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扮演神明

我在末世扮演神明 > 财神

财神

    顾国知道八戒,但是不知都钟瑶说的是哪个八戒,是不是他想的那个八戒。

    此刻他完全没有了初见时的那一股戒备,人类表现的憨厚正直又可靠,敌意已经完全不见了。

    之前在领导人办公室里的时候,顾国全程都在钟瑶手底下,被迫旁观了神明和人类首领对话的全程。

    他的心思复杂极了,世界观也彻底破碎了个彻底。

    任谁在坚信无神论几十年后忽然被告知世界上是有神明的,都会是他这个表现的!

    顾国坚信自己是个正常人。

    他仔细的询问,生怕漏掉一点信息:“不知道您说的……是哪个八戒?”

    “我只知道西游记里的二师兄,他叫八戒,”越想越疑惑,看着这头猪。

    这头猪就是华国特地引进的那种非常常见的白皮猪,因为它肉多好养,性格温驯,长得还快。

    但眼前这一只小猪又小又弱,脑袋上的白色猪毛干瘪没有光泽,四肢纤细,肚子饿的扁扁的。

    顾国从没有见过这么瘦的猪!

    瘦的像个细长的木头桩子下面杵着四根棍子!

    神明表示他的猜想是对的:“就是你想的那个八戒。”

    “在人类的传说中,八戒是天上的天蓬元帅下凡投错胎,成了一头猪,后在人界修炼成了一头猪精。”

    “如今你眼前的这一头猪,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它应该和八戒是差不多的。同样都可以修炼变得更有智慧和强大。”

    赵公明的马甲自带一股威武正道的气势,天生可以震慑所有宵小之辈。让人发自内心的相信他,并且能够给予普通人勇气,觉得自己没有后顾之忧。

    顾国就陷入了这个光环。

    如果是其他情况下,知道自己面有一个离奇的猪,这头猪还能够变得很强很厉害,甚至有可能会比人还厉害,一拳能打十个他,他的第一个反应可能是浑身发毛。

    然后立刻上报,杀猪!

    但现在不一样了,他居然想上报养着它。

    勇气来源于身旁的神明。

    神明可飞天遁地,神明可移山填海,神明的力量是目前人类无法想象的。

    他再次询问:“不知道您准备如何处置这只猪?”

    他看到神明皱眉,沉思,最后叹气:“上天有好生之德,此猪已经生了灵智,且未曾犯下恶事,就先交由尔等处置吧。”

    “你先去和对方买下这两只猪。”

    “两只?”顾国奇怪,莫非另一只也是一只八戒?

    这么一想他看正在杀猪的老某家独苗眼神有些不太友好了。

    华国具体是什么样子,顾国作为军人本质上是非常清楚的,他站在这里就能够知道,这一户人家应该是a市正在接受扶贫的某一户。

    那么这两只猪崽儿,应该也是扶贫干部给他发下来的,让他养来换钱,维持家用。

    现在这两只猪这么瘦,是因为什么原因也不用猜了。

    钟瑶很好奇这人在想什么,怎么听到她说买下猪崽就不动了?

    她推己及人,暗自猜测,一定是这个兵王没带钱!

    “就是两只。”

    她拿出专业素养开始营业:“这两只小猪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不适合人类食用,人类若是吃下它们,恐会暴毙而亡!”

    她问小八:“是这样吧,人吃了会死?”

    小八:“没错宿主。”

    那钟瑶放心了,她对着顾国问道:“可是有什么难处?若是银钱不够,尽可与吾开口。”

    武财神,天生带财,可惜钟瑶不做生意,龙也不擅长这个,不然她披个马甲天天往自家店里一坐,那还不立刻暴富,改名富婆!

    不对,她现在有钱了。

    她完全可以自己开一家店,然后给自己坐镇。

    这个想法很棒,钟瑶赶紧记下来。

    “并不是。”顾国是一个大老粗,不太擅长文邹邹的说法:“只是忽然想起来一些事情,仙人放心,我一定很快解决,不会让任何人吃到这两只危险的猪。”

    摸着钱包,他迈着自信的步伐去救人和猪了。

    然后就碰了壁,对方一听他是政府派来的一下子激动起来。

    “你说你是政府派来的?你们怎么才来!”老某家五十岁的的独苗苗一口黄牙,讲话唾沫飞溅:“你现在要跟我买这头猪?”

    他眼珠子一转,直接伸手:“一千五,一分钱都不能少。”

    “不给钱我就不给你猪,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养了几个月的,每天天不亮就割猪草,你们发苗的时候就说过了要高价收,可不能言而无信。”

    辛辛苦苦几个月?

    钟瑶披着马甲站在不远处看热闹,觉得这猪这么瘦,它如今恐怕情愿自己在野外割猪草喂自己也不要他养了。

    “小八,”钟瑶喊自己的小系统:“这个人类说的东西,那只猪如今能听得懂吗?”

