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38 章(城市遗迹(七)...)

第 38 章(城市遗迹(七)...)

    特殊游戏环节开启以后, 渐渐的所有目光都集中到了游戏大楼里,展馆废墟这边几乎无人关注。

    熊元飞他们已经在这里搜索了很久。

    在废墟之中寻找东西本来就是很难的事,而他们还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 简直难上加难。

    师睢扣下来的夜视镜片每个可以连续使用时间就那么点, 好在一行人离开大部队营地比较远的距离后, 可以不用那么顾忌,熊元飞跟费俊点起了迷你火把共用,堪堪够照亮眼前的路,夜视镜片直接全给了师睢让他自己去找,他们就在旁边当保镖。

    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被狂风裹挟着透过坍塌的穹顶浇下来,时不时糊人一脸。

    “塌成这个鬼样子了, 真的能找到吗?”费俊问道。

    反正熊元飞觉得不太可能。

    “找了不一定有, 但是不找肯定没有。”师睢心态出乎意料的好,话音落下没过几秒,只听他“咦”了一声。

    “怎么了?”熊元飞询问道。

    “看那边。”师睢指着左前方, 那是半堵墙,几乎被杂草藤蔓所淹没,仔细看能发现一些异常,像是有生物活动过的痕迹。

    熊元飞闻言,举着火把快步走过去查看情况, “有脚印!藤蔓叶子被踩踏过, 痕迹还很新鲜, 最多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不出意外是火凤凰的人。”

    很快熊元飞又发现了新的线索, “看起来他们是从另一个方向来的,在这附近停了下来, 显然是在找东西,但是有一点很奇怪……”

    “怎么了?”师睢问道。

    熊元飞眉头微皱,“我把周围大致看了一遍,目前只找到他们来时的痕迹,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线索,就仿佛他们在这附近凭空消失了一样。”

    正常来说在这样的环境里活动不可避免会留下痕迹,虽然也可以人为抹去,但熊元飞觉得火凤凰小队的人没必要这么做。

    展馆的穹顶非常高,完全没可能借此绕开地面路径。

    排除各种因素之后,就只剩下一个可能——

    “有暗道?”

    “有没有可能是暗道?”

    “他们在这附近发现了暗道?”

    三人几乎是同时开口,话音落下后,彼此对视一眼,开始在附近寻找起来。

    然而找了一圈,一无所获。

    天边划过一道闪电,紧接着炸开一道响雷。

    几乎是在雷声响起的一瞬间,旁边忽然响起一个声音,“你好呀,救救我。”

    熊元飞他们从离开大部队营地后就一直是偷偷摸摸行事,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交流也很少,这个忽然响起的声音明显不属于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把他们给吓了一跳。

    不过这个声音比较特殊,熊元飞很快反应过来,是来的路上陈啸从树洞里掏出来的那只绿毛鹦鹉,那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过来,还突然出声吓人。

    好在刚才响了雷声,不然这嗓门指不定会被其他队伍的人察觉。

    这时只见一道影子从后方飞过来,一下子扎进了侧边半人高的野草堆里,不停扑腾着,一边叫唤,“大笨蛋大笨蛋。”

    “艹别叫了!”熊元飞心里一紧,第一反应是得赶紧把那家伙抓过来让它闭嘴,然而不等他付诸行动,忽然感觉到地面微微震动起来。

    “熊哥地面在动!”费俊小声提醒道。

    “小心一些!”熊元飞嘱咐,一边侧头去留意师睢的位置,以防出什么意外好捞人。

    然而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伴随着微微的震动,眼前的地面缓缓分开,三人找了半天也不见影子的暗道就这么呈现在眼前,宽度差不多够三个成人并肩行走,四十五度角向下延伸,一眼看不到尽头。

    熊元飞原地愣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接着就见那只又捣乱又立功的绿毛鹦鹉扑扇着翅膀直接飞了进去,很快便消失在视野里。

    师睢的声音随后响起,“楼梯上有脚印,火凤凰的人显然是从这里进去的,我去看看。”

    他一边说着话,脚已经踏上了楼梯,完全没有要等人的意思,身影很快也消失在黑暗中。

    地面就剩下熊元飞跟费俊。

    “熊哥,我们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跟上去啊!”

    暗道出乎意料的长,旋转向下,熊元飞带着费俊走了好一会儿才追上师睢,他站在一道门前,那只绿毛鹦鹉正蹲在他肩上梳毛。

    师睢像是特意在那里等人,熊元飞跟费俊走近了之后,他才继续往里走。

    进门的时候,熊元飞特意观察了一下,这是很厚的那种防护门,旁边的墙上有密码锁,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里电源供给早就断了,那锁不出意外就只是个摆设,也不知道火凤凰的人是怎么把这个门打开的,当然也可能它本身就是开着的状态。

    往里是一条长长的圆形通道,熊元飞三人快要走完的时候,只见前方区域忽然光芒大作,紧接着通道里也亮了起来。

    熊元飞他们在黑暗中待了很久,眼睛已经适应了昏暗的环境,这忽如其来的光明,他们花了好几秒才渐渐适应,同时也明白过来,估计是火凤凰的人找到了备用电源。

    熊元飞眉头微皱,一种奇怪的感觉缭绕在心头,但又不知道怎么去形容。

    “来我这里。”忽然师睢的声音响起。

    思绪被打断,熊元飞回过神来,他循着声音看去,只见师睢已经走出了通道,此刻正在前方不远处一个类似展台的地方蹲着。

    费俊已经摸了过去。

    “快!”师睢催道。

    熊元飞压下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迅速靠了过去。

    展台长且高,足以容纳三人藏身。

    “我们蹲这里干什么……”费俊不解的小声询问,他虽然是先过来的,但其实什么也不知道。

    熊元飞也看向师睢。

    “唔……”师睢眨了眨眼睛,“我如果说我也不知道你们信吗?我刚才好像把自己带入了奇怪的剧情里,灯亮起来的瞬间,第一反应就是先躲……有人来了!别出声!”

