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45 章(城市遗迹(十四)...)

第 45 章(城市遗迹(十四)...)

    “那个少年, 他最后为了永生,背叛了女孩吗?”熊元飞问道。

    这似乎是最合理的解释,虽然女孩对少年有救命之恩, 但是人性贪婪, 在永生面前, 多少人能抵挡住诱惑呢?

    “没有。”小鹿微微摇头,“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少年没有背叛女孩。”

    ……

    女孩吃下鱼肉的时候,不过十几岁的年纪,身体才刚开始发育,就永远定格于此。长久以来独自一人生活在荒野山林之中,她穿着的衣服是兽皮制作而成的, 头发用刀子胡乱割短了, 看起来乱糟糟的仿佛鸟窝,脸上也是脏兮兮的,这样的外表再加上没有性别特征的嗓音, 让少年产生了误会,一直以来都把她当成是男孩子。

    两人在一起渡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时光。

    直到有一天,少年的家人找上门来。

    少年不得不离开。

    临走之前,少年在丛林之中陪女孩最后一晚。两人在破破烂烂小木屋的屋檐下一直坐在夜深,少年跟女孩说了许多许多话, 关于他这个人, 他的家世, 他的经历,以及他可能的未来。

    少年走的那一天, 女孩目送他离开,在他的身影将要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前, 女孩第一次开口说话,不过她的声音有些含糊,且发音也不太标准。

    她说,“再见。”

    林间的清风将她的话送了出去,少年似乎是听到了,忽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朝她挥手,一边大喊道,“再见。”

    再见,不是再也不见,而是下次再见。

    少年虽然离开了,却没有忘记丛林里这个救了他一命的朋友,起初他自己不能回来,于是派了人,时不时给女孩送东西,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渐渐的,那间破破烂烂的小木屋有了几分真正的人气,看上去不会再给人一种废弃多年无人居住的错觉。

    每次送东西来的时候,少年还会给女孩带一封信,写他遇到的有趣的事情,偶尔会跟她倾诉自己的烦恼,但都是点到为止,并不会说太多,因为他不想让朋友担心。

    信的末尾,少年都会说,等他有空了,就会回来看女孩。

    这一等就是将近两年的时间。

    少年回来的时候,正值春天,万物复苏,百花争艳。

    那一天阳光明媚,春风徐徐,女孩出门打猎了,他便在屋檐下坐着等候,从午后等到傍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才终于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范围内。

    离得近了,少年才发现,那道身影不仅仅是熟悉。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他自己长高了很多,五官轮廓也有了变化,变得更成熟了,反观他的朋友,不论身形还是外表,跟当初他离开的时候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

    就连看向他的眼神,也还是从前的样子。

    “我回来了。”他卸下所有防备,露出最真诚的笑容。

    少年这次回来并不能待太久,只有几天的时间,而这已经是他竭尽所能争取到的。

    不过他没有跟女孩多说什么,临走的那天,他给女孩送了一份礼物,一把猎刀,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却十分的锋利,吹毛断发,削铁如泥。

    女孩很喜欢这份礼物,这正是她需要的,因为她之前的猎刀用了很多年,原本就不是什么好材质,现在已经很钝了。

    然而礼物带来的喜悦,压不过离别的伤感。

    少年笑着安慰她,让她别难过,以后有空了,他依旧会来看她。

    之后又过了一年,少年第二次来看她。

    少年第三次回来的时候,跟上一次一样,间隔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

    可是他第四次回来,却是间隔了整整三年多的时间。

    女孩躲在大树后面,远远看着小木屋那边。

    一年一年又一年,当初的少年已经长成了身材伟岸的男人,眉目之间只余几分从前的样子,眸色沉沉,让人猜不透他的想法。

    女孩不敢过去,不是惧怕于少年的变化,而是她自身的原因。

    她是一个不老不死的怪物,数不清多少年的时间过去了,她仍旧是当初的样子,没有丝毫变化。少年虽然不知道这一点,但是他们认识已经七年的时间了,假如少年看到她现在的样子,跟七年前相比没有任何区别,他会不会害怕?

    这是她无数年的时间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她真的很舍不得,可是不行。

    女孩最后看了一眼,把少年的模样刻在脑海中,而后转身离开。

    或许是太伤心了,她一时没有关注周围的情况,走了一段路后,忽然有人从背后拍了她的肩膀,紧接着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怎么走了,几年不见,就不认识我了吗?”

    女孩被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拔刀刺过去。

    男人身手敏捷的躲开,一边对她说,“别紧张,是我。”

    女孩这才停了下来,她收刀,站在原地,微微仰头看着男人。

    过了几秒后,她忽然转身,拔腿就跑。

    男人反应略慢两秒,紧接着追了上去,很快就将人抓住了。

    他先是问女孩为什么要跑,而后才察觉到女孩的异样。

    他有些惊讶的开口,“你怎么一点变化都没有,还是初次见面时的样子?”