    “多半是可以的。”

    那难怪这只猪听见之后挣扎的更狠了,动作中居然有了一丝同归于尽的气势。

    可能是察觉到她的视线,那只猪忽然把脑袋转到了钟瑶的方向,眼睛死死的盯着这边。

    然后:“嗷嗷嗷”叫的更厉害了。

    “还有我家的房子啊同志,”独苗苗讲话阴阳怪气:“那么大的地震有补贴吗?随便给个几万块钱就行了。”

    “还有下个月的油米面能不能提前给我?这个天越来越热了,东西也放不久,前段时间来扶贫的小姑娘今天怎么没来。”

    钟瑶没心思听人类的讨价还价,她忽然想起来一个问题:“你是说这只猪是进化后期,动物领头的猪?”

    小八不知道宿主想到了什么:“对啊。”

    “动物进化后期对人类的仇恨是不是很严重?严重挤压了人类的生存资源?”

    “是的。”小八回忆:“森林里的野兽把人类驱逐离开森林,海里的鲛人严禁人类乘船进入海域。”

    “真复杂啊。”钟瑶感叹:“果然还是把这头猪送给这个人类吧。”

    经过讨价还价,顾国已经拿下了猪崽,并且掏出去了不少钱。

    她看了看任务,仍旧显示未完成,果然需要神明动手的灾害并没有那么简单。

    让自己在普通人的视野中出现,钟瑶走到了这头猪前,在屋主惊恐的眼神之下,伸手碰上了这只猪。

    她稍微放出了一点属于神明的气势:“吾问你,此猪平日里都如何进食?如何排泄?你又是如何处理的?”

    屋主梗着脑袋:“当然是我天天起早贪黑打猪草,处理猪圈——”

    钟瑶:“说实话!”

    下一秒他惊恐的发现自己不受自己控制了:“我平时不怎么喂,就把它丢在那里,吃的什么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剩菜可能是野草,猪圈我也不清理,可能是它们自己吃了吧,我养的猪你有什么意见吗?”

    一点有用信息都没有。

    财神爷收回手,通知顾国:“你去找人解决这些东西吧。”

    话音刚落,手边的小猪崽凭空变大,獠牙变长,戒备地盯着钟瑶腰间的金鞭。

    它的进化还不算成功,可也有了几分气势,此刻拼命求饶,想要离钟瑶远一点。

    它从对方身上察觉到了无法形容的大恐怖!

    “小猪,你想说话?”钟瑶把小八提出来做翻译。

    小八一现身就变成了一只巨大的黑虎,从气势上压倒了在场的所有生物。

    钟瑶的耳边响起了系统提示音【恭喜您购买了vip体验卡,扣除十积分。】

    “吾名赵公明,a市的异变因你而起,解决你的存在便是本仙之责。”她指着小八:“此乃吾的坐骑,吾并不需要你的侍奉。但若是你能够把自己变化的原因如实招来,吾或许可以给你引荐一个好去处。”

    “小八,你那里有让它变得更加威猛听话的药水吗?”

    “宿主,系统商店,什么都有。”

    “那就好,猪骑士辣么炫酷的。”钟瑶开始思考自己的任务,小八出手从商店挑选了号称是太上老君练就的金丹,孙悟空曾经吃了都说好,一颗吃不死两颗吃不伤,一颗下去保证立刻会说话。

    钟瑶反驳:“金丹吃了会威猛,但它好像不听话啊。”

    “宿主,你狭隘了。”小八在她脑海里回答:“这颗金丹是用听话水炼制的,保管吃完又强又听话。”

    “那为什么要会说话呢?”

    “因为我也听不懂猪话啊!”

    言下之意,不要找它做翻译,花钱就好了。

    *

    与此同时,冬国附近的海域忽然无法行船,人类一旦靠近就会立刻海浪掀飞。

    不仅如此,冬国的卫星系统准确地捕捉到了大洋上方巨大的龙卷风,风在嘶吼,卷起无数海浪。

    一些很小的鱼虾在海浪的裹挟之下,卷入高空。

    天空中的云层压了下来。

    自由奔放的冬国居民被这从未见过的恐怖景象惊吓到。

    天文气象局发布预警信息:“今日我国卫星在大洋上空捕捉到一个巨大的龙卷风,据专家检测其分级为ef5,直径为五十米,移动速度在一百五十公里/小时,正向着冬国的路易市袭来,还请广大市民群众们关闭门窗,较少出门,禁止组织任何大型聚会!”

    “哦,我的老天爷,我的爷爷告诉我说,他活着的七十多年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龙卷风。”

    “朋友们!我们在见证历史!这一定会是一场被载入历史的特大龙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