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 第九十二 以为

第九十二 以为

    酒后,模糊的视线。

    听到的,看见的,或许醒来就忘记。

    心,好像已经麻痹了,好久没有紧张而兴奋的心跳。

    广场的大屏幕电视重播着白天的新闻。一件一件事的播出,很少人停留下来,有人停下来望了望屏幕几十秒后,又默然的离开。

    屏幕出现混乱的画面,发出吵杂音。

    “姚先生,请问您怎么会取消和上官集团的联婚,是不是对方出现什么经济危机?”

    “姚先生,还是您不满上官先生的做事手法呢?”

    “姚先生……”

    “姚先生……”

    “请您回应一下好吗?”

    萧晓和张子健终于停下了脚步,可能酒喝太多了,眼神漂浮着,两人同时眯着眼睛凝视广场上方的电视。

    电视屏幕慌乱场面,姚涵严肃的表情,记者的问话他一句都没有理会,继续往前走。侧一旁的姚枫,左手挡着拥挤的人群,右手放着父亲的背上。

    姚家父子上车,由于人群过多,围着车子,无奈之下,在车上等待了几分钟,相机的闪光灯从没停过,一闪一闪的,无论照没照到重点,反正有照片回去交差就行。车上的俩人,没有理睬车外的人。

    直到上官红出来,所有的记者一拥而上的冲过去,问这差不多问姚涵的话。

    “上官先生请问这次是什么原因导致上官集团和姚氏联婚不成呢?”

    “中间发生了什么误会吗?”

    “还是对方提出来的条件让你无法妥协?”

    “上官先生……”

    上官红照样没有理会记者的问话,反而有个女记者总是问他同一个问题时,他怒瞪了某记者一眼。

    张子健和萧晓站着发呆,新闻明明早已经播放完毕,屏幕放着公益活动的片段,可是他们的眼神还是盯着屏幕不放开。

    对于萧晓来说,姚枫变了,变得沉稳了吧。姚枫以前是不可能向姚涵退让的,无论多严重的事情,姚枫是不出现的,萧晓记得姚枫最常说的一句话,他(姚涵)自己一个人面对就好,因为在姚涵的眼里这些大事只不过是小事而已。

    也许在他们离开后发生了很多他们不知道的事情吧,所以让姚枫改变这么多。萧晓是这么想的。

    张子健却不认为姚枫有改变什么,有时候的改变兴许是双方的交易罢了。他并不关心姚氏和上官集团的联婚,他只在意的是她——姚雪。

    ……

    已经慢慢的进入了夏天。

    中午给人一股灼热感。

    拉开窗帘,阳光映入眼中,手背潜意识的遮住眼睛,光芒太过耀眼,使眼睛生疼的睁不开,最终还是拉上窗帘,继续躺着黑暗光线的房间里。

    突然觉得自己过的很颓废,半夜回家,中午下午时候起床,学校不想去,总是接受父亲那么无聊的聚会。虽然不抽烟,但身体里总会散发出一股酒精味。

    他总会忍不住去关心姚家的事情,可是自己从不会问候一下,沉思下,他又想起姚枫的那句话,这都是小事而已。

    萧晓在想姚涵连自己父亲的事情都可以帮到,和上官集团这点事情还难得倒他。为了不让自己想太多,继续闭上眼睛睡。

    ……

    darlendarlen……

    蒙着被子,伸出手来,摸索着床头柜上放的手机。找到后,直接把电话放着耳旁。

    对方在电话里讲的第一句:“是我。”

    “嗯,怎样了。”张子健半睡半醒中回答。

    “听说是姚家自动取消联婚,好像上官家那边不同意,所以引发许多事情。”

    “嗯……”张子健想了想,最后还是说了:“她呢?”

    于希就知道张子健还是喜欢她的,虽然他不表明,但这些明显的关心,谁看不出来,“退学了。”

    “退学?!”张子健这下总算醒过来了,整个人坐了起来。“之前怎么没听提起过?”

    “你没来学校后,我也没去过你们系里,这消息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于希紧接着说:“三个月前她和她家人一起去旅行回来后,才向学校申请正式的退学。”

    “旅行?”张子健怎么觉得于希今天说的话那么令人难以理解。

    “对啊,她还有她父亲和姚枫他们三人一起去了瑞士。”于希继续说,“姚枫是和她同时退学的。听系里的同学说他们兄妹可能要出国留学。”

    对张子健说,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子健……”电话那头发出于希的声音。

    “我有事,先挂了。”张子健匆忙的挂断电话。

    于希听到电话里头发出的嘟嘟声,呢喃一句,明明刚睡醒,哪有什么事情。

    ……

    姚家。

    “记得这几天杂志报纸的娱乐新闻,还电视新闻,你跟电视台那边说一下,不能让少爷小姐看到这几天的事情。”姚涵吩咐着管家。

    “是。”麦管家点头应声,之后离开的客厅。

    姚涵深思了几十秒,表情一如既往的严肃。

    姚枫在二楼的走廊上目送着那难以靠近的背影,他感到有些难过。原来这么多年以来姚涵都是这样的保护他们,不让所有的闲言闲语映入他们兄妹的眼帘和记忆中,所以姚涵这些年没别的女人接近是因为不想他们伤心,也许姚涵心里还放不下他们的母亲,那天上官红找姚涵谈判的时候,故意不想自己出现那样的局面上,如果那天姚枫没去,他想他可能不知道姚涵是这么的爱护他们。

    他的手拍了拍脑勺,觉得这些年自己过的太糊涂了,如果不是一直执迷要远离姚涵的话,或许姚雪童年时代会有很多关于父亲的溺爱的回忆,是他,是自己把姚雪推开,让她一直那么孤单。姚枫突然笑了,像是在嘲讽自己,又像是看透了什么开怀大笑。

    靠在墙壁,身体慢慢的滑落下来。他在嘲讽自己,原来这一切都是自己自以为是的认为,所有人明明认为是错的,他一直认为是对的,他以为很了解身边的人,这一刻他感觉他都不了解,甚至连自己也是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