    看着女孩神情惊恐,迅速偏过头去,同时挣扎着用手遮挡住自己的脸,男人大概猜到了问题所在,虽然不清楚女孩为什么会害怕这一点,但他并不纠结,而是笑着说道,“别档了,我不会因为你长不高而嘲笑你的。”

    女孩闻言,身体一僵,过了好一会儿,才将眼睛从手指缝中露了出来,她小心翼翼的观察男人的表情,他看起来不像是害怕的样子。

    又过了很久,她才含糊不清的问出一句话,“你……不害怕吗?”

    这下轮到男人惊讶了,“你会说话?”

    事情就此揭过,他们依旧是最好的朋友,没有分别。

    此后每年,男人都会回丛林里看她。

    他依旧会给她各种东西,不过送东西的人换了一批,且不再送到小屋里,而是放在稍远的地方,让她自己去取。

    女孩的样貌始终没有任何变化,男人看在眼里,却从来不问。

    就这么过了很多年,忽然有一年,男人没有回来。

    然而是第二年,第三年……

    女孩等了整整六年,始终没有等到男人来,她终于鼓起勇气,在送东西来的人来的那一天,现身向他们询问关于男人的消息。

    这一批人往这片丛林里送了很多年的东西,却不知道是送给谁的,看到这个脏兮兮的孩子,他们起初有些怀疑,但是女孩说的话以及她的神情不像是假的,而且男人的情况不是什么秘密,于是他们就跟女孩说了。

    原来男人这几年一直没回来看她,是因为出了意外,他受了很严重的伤,一直在养伤,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伤势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的严重,到如今已经下不了床,一天之中清醒的时间极短,看过的医生都说时日无多了。

    他们说,男人意识模糊的时候,经常会念叨一个名字,也不知道是谁。

    女孩却是整个愣住了,因为那是她的名字。

    那些人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他们好奇的看了一会儿后,便跟她道别了。

    眼看着他们就要走了,女孩不知道那里生出来的勇气,问了一句,“我能去看看他吗?”

    在此之前,她从未想过离开这片丛林,男人曾经也问过她,要不要跟他一起离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都被她拒绝了。

    她害怕未知的一切,可是更想去看看这个陪伴了她这么多年的朋友,因为这是除了父母之外,对她最好的人了。

    他快要死了,假如不去看他,那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就像她的父母一样。

    可是这些只是送东西的人,他们自己都很难见到男人,更别说带一个陌生人去了。

    不过女孩最终还是见到了男人。

    那时候男人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气色却忽然有所好转,意识也清醒不少,勉强能从床上坐起身,也能说得出话来。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回光返照。

    男人看着鼓足勇气艰难赶来见他最后一面的女孩,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他说真好,能在梦里见到你,也算是道别了。

    他又说,以后我不在了,他们还是会给你送东西,但是你自己要小心,不要相信任何人。

    见到女孩之后,男人最后的牵挂也没有了,于是神色平静从容的长眠了。

    他一直以为这只是一场梦,从未想过女孩会真的冒着危险来见他,否则他拼尽最后一口气,也会把女孩送走。

    可惜他不知道。

    于是在他死后,女孩的噩梦降临了。

    起因是男人曾经的手下认出了女孩,其实这个人一开始并没有多想,只以为女孩是当年救下少年的那个人的孩子,为此还感叹这父子二人简直长得一模一样。可是当他听到男人说的那些话,才反应过来,女孩根本就是当年那个人!

    数十年的时间过去了,她的模样竟然没有分毫变化!

    震惊过后,就是狂喜。

    绝大多数人都惧怕死亡,而大权在握,又上了年纪的人更怕。

    如今有这么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摆在眼前,容颜不老,青春永驻,试问几人能抵挡得了诱惑?

    男人的手下起了贪念,派人拦下了准备离开的女孩,将她囚禁起来。

    从那以后,女孩再没能离开都城半步。

    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

    囚禁她的人换了一任又一任,在她身上做的实验不知道有多少种,唯一不变的,是始终无一人得永生,但这并妨碍后来者愈发的狂热。

    上百年的时间过去了,王朝终于走到了尽头,混乱四起时,女孩侥幸逃离了这个囚笼。

    她逃回了荒野之中,甚至不敢回头看一眼曾经生活过很多年的那片丛林,她开始四处流浪,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很久,也不会跟其他人有交集,见到了便远远避开。

    漂泊无所依的生活很苦,也很危险,但至少是自由的。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女孩独自一人过着这样的生活。

