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扮演神明

我在末世扮演神明 > 女娲

女娲

    熟练吗?

    咳,她觉得自己已经生疏很多了,毕竟多年不练。

    如果她换一身装束,变成老道人,白胡子飘飘,小八估计就是直接觉得熟悉了……咳。

    挣钱嘛,不磕碜。

    “可能,是因为我在人类世界扮演过类似的角色吧。”钟瑶解释。

    *

    地震这一类天灾,一直到目前为止都属于人类无法控制的范畴。

    在封建社会,人们认为这是来自上天的怒火,在如今这个世界,人们进一步理解天灾,然后众志成城地在天灾面前努力存活下来。

    在大地开始晃动的那一刻,a市所有不情不愿唧唧歪歪的人全都表情一变,从拖拖拉拉变得十分积极,全力奔跑在逃命的第一线。

    其中就包括大量对钟瑶给出提醒嗤之以鼻的家伙。

    “妈妈我错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的回答只有三个字,我愿意!”

    同一时间热搜tag:“妈妈我错了“和“a市地震”瞬间爆了,秒冲第一。

    无数吃瓜网友不管先前信还是不信此刻都不得不相信。

    地震局的提醒姗姗来迟:a市地震高达11级,请各位民众做好防范,尽快离开房屋等容易受伤的区域。

    11级!从未有过的等级!网上一片哗然。

    红色的危字触目惊心。

    钟瑶独自一人站在a市上空,龙虽然咸鱼但是看不得这种大灾遭难的场景,大地震颤,地面出现裂痕,房屋倒塌,树木倒塌,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设施在一样一样地被抹去。

    她虽然事先提醒过,但是仍旧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被困在了倒塌的房屋之中。

    她能够听到,也能够看到。

    逃出来的人表情怔愣,趴在地上等待着这一场地震余波过去,没逃出来的缩在屋子的角落里,祈求可以活下来。

    一时之间,耳边的哭嚎和哀求声更多了,声音很嘈杂,但是钟瑶却能够听的非常清楚,并且可以清晰地分辨出哪一道声音是属于谁的。

    “救命,谁可以救一救我的孩子啊。”张蔷,女,34岁。

    “我不想死,我才十六岁我不想死,妈妈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惹您生气了,如果可以活下来我愿意天天写作业。”王月月,女,16岁。

    “我的女儿双腿瘫痪,她一个人在家里,神明大人,不听从您吩咐的是我,和她没有关系,请保佑她可以活下来吧。”刘翠花,女,47岁,独自抚养孩子多年。

    “我老婆还在家里,她怀孕十个月了,快要生了。”刘明,男,28岁,去年刚结婚。

    更多的是朴素的求救。

    “救命。”

    “救命。”

    “谁来救救我?”

    来自无数人。

    ……

    这就是神明的世界吗?

    人类的痛苦刺激着不属于自己的神经,她不喜欢这样。

    等到情绪发酵到极限,钟瑶明白,接下来就该她上场了。

    在场所有的居民,都是她的钱!

    钟瑶告诉自己:谁都不许死!

    谁都——不许死!

    地震发生在傍晚,天色很暗却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当天边再次出现一轮圆月的时候,很多人还没有反应过来。

    她们的耳边出现了十分钟之前出现过的那一道声音,这一次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再怀疑,纷纷按照这个不知名人士所说的去做。

    “孩子们,冷静下来,保存自己的体力,你们可以做到,也很快就可以战胜这一场灾难,不要恐慌。”

    “相信自己,也要相信身边的人。”

    为了拿到信仰,系统给了最大程度的特效。

    只见钟瑶挥手之间天边出现了数道金色的霞光,在她的动作之下组成一只金色的巨手,巨手越来越大越来越大,逐渐覆盖了a市整个上空。

    人们的脸上被映衬出了金色的光芒,心情奇迹般的被安抚下来。

    有人情不自禁地抬头看去,和这一只巨手相比起来的钟瑶披着女娲的壳子在半空之中显得渺小无比,却能够令人一眼就注意到。

    盘起的发簪,飘飞的衣带,一身红衣,边缘是黑色的纹路,仿佛是采集天边云霞制成,看不到任何纹路和缝隙,同样是红色的蛇尾,尖端是五彩色的,明明是人首蛇身的奇诡长相,却无法让人想象到妖魔鬼怪身上去。

    刻在民族基因里的记忆立刻苏醒,人们不约而同想起了儿时看过的神话故事。

    ——女娲造人,女娲补天。

    是……女娲娘娘吗?

