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41 章(城市遗迹(十)...)

第 41 章(城市遗迹(十)...)

    直觉是一种很玄乎的存在。

    贺延的那一番话乍一听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陈啸当时就有一种不对的感觉,果然现在就从熊元飞口中听到了。

    “具体怎么回事?”陈啸问道。

    “展馆外面的那个大门,并不像贺延说的那样, 原本就是开着的……”这一点熊元飞很早就注意到了, 当时他带着费俊追着师睢下去, 进门之前他就觉得那道门很奇怪,明明有密码锁门却是开着的,“我开始以为是那里的人当年匆忙撤离忘记关门,但是门缝那一圈却没有任何灰尘堆积,也就是说那扇门其实是先进去的贺延等人打开的。”

    地下展馆断电数百年,密码锁必然也停止了工作,贺延他们却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打开门, 要么是他们有钥匙, 要么就是知道别的开门方式,而无论哪一种,都透露出很多不同寻常的点。

    “贺延一定知道那里面有什么, 不仅仅是这座城市的过往资料,还隐藏着别的,那个隐藏的东西,或许才是他的真正目的。”

    “自毁程序是意外被触动的,这一点应该不是假话, 但是他很大概率是知道那下面藏着的东西是非常危险的, 同时也是见不得光的, 只有这样自毁程序的存在才有意义,一旦有可能泄露, 直接毁掉一切证据。”

    熊元飞说及此,眼底有些悲伤,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想去纠结他为什么要去碰那么危险的东西,我只是不懂,他既然什么都知道,为什么偏偏要选在那个时候,当时展馆废墟里有那么多人,就算他不在乎别人的死活,可是他的队友们也都在那里,为什么要将他们置于危险之中呢?”

    “我们这些人的命的确不值钱,在踏上这片土地时候,也都做好了随时面对死亡的准备……”

    “可是阿啸,在能活着的情况下,谁会真的想去死呢?”

    “真正想死的人,早就死了,不会等到现在,所有来这里的人,不过是想拿命博一个稍微不一样的未来。”熊元飞说着话,忽然自嘲的笑了起来,“其实也不全是,至少贺延不是,他所拥有的,是我们不敢去奢想的,他所追求的,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熊元飞看向陈啸,“有时候真的觉得挺没劲的,可是又别无选择。”

    陈啸拍了拍熊元飞肩膀。

    这么多年的交情,他跟熊元飞都很清楚对方的情况,安慰的话不过是说着好听,其实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片刻之后,陈啸先开口说道,“师睢呢?他又是什么情况?”

    熊元飞闻言,微微摇头,“不知道,只是一种感觉。你跟我提过他的事,按理来说他们这样的人,根本没必要来这里,但他来了,那就当是他图好玩,来体验一下底层的生活,这也没什么,可是他的表现又有些不合常理。”

    熊元飞把之前的一些细节,一一跟陈啸都说了,包括师睢事先扣下来的夜视镜片等等。

    “我们出去之前,他说过他或许知道贺延在找什么,如果没有发生刚才的意外,我只会觉得他说的是地下展馆里的城市过往资料,可是现在我开始怀疑了。”

    陈啸听完这些,眉头微皱,思考了片刻后,微叹一口气,“现在说起这些也没什么用了,因为地下展馆已经毁了,只能以后多留意一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线索,但说实话,我一点也不想再碰上这类事情了。”

    熊元飞也不想。

    沉默了一会儿,陈啸忽然开口,“说起来小游戏是不是快要结束了?”

    他一边说着话,回头看去。

    几支队伍找到新的避雨处之后,官方便将虚拟屏幕投映到这边。

    “卧槽!”看清楚虚拟屏幕上队标下的积分后,陈啸一时没忍住爆了粗口。

    此时游戏已经进行到第十轮,再有几分钟就要开始第十一轮。

    而陈啸的记忆还停留在第七轮刚开始那会儿,他还记得当时的队伍积分不到100,接着就出了意外,后续他就没再注意积分的事,现在一看已经是305分!

    对比一开始的负分开局,现在这个积分像他妈做梦一样!

    熊元飞听到陈啸的话,也回头看了一眼,“这……怎么这么多?!”

