸位莫要见怪。”

    “第一波劫难来自土地,按照如今的时刻计算,约在一分钟之后到来,还请各位先呆在在此处保全自身,待本尊平了此难就送诸位回去。”

    “大灾难捱,还请勿要离开此处,切记切记。”

    钟瑶醒来后一直呆在华国,对于这个国家也有了了解,她能够确定这几位领导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她说再多在没有看到事实之前都不会信得。

    所以她只是先自我介绍表示善意,随后物理震慑清空所有胡思乱想,最后说出几句似是而非的提点和预言。

    接下来就等待预言成真。

    他们现在越怀疑,在看到事实的时候就越会深信不疑。

    这是她的经验之谈。

    按照顺序钟瑶是不太赞同一开始就和领导人接触,毕竟越容易得到的越不珍惜。

    这个机会放在神明马甲解决几场天灾之后出现,在危机时刻雪中送炭,到时会比现在容易得多。

    可惜系统有要求必须获得相应政府的许可,那她只能在开头就拿下人类的好感和敬畏之心。

    优雅矜持地说完的想说的内容,钟瑶没有再继续关注领导们的想法,高高在上微微点头之后就翩然离去。

    拉足了神明应有的逼格。

    “市长……你怎么看?”

    市长此刻一言不发,拿出了和体型年龄成正比的稳重:“等。”

    “应该就剩几十秒了。”

    等她离开那里,小猫系统发出疑问:“可是宿主,这也算是同意吗?”

    “算的。”

    “他们并没有否认,在某种程度上就是默认。因为接下来是否会发生地震,除了你我们都不知晓,除非你骗我。”

    “我当然不会欺骗宿主!”

    话音刚落,地动山摇。

    系统的疑惑的声音被压在最底下:“但是为什么,我感觉宿主你好熟练啊。”

    作者有话要说:  求收藏,求评论。

    前三章评论的都有红包哦(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