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40 章(城市遗迹(九)...)

第 40 章(城市遗迹(九)...)

    虚拟屏幕中, 贺延以抱歉开头,声音不紧不慢的讲述事情经过,他的神色从容, 火光映照下那双眼睛, 眼底一片风平浪静。

    “……先说大家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在进入地下展馆之前, 我就知道那里面有什么,这一点没什么好隐瞒的,那本就是我们队伍来此的目的。”

    “火凤凰预定的路线是向西,中途肖队听取我的建议,带领队伍改道往这个方向来,因为我告诉他,根据旧纪元遗留下来的资料推测, 这附近曾经可能有一座城市。起初这只是猜测, 但是当看到那座水库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猜对了。”

    “那些旧纪元遗留下来的资料里,还记载了这一片地域的一些习俗, 当地人会在城市最繁华的地方建起一座展馆,用来记录城市的过往。这个展馆不仅仅是建在地面,地下深处同样会建起一个,根据他们的说法,地下展馆的存在, 是为了在将来的某一天, 当城市遭遇到灭顶之灾时, 幸存下来的人有机会找回城市相关的一切。”

    “如今数百年的时间过去了,这座城市原本的模样早已无从分辨, 只能根据广场周围的各种建筑废墟来推测,这里曾经是繁华之地, 但是不是最繁华之处,谁也不知道。”

    “我带着人去找的时候,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事实很快证明,我又一次猜对了,我们找到了地下室的入口……”

    贺延事无巨细,将因果从头说起,说了许多,终于说到了最关键之处。

    “……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把他们留存的资料复制下来,整理过后提交给后勤基地。旧纪元的设备,跟我们平时使用的有些区别,我使用起来并不是很顺利,但好在原理是相同的。”

    “事情进展到这一步,一切都很正常的。”

    “在复制资料的过程中,我意外发现一些隐藏的文件,当时想点开看一下,却没能打开,提示权限不足,出于好奇,我就尝试着去破解……”

    贺延说及此,垂下了眼眸。

    “我不知道的这座地下展馆里究竟隐藏着什么,在察觉到我尝试去窥探它之后,自毁程序就启动了。”

    “抱歉,是我的错。”

    ……

    【我之前就说了,贺教授他肯定不是故意的!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他不在乎其他队伍的死活,总要考虑自己队伍吧,当时那种情况,肖队但凡有一点犹豫,就不可能整队撤出来!】

    【那三个队伍在这场意外中损失惨重,这一点没有人否认,贺教授也的确有错,但不能什么锅都往他头上扣吧!这种只能说是命,就像之前逐光在湖边被大蛇灭队,只怪他们运气不好,而不能怪龙队那个顾问没有在山洞里把那条大蛇弄死!】

    【深蓝从来都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地方,处处隐藏着危机,发生这样的事情的确很令人惋惜,但咬着火凤凰不放就没意思了,这是他们自己选择的命运,从踏上深蓝地表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该做好随时可能面对死亡的觉悟。】

    贺延的解释,合情合理,挑不出一点问题。

    谁也不知道地下展馆里竟然还藏着不能让人知道的秘密。

    这一场意外假如发生在星城,必然不会草草了事,可那里是深蓝。

    一时之间,不仅是火凤凰专属直播间,就连官方直播间里,也有很多弹幕在为贺延说情。

    ……

    现场。

    贺延话音落刚才落下,旁边的肖文星便站了起来,接着说道,“不管怎么样,刚才的意外都因我们而起,作为补偿,我会将贺教授在地下展馆里发现的那些东西所获得的队伍积分转赠给各位,同时再拿出一部分物资用于应急……”

    这些并不是肖文星临时决定的,当意外发生后,他就已经在考虑要如何处理,贺延说的那些话,只是让他确定了要做到何种程度。

    没有人回应。

    不是不想,而是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事情的确是因火凤凰而起,但在场所有人心里都很清楚,这件事怪不了他们,更何况肖文星已经尽可能的做出补偿。

    一片沉默。

    ……

    投映的虚拟屏幕上,播放着火凤凰专属直播间的画面。

    “不愧是贺延,我差点都信了。”低沉的笑声响起。

    这里是星城的中心区,入眼是各种光怪陆离的建筑,霓虹灯汇成色彩的海洋,飞行器在楼宇间穿梭,远处的巨幕上播放着奢侈品广告。

    从高处俯瞰,底端的一切,宛如蝼蚁。

    “肖文星处理得也很好。”另一个声音接话道。

    “原本以为要费一番功夫,没想到这么快就让他找到了。”

    “只是不知道,东西有没有到手。”

    “看来你还是不够了解贺延,否则从他刚才的表情以及语气,就能知道很多东西。”

    “你的意思是……”

    “八/九不离十,等着吧,他很快就会联系我们了,到时候把龙队那边的情况跟他说一下,顺便问一下他,那个叫小鹿的到底什么底细。”

    “好。”

    ……

    狂风暴雨依旧。

    火凤凰在整理物资,准备分给另外三个队伍。

    柏启也带着人去给那三个队伍帮忙。

    陈啸被熊元飞抓着一起到远离人群的角落整理队伍物资,他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几乎是从贺延开始说话,他就注意到熊元飞眼神的变化,显然是有什么事情。

    “阿啸。”熊元飞压低了声音。

    “你说。”陈啸表情毫无异常。

    “贺延很可能隐瞒了一些事情。”熊元飞回忆着之前看到的那些细节,接着说道,“不止是他,师睢给我的感觉,也很奇怪……”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