    惊讶并未持续太久,很快熊元飞就反应过来,“估计大部分是小鹿拿到的,倒也正常,毕竟他那么厉害。”

    “应该很快就会结束了。”陈啸微微眯起眼。

    小游戏持续四个小时,总共十二轮,而现在十一轮还没开始,陈啸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他大致估算了一下其他队伍的积分,推测场上剩下的人最多不会超过五个,等新一轮的安全数字刷新,小鹿很大概率能直接结束游戏。

    而他的猜测也没错,此刻游戏大楼里已经只剩下三个人,龙队占了两个,火凤凰剩下一个苗天成。

    【游戏结束了家人们!】

    【鹿哥前几轮运气不太好,老是抽到队友,就一直蹲在角落里长蘑菇,等下他可就没得选了,队友也得刀,不然大概率被别人给刀了!】

    【有一说一,苗天成挺强的了,不愧是火凤凰的武力值天花板,不过他运气也是真的好,这么多轮都没进入过小鹿顾问的猎杀名单,不然肯定坚持不到现在!】

    【开始了开始了,鹿哥他动了!】

    只见直播画面中,小鹿从七楼的角落里走了出来,身手敏捷的从楼板坍塌处跳下六楼,如闲庭散步一般,在走廊里行走着。

    他在倒数第三间房外停下,声音平静的说道,“是我。”

    房间里藏着的人是龙队的另一名队员褚向明。

    小鹿的声音本就很有辨识度,再加上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褚向明瞬间就认出来了,他原本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一下子就卸下了防备,迅速从藏身处出来。

    “小鹿顾问。”他打招呼。

    小鹿点头回应,而后说道,“只剩下三个人了,另一个是苗天成,你想要去拿他的号码牌吗?”

    褚向明闻言一愣,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微微摇头回道,“不了,小鹿顾问你去吧。”

    他说话的同时,转过身去背对小鹿,将自己的号码牌露出来,“号码牌你拿去。”

    说实话,褚向明其实挺想跟苗天成交手试试的,但他也很清楚自己不是苗天成的对手,去了就等于白送给对方积分,同时自己队伍还损失积分,所以他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的就选择了放弃。

    “好。”小鹿伸手拿下号码牌。

    “我去外面等你。”

    “嗯。”小鹿一边应声,转身进了旁边的房间,那里有一条通往五楼的捷径。

    游戏大楼年久失修,里面漆黑一片,小鹿却仿佛走在自己家一样,对每一个角落都很熟悉。

    他只用了很短的时间,便下到了一楼。

    ……

    新一轮安全数字刷新之后,苗天成看到上面只有两个号码的时候,就知道最后的对决来了。

    苗天成有些意外,没想到龙队那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顾问竟然坚持到了最后,之后很快,他就意识到问题不对劲,因为除了一开始进入游戏场地时,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个人,他潜意识里觉得对方早已被淘汰。

    可是新到手的安全数字证明,对方还在这里。

    事出反常必有妖!

    那个叫小鹿的,要么是运气爆棚,要么就是实力超群。

    苗天成更倾向于后者。

    面对一个实力强横的对手,又不知道对方的位置,苗天成索性藏到了一楼,游戏最开始的地方。

    东区有句老话,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苗天成将自己的呼吸放到最缓,认真倾听着周围的一切动静。

    入耳只有风雨声。

    似乎过了很久,又仿佛只是一瞬,他的耳朵终于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那是脚步声,它的主人似乎没有一点要隐藏行踪的意思。

    苗天成心中有些惊疑不定。

    游戏已经进行到最后时刻,按理来说剩下的人都应该很谨慎才对,不会这么冒失。

    渐渐的,那个声音更明显了,因为离得越来越近。

    苗天成终于得以确认,对方知道他在这里!

    一瞬间,苗天成的戒备等级提到了最高,夜视镜片也打开了。

    一道身影突兀的出现在视野里,并且就在离他不到一米的地方。

    苗天成心下大惊!

    脚步声刚才明明还离得有些距离,什么时候靠近的?!

    不管怎么样,先下手为强!

    惊吓之后,苗天成的第一反应是动手,然而不等他付诸行动,就听一个平静的声音响起。

    “游戏结束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