    无数人在这一场光芒之下热泪盈眶,仿佛有一种回到家园的安心感。

    是了,如果有神明来救他们,亲切的呼唤他们孩子们,也只有女娲大神会有这个资格了。

    钟瑶暂时无法注意到人类的表现,她此刻正全神贯注地控制着自己的力量,金色的巨掌慢慢地朝着震颤不止的地面落下。

    随着地面的接近,地震的幅度同时在慢慢变小。

    此刻的网络之上,地震局片刻不停地发送着通知,还有好事者在距离a市不远的地方用各种工具试图拍摄金色巨掌落下的一幕。

    通知:由于不明原因影响,a市地震等级正在逐渐下降,截至此刻已经降到八级。

    网友们炸了。

    “不管怎么说,地震等级下降是好事,祈祷a市人民平安。”

    “祝平安。”

    “祈祷,我们市已经派人准备出发去救援了,撑住我们来了!”

    “呜呜呜呜呜11级真的吓死人了。”

    一分钟后:a市地震即将下降至六级,属于中强震,危险程度进一步减小,请各位居民妥善保护自身安全。

    “……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消息,希望同胞们人没事。”

    “同祝。”

    两分钟后:a市地震持续下降,有望低于四级,有关部门已经派人进行排查。

    网友:“……?这是在滑滑梯?”

    “认真的吗?四条了。”

    三分钟后:好消息,经过仪器检测,a市地震已经低于二级,导致地震降低的准确原因暂时还在寻找,但不可否认这是个好消息。

    网友评论:“地震:‘唉?我来了。唉?我又走了。没别的意思,我就是玩儿。’”

    终于,手掌透过所有的建筑物,生物,准确的接触到了地面。

    它散发着令人落泪的光芒,慢慢地融进整个城市之中,不论是山峦还是马路。

    人们从没有如此期待和欣喜,在所有人的眼皮子底下,地震真的逐渐停止了,一时间他们喜悦和感激的心情准确的落到了钟瑶的耳朵里。

    “我看见了活得神仙!是女娲娘娘吧,是女娲娘娘吧,一定是女娲娘娘吧!”

    “神明是存在的,女娲娘娘救了我们,地震真的停止了。”

    “我们活下来了,我是在做梦吗我真的没事。”

    人们相互转告,喜极而泣。

    天边的女娲娘娘站在那里,她的表情是那么的慈悲,沉默地注视着所有人。她的眉眼是那般的柔和慈祥,在场的人们里,也有不少见过女娲娘娘的石像,但没有一次能够如此清晰地意识到。

    啊,原来神明是这般模样。

    “娘娘,请保佑我的家人可以全部活下来!”不知道是谁喊了出来。

    于是大家都开始许愿:“娘娘,请保佑a市人民一切平安,一生顺遂。”

    “嘘。”神明默认了自己的身份,示意他们安静:“快回去吧,快去救你们的家人,我可以保住他们的性命,但是压在他们身上的石头,还要靠你们自己去搬开。”

    耳边系统的声音还挺清晰,小八开了隐身趴在她的肩膀上:“这样减轻地震就结束了,余震也会彻底消失。”

    钟瑶点头,接下来就是救人了!

    她闭着眼睛落到地上,女娲大神的力量可以让她准确地感受到每一寸土地上发生的事,这种能力:“只用来救人真是浪费了。”

    她该种地啊!

    每一棵果树,每一粒粮食,都会在精准的感应之下!

    有这种能力,虫子一个都别想活!

    粮食起码亩产数千斤,真正实现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可惜了。

    钟瑶开始专心救人,她的力量顺着土地流淌,精准的落到每一个伤员身上。

    他们又老又少,有男有女,不论是谁都在不约而同感受到伤口疼痛减轻了,心里压抑着的恐惧也在一瞬间减少。

    平坦黝黑的泥土仿佛给予了无限的勇气和力量。

    有人聪慧,开始流着泪感谢女娲娘娘大慈大悲,感谢上天,给予了他们一线生机。

    等一切都做完,钟瑶再三检查,确定每一个人都活过来之后,才收回了双手站在原地,沉默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和其他人不同,她的心里沉甸甸的。

    这就是救人的感觉吗?

    也还不赖。

    她随口问道:“小八,接下来还有哪里会发生灾害?”

    “很多,宿主,它属于无量劫,a市只会是开始。”

    “三天后,b市和c省同样会发生不同等级的地震,一个月后,沿海地区爆发海啸,生灵涂炭。”

    “不仅仅是华国,末世是全球性的,宿主,您同样需要前往其他国家进行救援。”

    “三个小时后,石头国十三点四级地震,还请宿主不要耽搁,再接再厉。”

    “石头国?他们刚倒核废水,这不是天/灾,这是报/应,老子不救。”

    【警告——您与女娲卡牌契合度降低百分之三,如今契合度百分之二,契合度降低至百分之一以下会发生难以预料的危险。警告!警告!】

    钟瑶:“……”

    “……我救。”

    【您与女娲卡牌契合度上升至百分之七,请妥善使用卡牌力量。】

    钟瑶:“……”:)

    作者有话要说:  求收藏求收藏求收藏

    今天同样评论可以获得小红包哦,比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