    直到人类进入现代文明,考古学家们从地底挖出尘封的历史,那些淹没在时间长河里的黑暗重见天日。

    虽然绝大多数人只把那些文献中记载的离奇事迹当做是古人编纂的故事,但总会有人相信。

    于是在女孩还不知道的时候,噩梦已经笼罩在头顶。

    ……

    “这座城市,最初只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偏僻小村庄,村里人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忽然有一天,村子里来了很多外人,他们自称是从事考古工作的,花高价在村里租了地皮,从此住了下来。”

    “外人越来越多,村子在他们的帮助下,范围扩大了几倍,不仅如此,他们开始修路了,很快便修出一条连通外界的道路。”

    “村子渐渐变成了小镇,又从小镇变成了一座城市,并且飞速发展着。”

    “这座城市有了名字,有了自己的故事,还立起了标致性的巨大雕像。”

    “人们在此安居乐业,他们熟知城市的历史,并将这个故事讲给每一个来这里的人听,然而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背后隐藏着什么。”

    “后来深蓝环境恶化,人类不得不离开,这里的绝大多数都没办法带走,他们本来想带走女孩,然而历史再度重演,女孩像很多年前一样,在混乱之中侥幸逃脱。”

    故事说到这里,真的结束了。

    熊元飞跟陈啸里都沉默了,一时之间,谁也没有说话。

    许久之后,熊元飞才开口问道,“那个女孩,她现在在哪里?”

    他说完之后,忽然神色一变,猛一下抬头看向上方。他这才后知后觉想起,他们正处于直播镜头之下,小鹿刚才说的这些,有可能正在观看直播的观众都听到了,他们之中或许绝大多数人不会相信,也没有能力做什么,但总有人不一样。

    贺延就是最好的例子,他的存在,说明有人从很早以前,就已经在关注这件事了。

    “小鹿……”熊元飞有些担忧。

    小鹿循着他的视线往上看了一眼,神情一如既往的平静从容,“不知道,或许还在这里,也可能去了别的地方。人类离开深蓝的这三百多年,是她过得最开心的日子,不用每天提心吊胆,担惊受怕,不用想尽办法避开无处不在的人。”

    “可惜……”

    小鹿剩下的话没有说,但是熊元飞跟陈啸都明白,可惜现在人类回来了,并且目标明确的直奔地下展馆。

    虽然如今那里的一切都随着自毁程序的启动而被粉碎掩埋,但隐患依旧存在,因为不知道贺延从里面拿到了些什么东西。

    思及此,陈啸才想起周围还有其他队伍,他扭头看向火凤凰小队所在的方向,只见贺延独自一人坐在远离队伍的角落,低垂着眉眼,仿佛深陷自责之中的样子,但事实如何,就不得而知。

    此时夜已经很深了,环顾四周一圈,大多数人已经睡下。

    陈啸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他跟熊元飞在这里听小鹿说了很久很久的故事,哪怕他们声音很低,但是持续这么久的时间,怎么也该有人关注这边的情况才对,可事实却是,周围的队伍,包括自己人在内,竟然没有任何人关注他们这里。

    这真的很奇怪,但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以至于他一时之间有些拿不准,是不是他太多疑了。

    外面的大雨哗啦啦一直下着,偶尔有风吹进来。

    “不早了,你们该休息了。”小鹿说道。

    今天的第一轮小游戏告一段落了,因为时间太晚再加上展馆废墟那边发生的意外,所以没有了后续,但是按照以往的经验,等天亮以后,应该很快就会开始下一轮小游戏。

    “好。”陈啸跟熊元飞二人点头应下,同时嘱咐小鹿也早点休息,毕竟今天是他出力最多,后续的两轮小游戏,不出意外也是离不了他的。

    小鹿点头说好。

    由于避雨的地方就那么点大,再加上各个队伍在之前的意外中都有物资损失,于是此刻大家的睡眠环境都很一般,基本都是围着火堆便睡下了,条件稍好一些的,能垫着或者盖着干燥的衣物。

    而陈啸跟熊元飞属于条件不好的那种,两人在火堆旁捡了个位置,枕着手臂便准备入睡。

    小鹿就在他们旁边,不过他的待遇就要好得多,队伍仅剩下的睡袋,除了分配给伤员,还给他留了一个。

    小鹿慢悠悠的躺下。

    忽然听陈啸说道,“等特殊游戏结束,我们尽快离开这里吧。”

    虽然这改变不了什么,但至少能把属于龙队的镜头带离这里。

    “嗯。”小鹿应了一声。

    ……

    各个队伍的直播间已经黑屏许久了。

    刚开始的时候满屏的都是问号,后来变成了骂声,随着时间的推移,骂声变少了,但不是因为观众想开了,而是因为骂得最凶的那部分走了,他们可不想花钱看黑屏,有的去了别的队伍直播间,又或者直接去观看其他节目。

