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打丧尸升级异能

我在末世打丧尸升级异能 > 能晶

能晶

    突然觉得有点害怕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硬着头皮上呗。

    按照记忆中的路线,舒禾一路走来,周围安静的只能听到风吹树叶的声音和蝉鸣,一个人或者丧尸都没见到。

    不应该啊,这个村子是舒禾从小生活的地方。虽然叫做村子,但其实这里和一个小镇差不多,家家户户都盖起了二层小洋楼。

    就算是年轻人都离开了村子,那还有老人呢,现在村子里连一个鬼影子都不见。舒禾不仅没有放松警惕,反而更加的毛骨悚然了。

    这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舒禾突然就想到了念书的时候语文老师讲过的以乐景衬哀情。舒禾巴不得是哀情,总好过这鬼片既视感的强。

    一路小心警惕着倒了舒禾家,准确的说是舒禾爷爷家。

    舒禾亲切的称呼房屋的主人为死老头子,当然,是在背后。

    谁当面叫谁是蠢蛋。

    至于为什么舒禾要这么叫她的亲爷爷,说起来就是一出家庭伦理大剧,舒禾没兴趣说,系统也没有再问。

    “已经来了,这下总能说要找什么了吧。”

    “能,马上找给你看。”

    舒禾一边说一边从厨房的灶台边拿了一个火钩子,接着就往屋子外面走。

    眼看着舒禾要走去的地方,系统赶紧叫停,

    “你要干嘛!前面可是厕所,还是旱厕!”

    “哟,懂得挺多呀,还知道旱厕呢。”

    “那是!我可是,不对,谁跟你说这个了,你拿着这个钩子该不会是要去掏厕所吧?!”

    虽然系统没有脸,但是舒禾可以从它的语气中想象出来它的表情,估计脸已经绿了。

    一个没忍住就笑出来了。

    “喂,你笑什么,你怎么还往前走啊,再走就真进去了。”

    舒禾推开木板做的门,

    “就是要进去啊。我要给你看的东西就在这里。”

    开门的一瞬间系统已经顾不上其他了,首先把外界给屏蔽了,之后才听到舒禾说的。

    “我不看了,赶紧出来!”

    “没事的,我又不是把你扔进粪坑里了,至于吗。”

    “至于!非常至于!”

    “看不出来你还是个有洁癖的系统。”

    舒禾在脑海中和系统聊着天,用之前在厨房找的火钩子就开始刨坑,没错,就是那个坑。

    刨还不安静的刨,一边刨一边哄骗着系统看一看。

    “你看看呗,没什么的,这厕所都好久没用过了,不脏。而且你也没有嗅觉,也闻不到臭味。”

    “如果你这么嫌弃的话,那我怎么办,我可是亲自刨过厕所的人,你还能接受我当宿主吗?”

    “…………”

    我不是人,你是真的狗!

    “所以啊,你还是得适应,懂不懂,大丈夫要能屈能伸,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咯噔。

    钩子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舒禾眼中划过一丝欣喜。

    终于找到了,不枉费她忍着恶心和被系统嫌弃的风险在这里找了这么久。

    系统:没有风险,你已经被我嫌弃了。

    之前舒禾放的时候就里三层外三层的把这东西包裹的严严实实,外面还拿好几个盒子包起来。看起来就像是俄罗斯套娃一样。

    虽然舒禾知道,但一想到这东西被放在厕所这么长时间,估计都已经腌入味了,神色中不免还是带上几分嫌弃。

    直到舒禾把包着东西的外壳都给扒了,才把用小盒子装着的宝贝拿到家里。

    “嫌弃什么啊,不是都能为这东西刨厕所嘛。”

    察觉到出了厕所,系统果断开启嘲讽模式,谁让刚刚舒禾一直幸灾乐祸的。

    舒禾没理系统,进了屋子,确定门窗都紧闭,附近也没有异常之后,轻轻打开了盒子。

    一瞬间,柔和的绿色光芒照亮了整个屋子。

    “这东西怎么好像比我刚捡到的时候小了一点?”

    盒子里的东西就像是一种绿色会发光的矿石,形状不规则,大体是个圆形。

    “系统,怎么不说话?我这个宝贝怎么样?”

    把石头握在手里,舒禾感觉到一股温和而又生机勃勃的气息,就像是春天的细雨,夏天的微风,雨后的草地。

    “宿主,你上辈子是拯救了银河系吧!!!”

    舒禾一听就知道这东西一定很不一般,但是多么的不一般还是出乎了她的意料。

    从系统那里她才知道,

    世界力量的起源是五种元素,金木水火土,相克相生,也是这五种元素衍生出了天地最初的样子。随着时间的推移,五种元素又衍生出了其他的元素。

    元素力量强到极致的时候就会从看不见摸不着的元素力量转化为一个实体,五种元素产生了五个实体,被称作能晶,这些能晶分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没人知道它们的具体位置。

    能晶和世界中存在的生命是相互依存的关系,生命依靠能晶生存,能晶依靠生命吸收能量。

    但是,由于环境的改变,天道失衡,能晶和生命之间的平衡被打破。能晶一直释放能量延缓失衡,但是却无法从生命中获取能量。

    能晶的力量越来越弱,最终天道失衡,引发了末世。

    “那你之前说我杀丧尸,丧尸拥有的能量会回馈给天地,指的就是给能晶?”

    “没错,我们有明令规定,系统不得探测能晶的位置,所以只能通过自然让能晶吸收能量。”

    “但现在好了,找到了能晶,就可以直接把得到的能量回馈给能晶了。”

    舒禾还是头一次这么明显的感知到系统的情绪。

    “那个我有个问题。”

    “说。”

    “找到能晶,除了可以更方便的让它吸收能量之外,就没有别的好处了?你那么高兴干什么?”

    “哼,当然不止这点好处了。

    能晶之间是有感应的,你找到了一块,那么久很有可能会遇到其他的能晶,能晶会在冥冥之中为你指明方向。

    而且你可别小看了能晶,别看它小小的一块,其中蕴含的能量可是能够毁灭一个一个国家的。”

    “这么厉害?!”

    “那当然。只不过……只不过能晶的能力不是常人能控制的。”

    舒禾傻眼了,

    “那你的意思就是它蕴含强大的能量,然后这能量我还没法用。”

    “你要这么说的话也没错。”

    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那你跟我嘚嘚半天说的都是废话啊?”

    “也不全是,能晶是有灵性的,它会在关键时刻帮你。”

    反正系统手册上是这么说的,系统在心里默默想。

    这半天,舒禾是经历了从喜到大喜,再到大悲再到悲的过程,最后还很无语。

    她宁愿能晶别帮她,

    那关键时刻四个字翻译过来不就是要命的时候嘛,

    她觉得她命里没有关键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