    他起初是那种开玩笑的语气,忽然话锋一转,变得严肃起来。

    熊元飞凝神去听,声音是从另一个方向传来的,是很轻的脚步声,不断在靠近。

    熊元飞身体紧贴着展台,正想要探头去看什么情况,忽然大厅里响起一个优雅的女声。

    “欢迎来到布里奇斯……”

    熊元飞神色一凝,看向头顶上方,那里是一个小小的音响,声音就是从那里面传出来的。

    他勉强松了一口气。

    优雅的女声缓缓讲述着这座几乎要被自然所吞没的城市的历史。

    城市的名字叫布里奇斯,翻译成通用语是永生之城的意思,这个名字来源于本地流传的神话故事。

    相传在很久以前,这座城市及周围并不是陆地,而是一片汪洋,这里生活着一种特殊的鱼,它们很聪明且寿命非常的长,而这一点是在很久以后,一个人类意外发现的。

    那是潮水褪去后的清晨,一个善良的女孩路过岸边,发现一条搁浅的鱼,她并没有把它当食物带回去,而是将它捡起来放回到水中。

    银色的鱼儿在岸边徘徊许久之后,才向水中游去,摇摆的尾鳍上缺了一块。

    多年后,女孩已经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这一片的水域因为干旱缩小了很多,她从岸边经过的时候,发现有一条鱼一直在旁边游动着,就像是在跟着她一样。她出于好奇认真观察了一下,却意外发现这条鱼的尾鳍处缺了一块,年少时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来,她惊奇的发现,这条鱼竟然跟她当年放生的那条一模一样。

    这天夜里,她做了一个梦,梦的内容很离奇。

    在梦里她又见到了那条鱼,并且听了到那条鱼开口说话!

    鱼跟她说,多亏她当年的善举,它才能活下来,作为报答,它将告诉她一个秘密。

    它说,吃下它们的肉,可以长生。

    它还告诉她一个隐秘的地方,那是它们死后埋葬之地。

    ……

    优雅的女声说的是南犀洲的话,熊元飞他们的光脑上虽然自带语言转换器,但现在这种情况下不便使用,所以这些内容,全是师睢翻译给他们听的。

    师睢的声音压得很低,而讲述的女声在这片空间里很响亮,倒也不担心被远处的人听见。

    “后来呢?”费俊小声问。

    师睢笑了笑,“后来那个女人根据梦中的提示,找到了地方,那里果然有一条死去的鱼。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刀,切下了一块鱼肉生吃下去,然后她亲眼看见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变化,脸上的皱纹淡去许多,身上的老人斑也消失了,整个人仿佛年轻了二十岁。”

    “梦里,鱼告诫过她,只能吃一块肉。”

    “可是女人抵挡不了变年轻的诱惑,将那一整条鱼都吃掉了。她的确如愿变回了少女的模样,与此同时,她的身体也发生了异变,她的腿上长出了细细密密的鳞片,渐渐的两条腿粘连到了一起,最后整个下半身变成了鱼尾……”

    费俊声音幽幽,打断了他的话,“虽然我知识水平一般,但也知道美人鱼的故事……”

    “我也知道。”师睢耸肩探手,“但这个女声就是这么说的,我只是翻译一下。”

    师睢本想问还要不要继续翻译,但是没来得及说出口,忽然整个空间闪烁起红光,伴随着刺耳的警铃声。

    讲述城市历史的女声消失了,换成一个严肃的声音。

    “警告!自毁程序已启动,请所有人员尽快撤离!”

    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意料,熊元飞他们三人互相对视一眼,表情都很惊讶。

    展馆另一面的人显然也没料到这个发展。

    “卧槽怎么回事?!”

    “不知道。”

    “教授还没好吗?”

    “我去问……教授!”

    “走吧。”这是贺延的声音,熊元飞还记得。

    伴随着一阵略显急促的脚步声,火凤凰小队一行三人的身影出现在熊元飞他们眼中。

    “什么东西?!”火凤凰小队的人很快发现了这处的异常,被吓了一跳,伴随着一声骂,对方举起了武器瞄准这边。

    熊元飞赶紧出声阻止,“别动手,自己人!!”

    他一边喊,谨慎起见,还拉着师睢往旁边躲了一下。

    好在火凤凰的人没有动手。

    “熊副队?”贺延的声音响起。

    “是我。”熊元飞应道,一边站起身来。

    只见贺延手里拿着个什么东西,不等熊元飞细看,他便藏了起来,眉头微皱问道,“你们怎么会在这里?而且还……这个样子?”

    他语气很委婉。

    熊元飞心里那种丢人的感觉却更明显了,不等他回答,就听师睢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有什么事上去再说,这里可不是叙旧的地方。”

    师睢一边说着话,人已经先一步走进了来时的通道了。

    熊元飞见状,拽着旁边的费俊迅速跟了上去。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