    龙队专属直播间,一直是节目的收视大头,火凤凰也是人气队伍,再加上特殊游戏开启之后吸引来的观众,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收视率,如今出了事故之后,导致节目的总收视率短时间内掉了很多。

    官方说不急是假的,但也没有特别急,按部就班的,一边排查事故原因,一边发出通告安抚观众。

    不过没等他们排查出个一二三,信号突然就连上了,直播画面也恢复了。

    好得很突然,就像坏的时候一样,毫无预兆。

    龙队专属直播间里,还有很多观众留下来,大部分都是闲着无聊的,也懒得去别的地方,他们不指望信号很快恢复,单纯就是留在直播间里聊天的。

    画面突然恢复,大家一时都没反应过来,过了好几秒才发现。

    【卧槽!】

    【好了好了好了!】

    【故事呢故事呢,我踏马要听我老公讲睡前小故事!】

    【鹿哥都已经睡下了,看来故事结束了呜呜呜QAQ】

    【一人血书,让小鹿顾问重新把故事再讲一遍,不带这个吊人胃口的!!!】

    【我附议!】

    直播间里的弹幕又热闹了起来。

    ……

    火凤凰小队休息区,贺延微垂着头,以视线余光观察了一下四周,此刻大多数人都已经睡下,仅剩下守夜的人还清醒着。

    没有人关注他。

    于是贺延头一歪,靠在了旁边的墙上,他的头垂得更低,一头过长的碎发,几乎将整张脸都遮住。

    在其他人看不到的隐藏角落里,贺延手指灵活的打开了特制通讯器。

    “喂。”他的声音很轻,差不多是只有他自己能听清的程度。

    通讯器的另一头,一个声音调侃道,“贺教授可真是挑了个好时机。”

    贺延闻言,眉头微皱,“怎么了?”

    他很清楚,必然是发生了什么事,不然对方不会这么跟他说话。

    通讯器对面的人把之前出现的意外跟他简单说了一遍,“……信号刚才恢复,贺教授你就跟我联系了,要不是知道你那边的情况,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知道出事了,毕竟这也太巧了。”

    贺延眉头皱得更紧,“你说出事的这段时间,现场一切正常,并没有任何特殊情况。”

    “这我可就不知道了,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对的话,或许就只有龙队那个顾问,也就是你的师弟。说起这一点,贺教授,boss让我问你,你那个师弟到底是什么来历,我们是真的很好奇。”通讯器另一头的人问道。

    贺延没想到事情会扯上小鹿,他视线余光往龙队休息区那边看了一眼,只见小鹿待在队伍的中心,享受着最好的待遇。

    贺延眼底掠过一丝异样的情绪,无人察觉,他很快收回视线,问道,“他怎么了?”

    “他呀……”通讯器另一头的人小小买了一个关子,尾音拖得长长的。

    “天快亮了。”贺延声音平静提醒道。

    通讯器另一头的人咳嗽一声,而后稍微认真了一点,“贺教授,你那个师弟,真的是人不可貌相,这段时间以来他所做的哪些事,每一件单独拿出来,都让人觉得很不可置信。”

    之后对方将探索行动开始以来,龙队那边所经历的所有事情,简单跟贺延都说了一遍,当说到地脉结晶以及山洞里那条大蛇的时候,语气都发生了变化,明显是很感兴趣。

    “……最后就是直播事故发生之前,当时你的师弟跟熊元飞他们讲起了这座城市的故事,起初他说的故事,跟我们所知道的完全不一样,我以为他是博人眼球编纂出来的……”

    对方话说到这里,贺延忽然插了一句话,“他对别人的关注不感兴趣。”

    “看来贺教授很了解你师弟嘛,不过你们之间的感情似乎并不好的样子,或者说,是很差。”通讯器那头的人调侃了一句,只听贺延一声冷笑,他便知道贺延这是不想谈及此事,于是便继续说起了正事,“但是你师弟的故事说到最后,竟然跟我们所得到的资料对上了,这就有趣了,而且他最后说的话——‘故事?谁跟你说,这是故事?’这句话,很是耐心寻味。”

    “信号到这里就断了,技术部那边排查了很久,最后得出的结果是,问题并非出在设备上,而是那一片区域的磁场出现了异常,导致信号中断。”

    “贺教授,你说,你师弟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还有,地下展馆里的事虽然其他人并不清楚,但是熊元飞注意到了一些细节,他把事情跟陈啸说了,现在他们已经怀疑你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